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兩會互動 海基會:海協會已讀不回但會處理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6 14:46
現今海基會與海協會的聯絡狀況是已讀不回,但會處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海基會與海協會的聯絡狀況是已讀不回,但會處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詹志宏今天說,現今海基會與海協會的聯絡狀況是「已讀不回,但會處理」。

詹志宏上午列席立法院第10屆第6會期內政委員會第4次全體委員會議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詹志宏被問及現今海基會與海協會的聯絡狀況時說,「已讀不回,但會處理」,強調會處理是最重要的。以前海協會會回應,海基會比較輕易掌握個案進度,現在則是同仁要花時間確認。

在做報告時,詹志宏指出,若干國人因赴大陸經商失敗等原因,導致生活困頓、滯留當地流落街頭或罹患重症無人照料、無力負擔醫藥費,近幾年海基會接獲此類通報個案數量有增加的現象。以2021年為例,全年接回46人;今年截至9月底,接回44人。

詹志宏說,海基會接獲通報後,會洽請當地大陸台商協會了解當事人情況及所需協助事項,即時給予關懷與照護,並由台商協會協調當地政府部門提供必要的生活及醫療協助。
 

他表示,當事人若有返台意願,且身體健康狀況允許,在台商協會與海基會全程專案協助下,協助當事人代購機票、辦理證照等事宜。

詹志宏也提及,海基會籌組台商舉辦投資台灣參訪團,在各縣市尋找投資商機,近2年已舉辦相關活動近20場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基會#海協會#詹志宏#台人#返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42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