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袁健生 結果共71筆

  • 朱立倫進美國務院拜會 薄瑞光陪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訪美重頭戲是到美國國務院拜會,就在台北時間12日晚間10點40分,朱立倫在AIT主席薄瑞光、前駐美代表袁健生等人陪同下,步入美國國務院。
    2015/11/13 00:59
  • 爆袁健生身體差? 金澄清「沒批評」

    駐美代表金溥聰回台備詢,沒想到意外掀波,金溥聰向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解釋,去年12月回國無法備詢,是為了台美專案的事情,必須跟國安會祕書長袁健生當面解釋,金溥聰還說,「袁健生身體不好,台美溝通平台做不起來」,被解讀是準備撤換袁健生,內閣人事大搬風,金溥聰透過外交部解釋,確實有向邱議瑩解釋必須回國跟袁健生當面解釋,但沒有批評他的身體狀況。
    2014/01/07 12:35
  • 〈快訊〉謠言! 金溥聰否認抱怨袁健生不做事

    金溥聰出面否認,媒體報導有關他抱怨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身體不好,很多事沒做」一事。
    2014/01/07 00:43
  • 無法源黑官? 國安會諮委領19萬月薪

    提供元首國際情勢分析的「總統智囊團」國安會諮詢委員,被質疑是「給薪無法源」的黑官,新任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月薪30萬,跟五院院長同等級,底下諮詢委員薪水19萬,比部長月薪17萬還要高,不過這根據國安會組織法,只說諮委由總統特聘,沒說是不是有給職,國安會希望朝野立委儘快修法,讓總統智囊團拿薪水有法源。
    2012/11/11 11:55
  • 袁健生:派任金溥聰與美有默契

    馬政府國安、外交團隊異動,金溥聰確定接任駐美代表一職,現任代表袁健生轉任國安局秘書長,外界質疑金溥聰沒有傳統外交經驗,但袁健生表示,美方對金溥聰有一定的了解,還有國安團隊支持,預計年底就會赴美就任。
    2012/09/20 11:40
  • 美國職棒/殷仔先發 駐美代表袁健生受邀開球

    旅美投手陳偉殷,今天在主場登板先發,台灣駐美代表袁健生受邀開球,因為時差關係,今天是美國的端午節,袁健生特別送給陳偉殷和王建民粽子,金鶯球場司儀還特別對全場球迷介紹說,粽子是台灣端午節的應景食物。
    2012/06/24 11:30
  • 內閣第2波改組 傳高華柱掌國安會

    第一波內閣改組,已經全部底定,不過兩岸外交和軍系人事異動,也已經開始佈局,在八八風災過後,接下國防部長的高華柱,表現深獲馬總統肯定,外傳即將升任國安會秘書長,面對傳聞高華強調,都是媒體臆測,不過可能的接替人選陸續浮上檯面,現任副部長楊念祖、前國防大學校長謝建東,都被點名可能接任;至於外交部長人選,外傳高層屬意由駐美代表袁健生接任,陸委會主委位置則是提到了新聞局長楊永明的名字。
    2012/02/01 18:06
  • 美國職棒/國民隊吉祥物 學用筷子學說中文

    史上第一次,美國職棒大聯盟全明星隊前往台灣,完整陣容也包括吉祥物,雀屏中選的是旅美投手王建民所屬的國民隊吉祥物白頭鷹Screech,為了這次出訪任務,Screech還先找駐美代表袁健生,學了幾句中文。
    2011/10/26 10:00
  • 蔡訪美「意外」延遲 袁健生接機搶頭香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星期一出發訪問美國,原本預期華府時間下午4點抵達,卻因為搭乘班機起飛後,有乘客突然心臟病發折返,雖然延遲了將近5小時,但機場台僑還是熱情歡迎她,其中還有一位蔡英文的高中同學,不過最特別的是駐美代表袁健生,他搶在台僑前進海關迎接,似乎有意避免蔡英文上次訪德,民進黨批評代表不聞不問爭議重演。
    2011/09/13 13:41
  • 駐美代表:美承諾給殺船長調查報告

    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台灣漁船「日春財68號」船長吳來于,上個月在美軍與海盜交火時被擊斃,美方的調查報告至今仍未出爐,除了外交部長楊進添對美國提出立場說帖,駐美代表袁健生也表示,已經向美國國防部、國務院以及白宮國安會要求,盡快給台灣說明,包括沒有經過家屬同意就將船長遺體海葬。
    2011/06/18 23:25
  • 蔡英文將訪美 代表處:會全力協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訪問德國,傳出駐德國代表處不聞不問,不過駐德代表表示,是民進黨方面表明要自理,由於蔡英文計畫在選前訪問美國首府華盛頓,駐美代表袁健生表示,只要蔡英文方面透過外交部,駐美代表處將盡力協助,不會只服務特定政黨。
    2011/06/14 13:08
  • 對台政策不變 袁健生:美未隨陳炳德起舞

    大陸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日前在華府與美方的聯合記者會上提到,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對他表示,台灣是中國大陸的一部份,對此美國國務院澄清指出,希拉蕊,當時是重申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我駐美代表袁健生也表示,陳炳德部份談話,是基於他自己的「希望」。
    2011/05/21 11:26
  • 〈快訊〉赴美簽證 袁健生:下週可望恢復

    有關AIT因為撤僑,暫停辦理美簽事宜,我駐美代表袁健生透露,美方在撤離駐日美僑,初步作業結束之後,下星期可望恢復受理美簽。
    2011/03/19 07:42
  • 華府遭劫遇害台僑父子告別式 家屬悲痛

    上個月23日,華府台商池明坤、池立仁父子,在自家店內遭到槍殺,來自台灣以及在美國的親友,在今天出席父子倆的告別式,場面哀戚,駐美代表袁健生也到場致意。
    2010/07/04 11:33
  • 國民隊:建仔返大聯盟 最快8月初

    旅美投手王建民,到底什麼時候重返大聯盟投手丘?球迷們都很關心。國民隊總裁凱斯頓,在雙橡園接受駐美代表袁健生宴請時表示,如果一切順利,王建民將在7月底進行小聯盟復健賽,最快8月初就可以在大聯盟球場上,和球迷見面;不過對於續約條件,凱斯頓多次提出,是要建仔「完全」恢復健康。
    2010/06/22 08:35
  • 「討論越南她問美國」 藍委怒槓陳瑩

    民進黨立委陳瑩,今天一早就預告,她要質詢外交部人員,有關駐美代表袁健生疑似假公濟私的問題,但是今天的外交委員會討論的議題,是台灣和越南地區的司法互助,但陳瑩卻問的卻是遠在美國的問題,就連到場備詢的外交部次長,先被陳瑩請下台後,又馬上又請上來,這一連串的動作,讓國民黨立委很不滿,當場跟她開槓。
    2010/05/20 19:47
  • 馬總統期中考 美持續支持台參與WHA

    華府智庫在18日舉行一場研討會,評估馬總統的期中政策,受邀出席的包括駐美代表袁健生,以及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事務的首席副助卿唐若文,美方除了表示,將繼續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之外,也承諾會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防衛需求,對於美國牛肉所引發的爭議,唐若文則表示,希望能在台灣,品嘗到完整的美國牛肉產品。
    2010/05/19 10:10
  • 遭質疑公私不分 袁健生:我是「假私濟公」

    駐美代表袁健生,日前遭立委質疑公私行程不分,並且一年在洛杉磯停留超過30天,有假公濟私的嫌疑,對此袁健生首度出面回應表示,其實他不管是公務行程,或者是私人時間,都在處理公事,實際上是「假私濟公」。
    2010/05/16 10:08
  • A公帳? 外交部挺袁健生:細節問題

    民進黨立委陳瑩,日前接獲駐美官員爆料,指稱駐美代表袁健生,駐地明明在華盛頓,一年卻超過30天待在自己位在洛杉磯的家,不僅多次舉行私人聚會,全都報請公帳,還一口氣請了4個管家「特別伺候」。針對這項指控,袁健生辦公室發佈新聞稿,嚴正否認,外交部更是表明力挺,肯定袁健生推動台美關係戰功卓越,只要「大方向」正確,不要刻意拘泥「小細節」。
    2010/05/05 18:54
  • 袁健生公私開銷「混搭」? 外交部追查

    綠營立委指出,有駐美官員隔海投訴,指稱資深駐美代表袁健生,公開行程和私人行程的開銷,全都「混在一起」,駐地在明明在華盛頓,1年卻多次停留在住家加州,餐敘、球敘的花費全都報公帳不說,還請了4名私人管家;針對這項指控,上午外交部在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會再詳加查證,而駐美代表處已經發表新聞稿嚴正否認,說明袁健生所有行程開銷都有呈報,清清白白。
    2010/05/05 16:21
  • 撲殺令事件 馬家姐妹停工未現身

    有人在網路上貼文,要在美國的台灣人,撲殺總統千金馬唯中和馬元中,讓外界更加關切姊妹倆目前的生活狀況;在消息一傳出後,今天兩姊妹都沒有進公司上班,對於媒體詢問,蔡國強工作室通通回應不知道;駐美代表袁健生表示,美方對於我第一家庭的人身安全,本來就很重視,這次威脅事件,更不是當一般案件處理。
    2010/03/19 11:49
  • 貼文撲殺總統千金 袁健生:美方鎖定嫌犯

    網路上威脅第一家庭成員,馬唯中、馬元中安全的言論,我駐美代表處在第一時間,透過司法互助,尋求美方協助;駐美代表袁健生表示,美方已經鎖定特定人士。
    2010/03/19 08:01
  • 華府僑胞喜迎建仔 組後援會

    台灣民眾都很關心,什麼時候可以看到旅美投手王建民上場的身影?事實上,不只台灣民眾殷殷期待,在華府地區的僑胞和球迷,也已經開始籌組粉絲團,希望在建仔上場時,可以一起在國民隊主場替他加油。駐美代表袁健生也表示,國民隊已經接受代表處邀約,到雙橡園作客。
    2010/02/28 11:32
  • 與蘇起每日一電 袁健生:請辭不意外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閃電辭職,針對這位外交戰友離職,駐美代表袁健生表示,蘇起請辭是需要充電,不是牛肉問題,再說辭職不代表退休,他預言蘇起充電後會再回來,袁健生強調,美國對台政策不變,而讓軍售正常化,是對美外交努力的重點,請看記者左敏琳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2010/02/13 00:49
  • 華府藝文外交 周美青:盡棉薄之力

    第一夫人周美青在華府藝文之旅告一段落,駐美代表袁健生特別在華府雙橡園舉行早餐會,款待周美青、林懷民大師,還有雲門舞集所有成員;雖然周美青面對鏡頭,剛開始只肯低調地說謝謝大家,不過提到藝文團體在海外巡演的辛苦,「酷酷嫂」倒是難得打開話匣子,說出一番感性之詞。
    2010/02/01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