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行政院」備詢 結果共496筆

  • 陳揆最後備詢綠委邀合照 韓國瑜驚:我可以?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號)最後一次到立法院備詢,質詢結束後,立法院長韓國瑜也特別走下主席台與陳建仁握手,不過當他轉身要離開時,突然被民進黨立委邀請一起合照,韓國瑜驚問我可以嗎。
    2024/03/26 21:58
  • 昔議會「為喝水」交戰!王世堅總質詢狂咳 問韓國瑜:可喝水嗎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26)日赴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質詢過程中一度狂咳不止,便問了立法院長韓國瑜可不可以喝水,韓隨後趕緊請議事組送上熱茶,而這段喝水環節也讓人不禁聯想到韓國瑜在擔任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時,在北市議會備詢,也曾為了喝水問題,與時任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槓上。
    2024/03/26 12:26
  • 藍委喊話普發1萬元紅包 陳建仁搖頭喊不可能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喊話,今年每個人普發紅包一萬塊,不過陳建仁搖頭稱不可能,這是亂開支票,「一萬塊是空口說白話、完全不可行」,羅明才表示,若政府擔心錢不夠可以找他,自己手邊有一堆資料,有人檢舉自己家裡起碼海外有一兆遺贈稅,查下去國庫馬上多5千多億。
    2024/03/22 18:10
  • 官員補考質詢? 陳揆:相信韓會做最智慧安排

    朝野立委針對韓國瑜「沒收總質詢」的攻防持續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7日)被問及當時狀況及可能還需再赴立院備詢時表示,相信韓國瑜能做出最有智慧的判斷。不過陳建仁週五當下錯愕的反應也曝光。
    2024/03/17 13:12
  • 韓國瑜「沒收國會」掀戰! 前藍委認了沒贏面:不該招惹

    日前立法院院會中,行政院長陳建仁受邀備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更改書面報告,接著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遲到,導致其他立委無法即時進行質詢。立法院長韓國瑜當下宣佈休息,引起綠營立委不滿,批評此舉是「沒收國會」。有媒體人認為,這是對立法院的一種整頓方式,預言未來韓絕對是首屈一指的龍頭老大;但有藍營前立委卻抱持不同態度,坦言這是個沒有贏面的戰場,不該去招惹。
    2024/03/17 10:23
  • 韓國瑜開震撼2槍!媒體人讚爆「玩真的」:未來龍頭老大

    立法院院會昨(1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但在質詢開始時,由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報告,隨後的藍委羅明才遲到,導致之後的立委們都來不及到場質詢,接著立法院長韓國瑜宣告休息,此舉引起綠委不滿;韓離開後隨即巡查立法院中興大樓「大怒神」電梯。對此,媒體人張禹宣認為,韓國瑜的行為是在對立法院的整頓,經過這輪震撼教育後,未來韓絕對是首屈一指的龍頭老大。
    2024/03/16 14:45
  • 提前散會!綠委批沒收總質詢 韓國瑜下周邀三黨協商

    立法院今(1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不過下午2點半繼續開會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將口頭質詢改為書面質詢,隨後的藍委羅明才遲到,導致之後的立委們都來不及到場質詢,眼看無人到場,院會在一一唱名各委員三次之後,韓國瑜宣布散會,引發綠委不滿,批評沒收國會。對此,韓國瑜辦公室隨後表示,依據立法院規定,依登記的次序輪到質詢之委員如不在場,以放棄質詢論。
    2024/03/15 18:31
  • 綠委控韓國瑜「沒收質詢權」 名嘴搬證據打臉:遲到還敢大小聲

    立法院院會今(15日)下午輪到經濟組立委質詢,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怎料首位質詢的綠委陳亭妃改以書面提出,僅需政院書面答覆較早結束,結果立法院長韓國瑜沒照例喊休息等人,直接唱名下一位質詢立委,但藍委羅明才尚未到場,韓國瑜便一路唱名到底並宣布院會結束。綠委洪申翰趕忙到場發現被跳過,痛罵韓國瑜「下午是不是要出去玩?還是要出去喝酒?」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過去立法院長可能喊休息,讓立委趕來質詢,但不是必須,直言立委抗議只是突顯「方便被當隨便的荒謬場面」,不認為韓國瑜有錯。
    2024/03/15 17:39
  • 快訊/韓國瑜急著下班?院會議程亂套 綠委抗議「質詢被沒收」

    立法院院會今(1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院備詢,但下午質詢開始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報告,但立法院長韓國瑜未等下位質詢委員到場,宣告未到場後,便一路唱名到結束,並宣布休息。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賴惠員到場時才發現院會已宣布休息,立即到主席台前反應,但韓國瑜僅說「陳院長辛苦了、委員辛苦了」,就逕自離開。
    2024/03/15 15:32
  • 不只兩億!謝龍介爆數位身分證多賠4.3億 林右昌認了:付機器錢

    立法院今(12)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國民黨謝龍介在質詢時指出,宣告暫緩的數位身分證政策不只賠了2.8億,另外還支出了4.3億,內政部長林右昌回應,機器的錢已經付出去了,但這是資產,謝龍介則說,本來花10億,政府硬要說把賠償降低到2.8億,好像很會做事,「很厲害,可以出國比賽。」
    2024/03/12 13:10
  • 鄭文燦爆「帶女開房片」假的?趙天麟外遇陸女調查? 國安局回應了

    2024大選期間,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被爆出一段疑似帶女子開房影片,另已婚的民進黨前高雄立委趙天麟爆出與中國大陸籍女子的多張親密外遇照。​​​​​​​國安局長蔡明彥今(11)日赴立院備詢,被問鄭文燦爆出的影片為變造?他強調已經移送司法檢察機關,調查進度不便說明,但「不排除有中國希望介選的動作在裡面」,且趙天麟案也不排除中國介選的相關可能。
    2024/03/11 10:50
  • 憂兩岸擦槍走火 邱國正每天睡不好!陳揆:備戰才能止戰

    2月14日發生的金廈翻船案,導致大陸2名漁名喪生,歷經15次協商談判仍陷僵局,讓兩岸關係再次惡化。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坦言當前「已經瀕臨這個狀況」,甚至表示自己每天都提心吊膽睡不好。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中國單方面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現狀,我方態度仍然是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將會加強和中國對等溝通,維護台海穩定。
    2024/03/08 09:55
  • 勞動節統一放假? 陳建仁:可考慮但需調整

    五一勞動節,軍公教有機會放假了嗎?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5)天接受備詢,被問是否能夠全國一致性放假,他鬆口人事行政總處、內政部在調整假日時,或許可以考慮研議。
    2024/03/05 20:14
  • 韓國瑜也攔不住!高金素梅質詢怒槓陳建仁 麥克風被關掉還在吵

    立法院今(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立委高金素梅質詢時不斷追問國家是否缺電,當場和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展開激辯,高金素梅質疑政府養出雞蛋幫、口罩幫、快篩幫、疫苗幫,陳建仁則反嗆「污衊」,並反問「請問什麼時候缺電?數據、依據在哪?」兩人唇槍舌戰,讓立法院長韓國瑜也起身打圓場,但兩人仍隔空對嗆。
    2024/03/05 14:41
  • 全民賠2.8億!數位身分證因資安疑慮喊卡 藍委檢討時任閣揆賴清德

    副總統賴清德2021年擔任閣揆任內,曾力推數位身分證政策,後續因資安爭議而喊卡,導致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對於後續調解結果,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今(4)日在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經過6次調解已和廠商達成共識,調解金額將在2.8億萬元以下。
    2024/03/04 12:45
  • 首登立院質詢台!「萬老師」郭昱晴籲:強化勞檢 文化部回應了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1日赴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與備詢,此次也是民進黨立委「萬老師」郭昱晴首次質詢。她指出,文化部提供的勞檢名單僅25家,但國內相關影視單位不應只有25家;同時她也呼籲,希望文化部能夠照顧到為台灣奉獻的資深影視從業人員,主動關懷從業人員。
    2024/03/03 11:58
  • 藍委質詢問信仰 陳建仁嗆:這是我跟天主的事!別過問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牛煦庭質詢時詢問,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任後,是否留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明確表態,「不會,不要再問了,不會就是不會。」牛煦庭質詢時也問及陳建仁的信仰問題,「平常是向天主反省私事還是領導統御的事情?」陳建仁答詢時嗆,「這是我跟天主的事情,你沒辦法過問」。
    2024/03/01 12:24
  •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竄全台「16家中招」 陳建仁回應了

    恐致癌的「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目前已被查出流向16家下游廠商,民眾黨立委麥玉珍批評,出了問題才擴大啟動溯源調查, 質疑食安五環已是「系統性失靈」。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7)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政府態度就是該禁止就禁止、該查驗就查驗、該開發就開罰,並呼籲相關台灣食品業者進行嚴格管控,以確保我國食品安全。
    2024/02/27 09:31
  •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陳建仁重申:檢方未證實陸船翻覆是碰撞引起

    金廈漁船翻船事件持續延燒,不幸身亡的大陸漁民家屬控訴他們的船已經停下來卻被海巡撞翻,質疑我國海巡說謊。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部分媒體報導不盡正確,尤其金門地檢署最新說明也從未證實漁船翻覆是因為船隻碰撞引起,呼籲媒體及有心人士不要以訛傳訛,相信司法才是最好對策。
    2024/02/23 09:44
  • 藍綠為食安報告爆衝突 黃珊珊:難理解民進黨為何阻礙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儘管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同意21日加開院會,但卻遭民進黨團拉下協商,國民黨在議場杯葛抗議,綠委黃捷、藍委徐巧芯更一度爆發激烈口角。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就直言,實在很難理解民進黨為何選擇拉協商、阻礙專案報告。
    2024/02/20 15:36
  • 赴陸禁團令何時能解? 陳建仁:中國有善意就可提前開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前往立法院備詢,面對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質詢赴中國大陸旅遊團禁令,陳建仁承諾,5月31日前已獲允許的旅遊團可如期出團,至於何時全面解禁,要看對岸的善意。
    2024/02/20 15:27
  • 戰神黃國昌返國會首秀!不理陳建仁恭喜 猛攻司法改革、打詐不力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質詢第一棒就由有戰神之稱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上場,而陳建仁開頭就先祝賀黃國昌當選立委,但黃國昌並不埋單,單刀直入司法改革議題,直問「不法餽贈罪、影響力交易罪什麼時候提的?蔡英文總統卸任前,她的承諾能履行?」接著一一狂轟政院打詐、洗錢不力等問題。
    2024/02/20 13:24
  • 藍白黨團三長爆揪吃飯「彼此認識」 柯文哲也會出席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民眾黨提案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報告,國民黨原本也提出食安專案報告,但因民眾黨已提出相關提案,因此禮讓撤案,而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也透露,昨(19)晚有跟國民黨總召傅崐萁、黨團書記長洪孟楷通過電話表達立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受訪表示,還是要建立聯絡的管道,爆料明(21)晚民眾黨團三長與藍黨團三長有飯局,且柯自己也將出席。
    2024/02/20 11:15
  • 黃捷、徐巧芯為搶麥槓上了!女立委助陣吵成一團 男立委急勸架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團要求食安專案報告未果,上午在議場內杯葛抗議,當藍委羅智強話說到一半時,民進黨立委黃捷突然上前理論,還作勢要搶麥克風,引發藍委徐巧芯不滿,一個箭步上前,雙姝爆發激烈口角。
    2024/02/20 10:57
  • 快訊/綠營反對!陳建仁赴立院食安報告搞不定 交付朝野協商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上午同意明天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由民眾黨團提案列入議程,不過民進黨團提議交付朝野協商,因此立法院長韓國瑜裁示,擇期協商,食安報告暫無共識。
    2024/02/20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