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藥學系 結果共25筆

  • 工時長、醫病糾紛多 醫科選擇排名稍退

    醫生這職業一直都是夢幻選擇之一,醫科排名也都名列前茅,但近年來有些許下降,台大醫科從17名下降到26名,國防醫學院、成大醫學系更是跌出百名之外。專家分析,工時漫長、醫療糾紛多是主因,加上現代年輕人更重視生活品質,也讓醫科選擇稍稍下滑。醫學系主任點出讀醫特質,需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善於領導,以及有慈悲心。另外受惠於連鎖藥局興起,藥學系的排名反而上升。
    2024/03/26 22:56
  • 手機擺無菌櫃「抽藥自拍」 實習生挨轟「罔顧安全」

    醫院化療用品調配爆出汙染疑慮,有藥學系實習生邊抽藥邊自拍,還發文炫耀自己手機在毒氣裡,是30年來首見的毒手機,對此,當事醫院證實,的確實習生有進入調劑室,但僅有練習、沒有調配到藥物,強調絕無影響到病人的用藥安全。
    2024/03/22 19:46
  • 高中生最愛科系揭曉!這學系蟬連榜首 政大韓文系大躍進

    大學問網站今天(30日)公布2024年高中生最愛的百大熱門科系,前三名和去年一樣,第1名仍是長年榜首的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私立大學唯一進入前10名為科大體系的嘉南藥學系,位居第4名,而政大韓文系從去年第71名攀升到今年第54名,也是外語學群唯一進入百大科系,可見因韓流而想學韓語的熱度不減。
    2024/01/30 11:33
  • 全台唯一「中藥系」傳停招!中國醫藥大學駁斥:整體性調整

    大專院校受到少子化影響,部分校園也傳出系所停招消息。中國醫藥大學「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成立於民國91年,同時也是國內第一與唯一以中藥為主的大學系所;不過近期卻傳出系所將停招的消息,引起討論。對此,中國醫藥大學澄清「沒有招生問題」且停招確「與事實不符」。  
    2023/12/18 16:01
  • 慈濟大學獲准新設藥學系!藥師公會全聯會反彈:謹記日本教訓

    慈濟大學近期獲准新設藥學系,卻引發反彈,藥師公會全聯會昨日卻指出「我們被霸王硬上弓!」更有藥師醞釀發起928抗議陳情活動。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教育部與衛福部並未針對慈濟增設藥學系徵詢全聯會意見,台灣九所大學藥學系每年有1142名學生,目前台灣藥師每萬人約有13名藥師,已遠高於先進國家的8.6名,因擔憂「流浪藥師」的問題,對於相關決策表達嚴正抗議。
    2023/09/27 15:39
  • 台大生不解釋了!讀1科系過年最慘 親戚狂問:要幹嘛

    農曆春節期間,家家戶戶圍爐團聚,許多人過年時最怕遇到問東問西的親戚,從收入到感情狀況,就連科系都能問。就有網友轉貼哏圖,提到各科系的大學生可能會被親戚問到的問題,除了狂問「讀這個系要幹嘛?」,還可能會出考題;其中藥學系釣出最多苦主,就連台大生也無奈簽到。
    2023/01/22 16:33
  • 妻兒雙亡!外籍師痛哭 「若司機有停下會活著」

    追蹤這起死亡車禍,唯一活下來的先生,是伊拉克人,來台灣唸中國醫藥學系,認識了太太,兩人結婚2、3年才生下寶貝兒子,一家人當時只是要外出吃宵夜,半路遇劫,太太小孩都走了,季先生說公車司機只說沒看到他們,台中市長也來慰問,季先生和岳父當場痛哭失聲。
    2022/12/28 18:55
  • 伊拉克籍先生痛失妻兒 「若有停下他們會活著」

    追蹤這起心碎的死亡車禍,唯一活下來的先生,是伊拉克人,來台灣唸中國醫藥學系,認識了太太,兩人結婚等了2、3年才生下寶貝兒子,一家人當時只是要外出吃宵夜,半路遇劫,太太小孩都走了,季先生說公車司機只說,沒看到他們,讓他無法接受。
    2022/12/28 14:07
  • 月薪11萬!他驚嘆難怪「這科系」搶破頭:出社會收入高層

    有網友分享了一則徵才資訊,月薪高達10到11萬元,原來該徵才資訊要招聘的是一名藥師,這樣的高薪也讓原PO感嘆:「難怪那麼多人想考藥學系!」該議題也引發網友討論,更有網友說:「藥學系的出社會都是收入高層」。
    2022/10/09 16:56
  • 台大慘輸私立科大「這科系」? 網曝優勢:薪水高又爽

    國立台灣大學是許多學子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不少人認為只要考上了台大,畢業後就能一帆風順。不過,近日就有網友透露,表弟有機會就讀台大土木、大仁科技大學藥學系。因此他好奇若考慮未來前景,大眾們會選擇哪所學校?貼文曝光後掀起2派論戰,更有人指出「藥師薪水高又爽又單純」。
    2022/07/22 18:42
  • 科大「這個系」頂大生也搶考!網2點讚:根本就業CP王

    大學科系和未來出路息息相關,在選系時尤其重要,近來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科大藥學系的分數其實和頂大非熱門科系或中字輩差不多,放榜時也可見許多前三志願高中生,讓他不禁好奇,「科大藥學系到底是怎樣的存在?」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討論。
    2022/07/11 22:05
  • 鹿港高中三胞胎兄弟 繁星推薦錄取理想大學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彰化鹿港高中馮聖晉、馮聖軒以及馮聖祐三胞胎兄弟,分別錄取北醫藥學系、台大中文系以及台師大地科系,三兄弟說,雖然不能再當同學,但仍可相互照應。
    2021/03/18 09:16
  • 免加班薪6萬起!網推1系「比醫CP值高」:民間公務員

    高薪職業有時勢必伴隨工時長或高風險等辛苦面,有網友因此發現第三類組第三志願的「藥學系」CP值超高,不必擠破頭進醫學系,也不必爆肝值班「工作內容單純又乾淨,下班一到打完卡就可以走了,回家也不用被主管吩咐工作」,且起薪至少有6、7萬,「藥學系可以說是綜觀台灣所有科系中,CP值最高的了吧?」
    2020/12/07 14:31
  • 發口罩4周藥師累慘! 志工、藥學生來幫忙

    藥局幫忙發口罩,邁入第四周,不少藥師都累慘了!先前有藥學系學生,幫忙發放口罩,不過現在即將開學,改由志工來幫忙,主要做排隊引導的工作,藥師也說每天都要提早上班、晚上加班,才能順利協助政府發口罩。
    2020/02/29 19:57
  • 藥學正妹表演彩色氣泡 秀科學實驗奪后冠

    美國今年的維吉尼亞州小姐比賽上,有一位就讀藥學系博士的選美佳麗在表演時,身穿白袍取代華麗的衣賞,用新奇的科學實驗驚艷全場,更因此奪得2019年的維尼吉亞州小姐寶座。
    2019/07/06 13:22
  • 改名又賣! 出身醫師世家張女涉真品摻假

    新北警方查出,涉嫌賣假貨的張姓女子,是台中人,讀藥學系畢業,出身醫師世家,另外發現她在2009年,也曾因為在網路上販售假名牌包,違反商標法,今年6月張姓女子又再被人指控報案,她改名字後,又繼續販賣假貨,同樣是利用網路銷售平台,有人爆料後,受害民眾才察覺,原來買到假貨的人數還不少,目前新北警方已經將案件移交給張姓女子居住地的台中警方辦理。
    2017/09/07 18:49
  • 林建煌接北醫校長 發展學研醫一體化教育

    台北醫學大學今天舉行校長交接,新任校長林建煌是北醫大藥學系校友。他表示,將全力發展教學、研究、產學、醫療一體化的教育體系,完成北醫大產業拼圖。
    2017/08/01 16:13
  • 藥學系畢業起薪可達60K 公家單位40K

    畢業季,近年學生和家長的觀念悄悄轉變,不再非醫生不唸,而是「藥師」也很好,隨著老齡化和藥物種類30年來成長數10倍,藥師這個行業越來越受重視,別小看它,一位藥學系畢業的藥師起薪高達60K,你家門口藥局的藥師月薪可能都高達100K。
    2015/06/17 23:01
  • 「社區藥學一代宗師」 陳瓊雪獲醫奉獎

    今天的醫療奉獻獎得主,要介紹的是陳瓊雪,她可是推廣社區醫學的一代宗師。在台大藥學系教書時,她就把開創實習課程,把新手藥師帶進社區,退休之後,更退而不休,走遍全台,到社區大學開辦講座,讓正確用藥知識,深植民眾心中。
    2014/10/31 15:19
  • 大材小用?台大14姬「芷晴」 火鍋店打工

    頂著台大藥學系碩士的光環,曾被稱為台大14姬的通告藝人「芷晴」,跑到火鍋店打工!原名湘晴的芷晴說,畢業5年來,靠主持活動和當通告藝人為生,但案子少時,每月收入只有1萬元,所以去朋友的火鍋店幫忙,剛開始常被鍋子燙傷,還打破碗,一起出道的其他台大正妹,也幾乎都消失在演藝圈,當時台大的校長李嗣涔就頗有微詞,認為應該學以致用,但也有學弟支持,認為芷晴放棄藥廠或藥劑師高薪,是為了夢想。
    2014/01/06 12:59
  • 癌父信偏方誤命 孝女上藥學系盼助人

    一位台中女中的應屆畢業生廖同學,沒辦法和爸爸一起過父親節,因為爸爸在她大學指考前1個月肝癌病逝,父親節當天一早放榜,她就跑到爸爸靈前,把成績單送給爸爸,因為她考上第一志願藥學系。廖同學說,爸爸過世後,她決定要研究藥學,幫助更多人。
    2011/08/09 13:39
  • 離島清寒生不喊苦 拚進6明星校系

    英雄不怕出身低,澎湖馬公高中學生顏婉真,雖然家境清寒,但她沒有被惡劣環境擊倒,在今年大學推甄中,第一階段一口氣通過6個明星校系的門檻,光是台大就有包括藥學系、中文系、法律系和財金系5個科系,另外還有陽明牙醫系,優異表現打敗不少明星高中學生。
    2011/03/25 13:46
  • 台大校友嗆教部:討黨產卻佔房產

    台大藥學系的老校友今天出面爆料,說教育部現在用的辦公大樓土地是台大的,建築物是台大藥學系的,教育部佔用了36年都不肯還給台大,讓台大藥學系覺得情何以堪!加上最近教育部帶頭跟國民黨討黨產,因此藥學系的校友發難,也要向教育部要校產,要教育部還他們一個正義。
    2007/12/21 18:57
  • 〈獨家〉入聯口號喊得響 出國門寸步難?

    日前有醫藥學系學生向外交部求助,洽詢如何前往葡萄牙,參加健康照護的國際學生研討會,卻得到外交部「這不是本部事務的答覆」,要他們自己去找葡萄牙辦事處,或是向旅行社求助,學生相當不滿投書媒體,怒斥外交部互推皮球;對此,外交部表示,完全是溝通上的問題
    2007/11/18 19:47
  • 非台大醫科不唸 高醫畢再考台大

    大學指考上午放榜,其中一名高中台大醫科的考生,其實去年才從高雄醫藥學系畢業,不過為了圓醫生夢,一年前他暫時拋下妻子和3歲的女兒,北上準備考試,如今放榜,雲林的家人高興地放鞭炮慶祝。
    2006/08/08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