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擺無菌櫃「抽藥自拍」 實習生挨轟「罔顧安全」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9:49

醫院化療用品調配爆出汙染疑慮,有藥學系實習生邊抽藥邊自拍,還發文炫耀自己手機在毒氣裡,是30年來首見的毒手機,對此,當事醫院證實,的確實習生有進入調劑室,但僅有練習、沒有調配到藥物,強調絕無影響到病人的用藥安全。

圖/TVBS

 
對藥品名對成分和比例雙重確認,處理化療相關藥物得格外謹慎,但卻有學生在北市某醫院邊抽藥邊邊自拍,拍下自己抽藥的模樣上傳IG炫耀。

說把手機放在毒氣裡,學長還說是30年首見毒手機,貼文也被截圖後po上Dcard,痛批是枉顧化療病人安全,網友也說快檢舉,已經違反無菌原則。

但有人自稱是同學幫忙澄清,手機有消毒放進夾鏈袋,才進到生物安全櫃。

 
和信治癌中心藥學進階教育中心主任姜紹青:「他在無菌的方面可能降低了汙染,但是我剛剛講到的危害性藥品(汙染),仍然沒辦法躲掉。」

其他醫院藥師擔心,仍有汙染可能。

圖/TVBS

當事醫院也證實有這件事,但材料操作後都丟棄,無菌操作櫃清消,不會讓學生執行化療藥物調劑。未來會加強宣導,只是按照正常流程。

和信治癌中心藥學進階教育中心主任姜紹青:「抗癌藥物或者是危害性的用品,危害性的意思,就是會傷害我們身體的DNA,藥品如果要調配的話,一定要在我們叫做生物安全櫃(的地方)。」

以和信治癌中心為例,要調劑化療藥品前,口罩髮帽鞋套手套戴兩層還有防護衣,得按次序穿戴,也不能帶手機手錶戒指,確保無菌也避免被毒性汙染。

圖/TVBS

也是這個原因,藥師坦言,實習時根本不會碰到化療藥物,除了怕被汙染,也還沒過國家考試,更怕學生被影響。

 
藥師:「(練習抽藥會用)像是食鹽水,裝在玻璃製品裡面的一些(溶液),也都是拿來做示意的。」

即使這回學生抽藥自拍,沒有影響到病人權益,但沒守好分寸,也已經讓醫院形象受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院#化療#藥物#汙染#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003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