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費喊漲!醫療院所恐「年增30億支出」 醫界籲凍漲

記者 許稚佳 / 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5:38
電價喊漲,醫界大喊吃不消。(圖/TVBS)
電價喊漲,醫界大喊吃不消。(圖/TVBS)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於明(22)日召開,而醫療機構為用電大戶,醫界擔憂,如漲幅達10%,全國醫療院所總體將會增加30億支出;今(21)眾醫院協會皆發聲,希望政府凍漲醫療院所電價,如一定要漲,盼編列公務預算來補助醫療院所電費。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指書,電價已經歷了兩次調整,疫情期間,醫院的電費已經漲超過了30%,如果這次再大幅度調漲,對地區醫院來說,將是雪上加霜;台灣醫院協會、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醫務管理學會、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也聯合發表聲明,希望不要調漲醫療院所的電價。

 

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指出,醫療院所和一般產業的特性不同,其維生設施、醫療儀器、冷氣空調、院內照明等都有其使用的必要性,為了落實感染控制,難以指定時間配合方式節電。雖然醫院已經盡力配合政府政策,更換節能用電產設備和燈具,但仍然比其他產業難以節電。

台灣各醫院以健保收入平均佔80%且收費標準受衛生主管機關管制,受限於全民健保總額預算天花板,限縮醫療收入來源之情況下,所有私立醫院就是「類公立醫院」基準,但公立醫院有公務預算補助電費,私立醫院卻完全沒有。這不僅形成了不公平的競爭,也無法像其他產業那樣以漲價、轉嫁等方式來填補虧損。目前更面臨多方面通貨膨脹、成本上漲的情況,已經造成醫療院所經營者龐大的成本壓力。

醫界估計,全台有超過兩萬家的醫療機構,如果電價漲幅約10%,全國醫療機構一年至少會多出30億元以上的電費支出。過去兩年間,醫療院所已經面臨了32%的電價漲幅。
 

如台電公司因為財務負荷而調漲電價,醫療院所希望政府能列公務預算酌予補助醫療院所的電費,以舒緩醫療院所的營運壓力,讓醫療院所能永續經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健康#電力#電價#電價調漲#醫院#診所#醫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8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