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戀上「櫻花貘」!北市動物園馬來貘「貘豆」赴日傳宗接代

記者 簡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4:18
馬來貘「貘豆」前往日本相親。(照片提供/台北市立動物園)
馬來貘「貘豆」前往日本相親。(照片提供/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貘「貘豆」正值適婚年齡,園方幫牠安排和日本的「櫻花貘」相親,經過將近兩天一夜的旅程後,3月20號順利抵達名古屋東山動植物園,園方也祝「貘豆」未來能子孫滿堂。

「貘豆」是台北動物園馬來貘家族的第3代,由來自捷克的「貘克」及園內個體「貘芳」在2020年9月13日產下,今年已經四歲了,與「貘花豆」是同父異母兄弟。「貘豆」將在日本東山動植物園建立新家庭,對象則是晚一個月出生的「櫻花貘Komore」,兩隻馬來貘將在日本共譜戀曲。

 
  
「貘豆」出發前在箱籠裡吃高麗菜。(照片提供/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諶亦聰也透漏,馬來貘其實是熱帶雨林中重要的種子傳播者,牠們吃下的果實隨著自身移動,讓種子透過糞便,在森林的各處散播,幫助森林再生。但近年卻因為人類開發行為嚴重,導致棲息地破碎化,也造成野外族群生存壓力,對生物多樣性產生影響,因此全世界各區域的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都持續合作推動馬來貘域外族群管理,以建立穩定的安全族群。
  
「貘豆」抵達日本名古屋東山動植物園入住新家。(照片提供/東山動植物園)

這回「貘豆」會遠赴日本求愛,也非單純園跟園間的交流,而是是在日本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JAZA的框架下,由主席召開台日討論會議,才促成這回的相親活動,園方也希望「貘豆」在日本能夠開枝散葉、建立家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來貘#動物園#貘豆#相親#JAZA#東山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31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