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蒙古族 結果共10筆

  • 開店還不夠!陶晶瑩再曝「新身分」 合體炎亞綸將掀高潮

    17LIVE歌唱比賽圓夢計畫《夢想Sing樂園》年後開工迎來第二季節目,海選中有來自高雄、新竹、彰化等各縣市及馬來西亞、蒙古族的參賽者,而女星陶晶瑩則受邀擔任本屆評審長,將給予選手最專業的指導。
    2022/02/07 18:22
  • 內蒙古爆「護母語運動」 外媒:萬人上街頭抗爭

    大陸內蒙古教育廳發布一項新政策,要求當地少數民族學校,9月1日起上課都要以中文取代蒙古族母語,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擔心少數民族被抹煞,外媒取得當地居民拍攝的影片,有上萬人上街抗議。
    2020/09/03 13:42
  • 內蒙通遼令蒙族學校改漢語教學 4千人連署反對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6月下令,自9月新學期開始,全市蒙古族中小學課程中的歷史、政治等課程將從蒙語改採漢語教學,引起家長不滿。當地蒙古族人為此發起公開連署,要求停止這項措施。
    2020/07/08 18:14
  • 展覽室內搭蒙古包 體驗蒙藏文化

    蒙藏委員會與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合辦「蒙藏面具文化展」,今天起在文化局山月軒登場,客家鄉親看到原汁原味的蒙古包和各式面具法器,除了覺得新奇,更感到許些神秘感。
    2017/07/27 13:39
  • 12歲蒙古童歌聲清亮 選秀節目爆紅

    大陸選秀節目,最近出現一個12歲蒙古族男孩,歌聲感人,甚至唱哭一堆觀眾,這名小男孩,以一首蒙古族歌曲《夢中的額吉》,懷念天上的爸爸和媽媽,現場民眾雖然聽不懂歌詞,但光是聽他的歌聲,就被感動得掉下眼淚,比賽影片放上網路,已經有超過30萬人點閱,雖然一度被質疑是對嘴唱歌,但小男孩現場清唱,歌聲一樣清亮。
    2011/06/01 19:28
  • 蒙古納達木 騎射摔角展現力與美

    每年夏天,蒙古大草原的各個部落就會舉行「納達木大會」,「納達木」翻譯成漢語,就是運動、遊戲的意思,換言之,這是蒙古族人的運動會;主要項目包括摔角、騎馬和射箭,其中最受蒙古族喜愛,也最能表現草原民族性格的,就是摔角大賽;這幾年為了展現蒙古族不分男女的善戰性格,還加進女子摔角,成為納達木的一項焦點。
    2008/09/09 22:38
  • 【馳騁內蒙古】成吉思汗守陵人 世代相傳780年

    提起內蒙古,大家會聯想到成吉思汗。成吉思汗當年一統草原,建立了疆域橫跨歐亞大陸的帝國,在蒙古民族心目中地位無比崇高。成吉思汗過世後,蒙古族將代表他靈魂的白色駱駝毛供奉起來,並由所謂的「達爾扈特人」來守護,世代相傳,至今將近8個世紀,未曾中斷。「馳騁內蒙古」,來看成吉思汗守陵人的傳奇故事。
    2007/08/14 22:36
  • 【馳騁內蒙古】下馬酒相迎 觀光客湧入內蒙古

    每年夏天,是內蒙古大草原氣候最宜人的季節,過去是遊牧民族放牧的時候,現在卻成了旅遊旺季;隨著交通越來越發達,無數的觀光客湧入大草原,說是要體驗蒙古族的生活,不過為了要應付觀光客,牧民們不但用水泥磚頭蓋起蒙古包,連蒙古傳統的宗教儀式祭敖包,都變成觀光行程。
    2007/08/14 19:41
  • 動物毛製百獸圖 蒙古「毛繡」技藝

    聽過刺繡、湘繡,但您聽說過「毛繡」嗎?「毛繡」是元代蒙古族的傳統工藝,已經有7百多年歷史,因為用的是動物的毛,所以製作出來的百獸圖,更加栩栩如生,不過,因為毛繡的工序太過複雜,即將失傳,現在大陸只剩下一個叫做蕭掌櫃的滿人,懂得這項技術。
    2007/07/13 22:27
  • 蒙古馴馬師 與馬溝通無障礙

    馬兒一直是人類忠心的夥伴,在蒙古草原上就有一位馴馬師,深刻了解馬兒的內心世界,懂得馬兒們訴說的語言,這項本領除了讓蒙古族人跟馬兒之間的溝通無障礙,也讓大漠的游牧文化,得以代代相傳下去。 在好萊塢電影「輕聲細語」當中,除了刻劃中年男女的愛情,由老牌男星勞勃瑞福所飾演的馴馬師,更以神奇力量,帶領身心受創的馬兒,走出過往的陰霾,但這種傳統上被西方人稱為是Horse Whisperer的馴馬師,跟馬兒心意相通的故事,則是天天在蒙古草原上演。 這位名叫賽倫的馴馬師,天生就有著跟馬兒溝通的本領,一匹匹狂野的馬兒,透過他的調教,成為蒙古族人最得力夥伴,蒙古馴馬師賽倫﹕「蒙古民族是在跟馬談戀愛,照顧馬兒不是為了錢,也不是沽名釣譽,愛護馬兒是基於傳統的榮耀,也是出自一片愛馬之心。」 當年成吉斯汗「馬上得天下」其來有自,蒙古人從兩歲開始就要學騎馬,面對體積有自己十倍大的駿馬,換做一般小娃娃,早就花容失色,但身為遊牧民族,跟馬兒形影不離,肝膽相照的生活,早已成為一貫相傳的文化,
    2003/07/15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