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馳騁內蒙古】下馬酒相迎 觀光客湧入內蒙古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謝賢熺 *內蒙古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14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夏天,是內蒙古大草原氣候最宜人的季節,過去是遊牧民族放牧的時候,現在卻成了旅遊旺季;隨著交通越來越發達,無數的觀光客湧入大草原,說是要體驗蒙古族的生活,不過為了要應付觀光客,牧民們不但用水泥磚頭蓋起蒙古包,連蒙古傳統的宗教儀式祭敖包,都變成觀光行程。

蒙古姑娘端著酒,用歌聲歡迎來自遠方的客人;來到內蒙古熱情的下馬酒是對觀光客的第一項歡迎儀式。蒙古族牧民:「還有沒有啊,裡面請。」

走進用餐的蒙古包,裡面果然坐滿來自城市的觀光客,外面還有很多遊客,正在興緻勃勃地參觀草原風光。TVBS記者仇佩芬:「每年7、8月是蒙古草原,最好的季節,成千上萬的觀光客,在這個時候來到這裡,為了應付這些觀光客,草原上也出現像這樣,水泥磚頭搭建的蒙古包。」

夏天才過一半,還有好幾座蒙古包正在趕工,既然觀光客喜歡,牧民們也樂得大發觀光財。蒙古族牧民:「一下、兩下、三下,再來一下往前走。」

連蒙古族最重要的傳統宗教儀式祭敖包,在草原景點中也成了觀光行程,在導遊的指點下,觀光客有模有樣地祝禱,讓祭敖包的儀式少了幾分莊重,而保佑蒙古民族的神祇長生天,如今變成了牧民的生財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蒙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28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