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古納達木 騎射摔角展現力與美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高志宏 *內蒙古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9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夏天,蒙古大草原的各個部落就會舉行「納達木大會」,「納達木」翻譯成漢語,就是運動、遊戲的意思,換言之,這是蒙古族人的運動會;主要項目包括摔角、騎馬和射箭,其中最受蒙古族喜愛,也最能表現草原民族性格的,就是摔角大賽;這幾年為了展現蒙古族不分男女的善戰性格,還加進女子摔角,成為納達木的一項焦點。

寬闊的草原上天清氣朗,不但整個旗的人都來了,還有好多外來的遊客,因為今天是四子王旗的大日子,一年一度的納達木大會。

TVBS記者仇佩芬:「相傳納達木的運動會形式,是成吉思汗所發明的,主要的目的,是民眾的強身健體,還有日常娛樂;主要的項目包括騎馬、射箭,還有蒙古摔角。」

原本應該走在隊伍最前面的成吉思汗禁衛軍,在21世紀只能走在解放軍後面;還好納達木的主角,蒙古摔角的勇士們,在眾人的期待中登場了。

別懷疑,除了高頭大馬的男子摔角手,蒙古摔角也有兒童組和女子組,看看這些女選手們,驍勇善戰的程度,一點也不輸男選手,看了這麼激烈的比賽,機會難得,當然要親自下場試試身手。TVBS記者仇佩芬:「各位觀眾,來自台灣的選手。」選手:「再來一次。」TVBS記者仇佩芬:「比方說像這樣。」

看起來像好玩的遊戲,其實蒙古摔角的由來,是草原民族的生死搏鬥。納達木摔角副總裁判長:「為了生存,為了2個部落進行決鬥,還有好多野獸,為了生存而決鬥,自然產生一些決鬥,蒙古摔角的原始就是這麼產生的。」

而這樣一對一的肉搏戰,較量的不是蠻力,更是智力。納達木摔角副總裁判長:「蒙古式摔角是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的綜合,有些非常有勁的,他腦子不夠使,他也不是一個好的摔角手。」

體力加上智謀,蒙古摔角在草原上流傳千年,至今還是蒙古民族最喜愛的運動,也依然是蒙古勇士最尊崇的精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蒙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576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