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葉若懿 結果共8筆

  • 又便祕了!「2種」膳食纖維改善 營養師:水分不足成反效果

    又因為便秘傷腦筋了嗎?我們的腸道最需要的就是膳食纖維,除了可以維持腸道健康外,更能幫助排便更順暢。膳食纖維竟然有分成這兩種,如果有排便不順的問題,可以看看自己是缺乏哪一種膳食纖維,加強做補充,改善便祕!
    2023/01/17 05:00
  • 「黑米、紫米飯」傻傻分不清? 營養師揭密:吃這個更好

    「全穀雜糧營養價值高,紫米黑米差別在哪裡呢?」營養師葉若懿先前發文分享,常常聽到便當店的配菜都是紫米飯,但紫米飯真的是好選擇嗎?她解釋,其實紫米GI值較高,日常應該吃黑米飯,才是更好的選擇。
    2023/01/03 09:29
  • 肉桂好處多!當香料入藥改善手腳冰冷 「3族群」要避免

    寒冷的冬天,不少「冰山美人」有手腳冰冷的困擾,喝咖啡或熱可可時,撒上一點肉桂粉,或來杯熱紅酒,香甜又溫暖!蘋果派、肉桂卷也是許多人喜愛的甜點,可說是冬季最溫暖的香味!而除了當作甜品的材料之外,肉桂本身也是辛香料,傳統調味料「五香粉」裡就有它,可搭配蔥薑蒜一起醃肉去腥,用途多多。不過,肉桂製成甜點熱量不低,「肉桂控」還是要注意節制才好。
    2023/01/02 15:56
  • 肉桂控必看!營養師曝「隱藏用途」 2甜點熱量爆高別貪吃

    冬天就是肉桂的季節!每當天氣轉冷,許多人的腦海裡就會浮現肉桂的身影,大眾喜愛的肉桂製品有:蘋果派、肉桂咖啡、肉桂捲和熱紅酒等。營養師葉若懿特別整理肉桂的「隱藏用途」和其製品的熱量表,提醒大家要適量食用,以免不知不覺就發胖。
    2022/12/31 05:20
  • 總被認成蔬菜!這些食物竟是澱粉 營養師:想瘦別被騙

    想減重,少吃澱粉、多吃蔬菜是必須的,但是要注意,有些「蔬菜」只是看起來像蔬菜,其實它們都是澱粉。營養師葉若懿分享,她曾遇到一個減脂的個案,病人想通過喝蓮藕茶增加代謝、幫助減肥,沒想到喝了一個禮拜不瘦,反而立刻胖兩公斤!葉若懿進一步詢問,才知道蓮藕茶裡加了糖,但是更關鍵的是——蓮藕本身就是澱粉!
    2022/08/19 15:38
  • 喝酒「謹記2原則」不怕胖!6大酒類熱量一覽 這款奪冠

    炎炎夏日下喝飲料的需求增高,許多人也會選擇小酌一杯來好好放鬆,不過考慮到熱量的攝取再加上酒類飲品的選擇眾多,使得不少人不知該從何下手。對此營養師葉若懿也分享了酒類熱量懶人包,幫助你一同解決選擇困難症。
    2022/07/16 22:42
  • 蔬果怎麼洗才乾淨?跟著營養師這樣做 不怕農藥殘留

    你家的蔬果有洗乾淨嗎?是不是總搞不清楚蔬果是「先切後洗」還是「先洗後切」?蔬果到底要沖洗幾分鐘?需要浸泡嗎?還是用流水沖洗就夠了?許多民眾對於如何清洗蔬果充滿疑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洗乾淨?營養師葉若懿表示,不同類型的蔬果,洗滌方式不同,要小心沒洗乾淨可是會吃下殘留農藥。
    2021/12/14 13:41
  • 12款蔬菜膳食纖維排行榜揭曉!「昔日養豬飼料」登榜首

    許多民眾選擇吃蔬菜,以補充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避免便秘發生,不過,大眾對蔬菜存有誤解,認為咬起來較粗硬的,膳食纖維含量才高,營養師葉若懿對此闢謠,並以超市常見的綠色蔬菜為例,列出12種蔬菜的膳食纖維排行榜,其中昔日被當作養豬飼料的「地瓜葉」纖維含量最高。
    2021/10/20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