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米、紫米飯」傻傻分不清? 營養師揭密:吃這個更好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09:29
營養師透露,紫米「GI值」較高,日常吃黑米飯是更好的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營養師透露,紫米「GI值」較高,日常吃黑米飯是更好的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穀雜糧營養價值高,紫米黑米差別在哪裡呢?」營養師葉若懿先前發文分享,常常聽到便當店的配菜都是紫米飯,但紫米飯真的是好選擇嗎?她解釋,其實紫米GI值較高,日常應該吃黑米飯,才是更好的選擇。

葉若懿分享「糙米、白飯、紫米飯營養比一比」。(圖/翻攝自葉若懿/Chloe 營養師臉書)

 
「紫米與黑米到底哪裡不一樣?」葉若懿解釋,雖然紫米、黑米都屬於在糙米階段(未去除糠層與胚芽),擁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且分別都含有花青素,「但是要注意的是,紫米其實是黑糯米!」因含有較多的支鏈澱粉,所以較不容易消化而導致脹氣等情形,升糖指數也較高 ,容易導致飯後血糖波動大

更多新聞:台灣為何淪「行人地獄」? 用路人列5關鍵批:沒救了

葉若懿舉例,像八寶粥、米糕、糯米飯糰,其實都是使用紫米來做的產品,而一般建議的紫米飯反而不是用紫米,而是用黑米,但也因為名稱的關係,才導致很多人會混淆。

 
黑米、紫米常讓人傻傻分不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離台北不遠!他盼高鐵「移除板橋站」 網反指這站才該廢

葉若懿說明,要判斷是紫米還是黑米其實很簡單,只要將米粒折斷,觀察橫剖面:若內部為透明狀則為黑米;呈白霧狀則為黑糯米。她也提醒,若是自己要買黑米的話,請看清楚外包裝,一般黑米外包裝標示會是「(黑)糙米或(黑)秈糙米」;而黑糯米外包裝就會標示為「(黑)糯糙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米#紫米#黑糯米#白米#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038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