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竹雕大師辭世韓國瑜死訊復興國小民生用電王世堅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色情片竹雕
  • 搜尋:

    航艦 結果共402筆

  • 第四艘航艦難產?中共海軍政委:才沒有

    中國大陸解放軍第三艘航艦福建艦即將進行海試,而近期對於第四艘航艦的傳聞也不斷。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目前解放軍共有三艘航空母艦,分別是遼寧號、山東號和福建號,而最新的福建號預計會在今年進行海試,但這三艘航空母艦都是要用燒鍋爐48小時的方式才能發動,不像美軍都是用核動力發動潛艦,所以福建號要進行海試,各界就很關注解放軍是否要再打造第四艘航空母艦,以及第四艘的動力是否採用核動力。」
    2024/03/08 15:54
  • 傳我海巡艦「對視」陸海警船!陸網媒稱:首勝

    金門漁船事件尚未落幕,對岸加大金門附近海域執法,就有大陸網路媒體報導,還秀出航跡圖,稱我方宜蘭鑑在海峽中線附近執勤時,被兩艘中國海警船包圍,兩艦甚至直接對視,對此海巡表示任務一切無異常,並無對峙衝突。
    2024/03/02 19:23
  • 美軍芒刺再增?福建艦兵力投射能力 學者專家解析「側面全景」門道

    日前,美軍「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的指揮官信心喊話,即便是面對中共解放軍導彈威脅,一樣能有效、安全的在印太地區執行任務。事實上,中共依然把擴張海權,當作最大戰略目標。除了福建艦,技術開始趕上美國腳步,各式長程反艦飛彈,也已經被美國國防部和智庫,視為威脅。
    2024/02/28 23:08
  • 史無前例!美五艘航艦將同時現身西太平洋

    美國積極增強在印太地區的海軍力量,目前已經有三艘航空母艦在西太平洋,另外兩艘即將抵達,將是首次有五艘美國航艦同時出現在這個地區。
    2024/02/19 16:08
  • 對中國、北韓「秀肌肉」 美國5航艦將空前齊聚西太平洋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分析師指出,美國5艘航艦今年可能史無前例齊聚西太平洋,占其航艦總數的近一半,針對該地區日益增加的中國及北韓軍事活動,釋出威懾訊號。
    2024/02/19 08:38
  • 戰機每天升空50次!CNN直擊美「艾森豪」航艦紅海護航

    葉門胡塞叛軍不斷在紅海作亂。CNN登上美軍「艾森豪航空母艦」打擊群,直擊美軍執行商船護航任務,平均每天戰鬥機要升空50架次,隨行的「伯克級」驅逐艦,還偵測到胡塞飛彈來襲,立刻開火成功攔截。美軍說通常反應時間不到一分鐘,隨時都在緊繃備戰,只要胡塞威脅還在,他們就會繼續護航任務。
    2024/02/15 22:18
  • 美公布打擊胡塞新片 2驅逐艦、1航艦全出動

    美國過去三天,不但轟炸伊拉克和敘利亞,還和英國聯手,再度攻擊胡塞組織,最新釋出影片,可以看到美軍在任務中,派出兩艘驅逐艦和一艘航空母艦。而胡塞組織星期日已經回應,揚言一定會對美國英國展開「升級」報復。
    2024/02/05 13:23
  • 劍指中共北韓? 近2年首見3艘美航艦打擊群出沒第一島鏈

    日媒《日經亞洲》報導,美軍近兩年內來,又首度同時出動3艘航空母艦鎮守西太平洋海域,疑似是要加大威懾力道抵禦中共和北韓的軍事威脅。專家則指出,其中一艘雷根號航艦正在日本橫須賀港內整修。但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前在菲律賓海聯合演訓的震撼照片也曝光!
    2024/02/01 19:25
  • 「艦」指何方? 中共福建艦電磁彈射完工估雷達也躍進

    中國大陸央視,在這個月月初,公開了新型航艦-福建號的最新畫面,最受各界關注的「電磁彈射」軌道,已經完工。這項技術能大幅提升兵力投射效率,當前也只有中美兩國擁有這項技術。儘管福建號還沒進行海上測試,但它未來的部署和戰略目標,討論不曾間斷。
    2024/01/17 22:55
  • 美軍雙航艦部署西太平洋 學者:嚇阻中共、關注台海與兩韓

    今天是大選投票日,學者分析,美軍的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航艦等兩支打擊群,目前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此舉為嚇阻中共冒進的戰略預警至為明顯,且不僅針對台海,亦擴及兩韓情勢及整體印太戰略布局。
    2024/01/13 17:51
  • 共軍秀「福建號」航艦3條電磁彈射軌道曝光 專家:艦載機才是關鍵

    共軍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號」2日透過中共央視最新曝光的畫面,首次清晰顯示「福建號」飛行甲板,上面的3條「電磁彈射軌道」成矚目焦點,也被認為是參考了美軍福特號航艦的裝置。但專家指出,航艦要發揮最大效能得考量艦載機的數量和能力,有無配套戰略才是關鍵!
    2024/01/03 19:47
  • 陸俄轟炸機聯手擾空防 日韓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共4架轟炸機,聯合飛進日本海挑釁,日本緊急派戰機升空,並且透過外交管道抗議。同一天,有6架陸俄戰機,也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對於中國對亞太地區的威脅,英國國防大臣強調,英國航艦有權通過台灣海峽。
    2023/12/15 17:47
  • 山東艦完成一個半月巡航 傳美航艦將赴南海

    南海海域爭議頻傳,美中兩國積極在相關區域巡航,解放軍航空母艦山東號,才正式結束這次行動,傳出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緊接著進入南海。
    2023/12/15 16:16
  • 中共挑釁?總統大選抽籤日「山東號再穿越台海」 國防部證實

    2024大選三腳督底定,中選會今(11)日上午10時進行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怎料中共疑似再出招挑釁,國防部稍早證實,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再沿海峽中線以西,由北向南穿越臺灣海峽。
    2023/12/11 17:18
  • 中共山東號航母「連夜進台灣海峽」 國防部派兵監控應處

    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自昨(8)日下午起,沿臺灣海峽中線以西,由南向北航行,迄今(9)日上午8時許,經北部海域持續朝北航行。對此,國防部表示綿密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監控應處。
    2023/11/09 10:22
  • 不惜中東全面開戰!不受美軍航艦威脅 真主黨領袖開嗆

    以巴衝突以來將近一個月,哈瑪斯盟友,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終於打破沉默,警告以色列和美國,如果不停止攻擊加薩,中東戰場可能會擴大。不過以色列總理再度喊話,只要人質沒有回來,他們絕不會停止開火。
    2023/11/04 13:24
  • 共軍又來!配合「山東號」編隊聯訓 23共機闖西南空域擾台

    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10月26日通過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演訓,目前仍持續在西太平洋海域活動。國防部今(31)日表示,上午偵獲共軍快慢機隊大批出海,其中23架次逾越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我西南空域,配合位於我東南應變區外的「山東號」航艦編隊實施海空聯訓,我國海、空兵力嚴密監控其動態。
    2023/10/31 16:29
  • 轟炸反坦克飛彈部隊 以色列報復突襲真主黨

    以色列週六報復攻擊、黎巴嫩真主黨軍事據點、轟炸真主黨反坦克飛彈部隊,真主黨不甘示弱,以飛彈突襲以色列無人機,卻遭到攔截,美軍退役將領說,真主黨和哈瑪斯結盟,因為都擅長不對稱作戰還有共同敵人,不過關係不如想像緊密,而美國第二批航艦、艾森豪航艦打擊群,已進入地中海,防止中東衝突全面擴大。
    2023/10/29 19:08
  • 中共山東號穿越巴士海峽 無人機在我ADIZ內繞台飛行

    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於西太平洋演訓,國防部今天表示,23架次共機侵擾台灣周邊空域;根據軌跡圖,其中1架次BZK-005無人機逾越台海中線後繞台一圈;另1架次直9反潛直升機於東部海域反潛演練。
    2023/10/27 10:50
  • 中共山東號航艦今穿越巴士海峽 國防部發布清晰空拍照

    國防部今(26)日晚間6時30分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今天穿越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監控應處。
    2023/10/26 19:10
  • 搶佔中東影響力 解放軍派6戰艦部署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中共解放軍有6艘戰艦罕見地出沒在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報導提到,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後,美國為了防範衝突擴大,向中東地區派遣2個航艦戰鬥群、1艘兩棲攻擊艦,及1艘指揮艦,同時,解放軍艦艇與美國海軍艦艇出現在一個瀕臨戰區的海域,格外引發關注。」
    2023/10/26 15:50
  • 不想多開戰場!以色列軍往北轟黎巴嫩 警告真主黨別妄動

    以色列坦克大軍在北部邊境發動攻擊,目標是伊朗撐腰的黎巴嫩真主黨,當地基礎設施被炸成火球。以色列軍方說,這是要報復真主黨對以色列的攻擊,以色列軍發言人甚至上CNN節目,要求真主黨別輕舉妄動。與此同時,五角大廈也出動第二個航艦打擊群到東地中海,目的是要背後的伊朗,別來攪局。
    2023/10/16 14:33
  • 美雷根號航艦抵南韓 北韓嗆將帶來無可挽回災難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譴責美國航空母艦駛抵南韓一事,說這是可能會帶來「無法挽回、災難性局面」的軍事挑釁。
    2023/10/13 11:04
  • 美航艦雷根號抵南韓釜山海軍基地 向北韓秀肌肉

    美國海軍核動力航艦雷根號今天到訪南韓釜山海軍基地,意在向北韓展示軍事實力。與此同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重申他正努力強化與俄羅斯的關係。
    2023/10/12 15:53
  • 美福特號航艦打擊群開赴東地中海 準備協助以色列

    兩名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國防部已經下令美國最新、最先進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打擊群航向東地中海,做好協助以色列的準備。
    2023/10/09 0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