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航太公司 結果共33筆

  • 降月南極一度失聯 美民間太空船首成功登月

    美國自從1972年最後一次登月任務結束後,至今半世紀沒有登月的大動作;這期間日本、俄國、印度、中國紛紛加緊動作。但美國太空總署NASA總算追上進度,2月22日將一艘太空探測船奧德修斯號,送上月球。這不僅是美國太空飛行器首次降落月球南極附近,也是首次民間公司的太空探測器登月成功。由德州一家航太公司研發的奧德修斯號,登月前遙測儀器一度故障,登月後又近半小時沒有清楚回傳訊息,讓現場與看直播的觀眾都十分緊張。
    2024/02/23 19:59
  • 日「白兔號」挑戰登月失敗 韓宣布加入美登月計畫

    亞洲各國,現在也要加入美俄的「太空大戰」!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特地造訪NASA,還當場宣布,南韓將加入美國的登月計畫。而日本新創航太公司研發的「白兔號」,週三凌晨展開月球之旅,只是降落時,與控制中心失聯,登月任務,恐怕以失敗收場。
    2023/04/26 23:29
  • 日本「白兔號」失去聯繫 挑戰民間首度登月失敗

    日本新創航太公司ispace研發設計的登月艙「白兔號」,26日凌晨挑戰民間企業首度登月的紀錄,然而白兔號卻在降落前幾分鐘,與地面失去聯繫,最後無法確認有沒有成功著陸,也不清楚登月艙的現況。執行長無奈表示,必須預設這次的登月任務,已經失敗了。
    2023/04/26 11:39
  • SpaceX火箭爆炸 馬斯克面不改色.特斯拉降價傷獲利

    美國航太公司SpaceX打造史上最大火箭「星艦」,20日在德州太空站發射升空,但是在升空4分鐘之後爆炸;執行長馬斯克坐鎮控制中心,爆炸瞬間面不改色,他還恭喜團隊成功讓火箭升空。「星艦」是史上最大的火箭,必須有足夠的推進力,因此光能升空就是很大的突破,並不期待它能成功進入太空。除了報銷的火箭,馬斯克的電動車公司特斯拉,也因降價蒙受損失,第一季淨利較去年同期大減24%,特斯拉股價周四大跌超過10%。
    2023/04/21 19:57
  • SpaceX證實限制烏軍「武器化」衛星 烏方怒要求選邊站

    前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航太公司「SpaceX」證實主動採取措施,限制烏克蘭軍方將「星鏈」(Starlink)衛星技術與無人機一起使用,直言「星鏈衛星從未打算用於軍事用途」。此舉也引發烏方不滿,要求SpaceX在這場烏俄戰爭中「選邊站」。
    2023/02/10 11:26
  • 陸男子謀竊美多家航太公司商業機密 被判入獄20年

    美國司法部表示,1名中國男子去年因密謀竊取美國多家航空航太公司的商業機密被定罪,辛辛那提(Cincinnati)聯邦法院今天判處這名男子20年有期徒刑。
    2022/11/17 13:13
  • 馬斯克慘虧 40顆SpaceX衛星遭太陽磁暴擊落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創辦的航太公司SpaceX,8日晚間表示,上周發射的49顆星鏈衛星中,有40顆受到太陽磁暴衝擊,脫離軌道,並在大氣層中燒毀,損失慘重。
    2022/02/10 12:57
  • 馬斯克虧了!太陽磁暴導致SpaceX損失40顆衛星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航太公司SpaceX表示,公司上週發射的49顆衛星中,有40顆受到太陽磁暴衝擊,導致它們脫離軌道並燒毀。
    2022/02/10 06:09
  • 太空商旅競賽升溫 藍源擬造太空站Orbital Reef

    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立的航太公司藍源今天宣布,隨著太空旅行商業化競賽日益升溫,藍源有意在這個10年的後半期設立一座最多可容納10人的太空站。
    2021/10/26 10:52
  • 藍源首次載人太空飛行 18歲青年將與貝佐斯同行

    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立的航太公司藍源(Blue Origin)今天表示,1名18歲的付費客戶20日將參與藍源首次載人太空飛行,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太空人。
    2021/07/16 10:06
  • 美國82歲前飛行員圓夢 將與貝佐斯一起上太空

    億萬富翁貝佐斯成立的航太公司藍源(Blue Origin)今天宣布,飛行員出身、現年82歲的美國老婦人馮克(Wally Funk),本月將參與藍源公司的首次載人太空飛行。
    2021/07/02 09:41
  • 特斯拉價砍15萬救車市 SpaceX發射遇挫

    創辦電動車特斯拉,以及航太公司SpaceX的執行長馬斯克,兩大事業都有重大舉措。眾所矚目的SpaceX發射計畫,是近十年來,美國首次本土發射載人太空船,美國正副總統到都場,要目睹這歷史性的一刻,結果卻因為天候因素延後升空。馬斯克另一大事業特斯拉,在北美和中國提出降價計畫,車價最高砍15萬台幣,希望藉此擺脫新冠疫情的低迷,重新吸引購車人潮。
    2020/05/28 20:02
  • 軍工業者發口罩防疫 新加坡航空展搶手紀念品

    新加坡航空展雖受武漢肺炎影響規模縮水,仍展示最新軍火與航太科技,參展業者也提供軍火月曆等文宣留存紀念,其中,以色列航太公司贈送以公司標章包裝的口罩,最為搶手。
    2020/02/13 17:41
  • 全球新軍火巨頭誕生 美航太.國防企業合併

    一樁合併案,一個新的軍火巨頭儼然成形,提供波音和美軍戰機引擎的聯合技術,與發展導彈系統的雷神公司宣布合併,市值將達到1660億美元,成為繼波音和空中巴士後,全球第三大航太公司,將共同研發高超音速飛行器等,以及最新航太國防科技,激勵聯合技術股價一度上漲最高達5%;然而是否涉及壟斷,也引發美國總統關切。
    2019/06/11 20:10
  • 太空夢燒錢 貝佐斯2019年擴大投資逾309億元

    全球首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今天表示,明年將擴大投資旗下航太事業藍源公司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億元)。貝佐斯2000年創立航太公司藍源公司。
    2018/10/16 13:21
  • 貝佐斯航太公司贏美空軍合約 建火箭開發系統

    美國空軍今天表示,替國家安全任務開發火箭發射系統的23億美元合約,已批給亞馬遜億萬富翁貝佐斯(Jeff Bezos)經營的航太公司藍源(Blue Origin)等3間企業。
    2018/10/11 17:13
  • 特斯拉考慮下市 馬斯克一言股價飆升11%

    特斯拉老闆馬斯克旗下的航太公司最近好事不斷,獵鷹九號火箭回收再利用技術成功,又跟NASA合作,明年要送太空人升空。不過對第二季財報表現不佳的特斯拉,馬斯克語出驚人說考慮要將特斯拉下市,這個消息震撼財經界。
    2018/08/08 21:45
  • 有無外星人? 美航太公司老闆:已來過地球

    美國太空總署NASA,對於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外星人,一直沒有給正面回應,不過一間跟NASA有合作關係的航太公司,他的創辦人最近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相信外星人的確存在,而且已經造訪過地球。
    2017/06/02 22:11
  • ​試射太空船搶市 航太科技雙雄爭霸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空探索商機競爭激烈,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旗下的「天龍號」太空船,最近進行安全逃生試射圓滿成功,但不讓Space X專美於前,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領導的另一間航太公司也有大動作要開發太空船,搶食市場大餅
    2015/05/07 22:00
  • 最快明年出發! 台幣285萬登上太空旅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人類要登上外太空一探究竟,這個夢想終於要實現了!美國有航太公司推出太空旅行專案,旅客可以坐上太空梭,展開30分鐘的太空之旅,最快明年就可以出發,雖然飛一次要價285萬台幣,還是吸引了3百多人報名,搶先體驗太空。
    2015/04/21 22:01
  • 【FOCUS新聞】太空商機熱! 壓低成本造運載火箭

    ▲大陸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太空競賽,現在紛紛推出低成本火箭,歐洲一家航太公司就特地遠赴日本推銷。歐洲的亞利安航太公司,預計2020年,6號火箭就能升空,造價成本降低一半,約110億日圓。而美國的SpaceX,之前就已經推出,造價70億日圓的低價火箭。日本國內不甘示弱,三菱重工研究開發,也要在2020年升空,造價更只有50億美元。各國競相壓低成本,印度2013年底,發射首枚火星探測器,不但為亞洲第一國,費用更只有7300萬美元,比好萊塢拍片還便宜。大陸的長征火箭也是如此,號稱環保減汙,價格便宜60%
    2015/04/10 21:11
  • ​復興客機墜河/​模擬發動機失效! 雙邊熄火、攻角過大失速墜

    飛安會公布黑盒子紀錄參數僅僅28組,但整個黑盒子其實共紀錄多達750組數據,因此不少人抨擊飛安會公布數據太草率,因為飛安會直指一號機可能被誤關導致整起意外,記者也找了航太公司實地模擬,在一號機被關掉後,左邊失去推力、方向出現偏轉,不過順槳後稍稍能平穩飛行,但如果再關掉二號發動機,飛機失速左搖右晃整個墜落
    2015/02/10 20:53
  • 超音速噴射機 機艙牆面映窗外景

    航太科技又有新突破!美國波士頓的民間航太公司,正在研發世界第一架超音速商務噴射機,時速達到1770公里,大幅縮短飛行時間,例如從洛杉磯到東京6小時,倫敦到孟買只要4小時,而且整個機艙牆面,可以變換成窗戶外景色的巨型螢幕,不過要享受這種方便性,代價可不便宜,一架噴射機要價18億台幣起跳。
    2014/02/20 09:49
  • 紐約飛倫敦3小時 音速商務機問世

    航太科技又有了新突破,美國波士頓一間民間航太公司,研發出世界上第一架超音速商務噴射機,時速高達2205公里,大幅縮短飛行時間,從紐約到倫敦只要3小時,是一般民航客機航程的一半,只是售價可不便宜,一架就要價將近24億台幣。
    2014/01/02 10:27
  • 空中小黃!7人座專務專機 1小時19.5萬

    看準商務專機市場,還有很大成長空間,國內航太公司,也加入戰局,推出灣流100噴射客機,當空中小黃,機上可以乘坐7人,還有餐桌吧台,提供客製化餐點,不但隱密性高,還能享有快速登機和VIP通關服務,但搭乘費用不便宜,每小時6500美元,換算下來約19萬5千元。
    2013/11/22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