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射太空船搶市 航太科技雙雄爭霸戰


發佈時間:2015/05/07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空探索商機競爭激烈,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旗下的「天龍號」太空船,最近進行安全逃生試射圓滿成功,但不讓Space X專美於前,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領導的另一間航太公司也有大動作要開發太空船,搶食市場大餅。


NASA人員:「3、2、1,發射。」

能載運人類的新版天龍號太空船發射升空,但沒過多久緊急停止。NASA人員:「按照計畫進行,經過5秒半的燃燒之後引擎已經關閉了。」
 

太空梭遇上意外,太空人該怎麼逃生?在佛羅里達州的試射實驗,靠3個降落傘來解圍。CNN主播:「這艘太空船配有8具引擎,在緊急狀況時讓太空艙和推進器分離。」

從1.6公里的高空緩緩降落回到地面,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這次安全試射成功,宣告探索太空往前邁進一大步。

前NASA太空人焦立中:「這是個重要的里程碑,如果太空船未來要載運太空人,像這樣的逃生設備是必要的,以免推進器突然碎裂或是在下方發生爆炸。」

天龍號在2010年成為第一個由私人公司發射進入軌道,並成功返回地球的太空船。

天龍號太空船:「確定接收。」

2012年天龍號完成歷史性任務,運送物資到國際太空站,但Space X有個強勁的對手,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領軍的Blue Origin,Blue Origin找來波音團隊合作,目前已經發射一枚火箭,將無人駕駛的太空船成功送入太空。

Blue Origin野心勃勃,發下豪語要超越Space X,2間航太公司爭搶太空探索這塊大餅,至於太空旅行商機,也有人在摩拳擦掌。
 

維珍集團總裁布蘭森:「我是個喜歡做夢的人,我有好幾個發射太空船的計畫,一開始的想法是在1年之內送上更多太空人。」

維珍集團早在2005年就展開進軍太空旅行的計畫,這架太空船外型像是三架大飛機,中間的太空艙,升空到一定的高度後脫離兩旁的母船,繼續飛行。

維珍集團總裁布蘭森:「透過太空船裡特製的大窗戶俯瞰地球的景色,漂浮在空中,一生中獨一無二的機會,成為真正的太空人。」

人類渴望上太空旅行,航太廠商的新戰場跟著轉移到太空船科技 ,這場太空大戰已經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箭#太空船#航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653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