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舞獅團 結果共33筆

  • 大顯獅威問鼎泰山 10/21全國舞獅高樁賽榮耀開打 新加坡國際獅團來臺比賽

    臺灣指標性賽事-新北市泰山獅王爭霸賽即將開打!獅王爭霸賽辦理至今第17年,10/21(六)在泰山體育館盛大舉辦,今年更以「代代相傳」做為開幕儀式亮點,舞獅技藝是傳統民俗盛事中不可缺少的一環,精采的跳樁比賽每年凝聚泰山人的心,活動前特別邀請參賽獅團深入泰山義學國中與舞獅社團以獅會友進行交流,讓新生代感受舞獅文化的震撼與文化精神。
    2023/10/17 23:31
  • 醒獅團拜年!舞獅初五賀開工 開口獻「還錢」

    大年初五開工,台北市大安有一間眼科診所,有舞獅登門拜年,只不過吐出的吉祥話對聯,竟是「還錢」兩個大字!原來有一名男子聲稱診所院長積欠1千多萬裝潢工程款,找來醒獅團要討債。對此院長出面駁斥也強調已經報警處理。
    2023/01/28 18:25
  • 再靠近一點就要打起來!宮廟遶境民眾太嗨 陣頭當街開嗆

    新北市蘆洲湧蓮寺昨(13)日晚間舉辦遶境活動,過程中舞龍舞獅團準備入廟前,一旁圍觀的民眾太靠近,引來廟方人員不滿,上前阻擋,沒想到雙方因此爆發衝突。當下三名廟方人員和民眾互嗆、大聲叫囂,甚至還出手作勢攻擊,轄區警方獲報後馬上出動快打警力趕抵現場,但該位民眾已趁亂離開,三名廟方人員則被帶回派出所。
    2022/10/14 12:10
  • 家門口驚現「一人醒獅團」吉祥話連發 屋主:你誰?

    春節期間不少宮廟都會請來醒獅團,就連公司開工偶爾也會有類似活動,為的就是想招來好運、求平安。但現在竟然有民眾發現,有「一人醒獅團」,拿著獅頭跑到住家門口舞弄,嘴上還說著吉祥話,這也讓人覺得有點怪怪的,民眾還將影像Po網詢問,「要拿多少給他」?
    2022/02/02 15:35
  • 疑不服管教! 18歲男撂友砸醒獅團貨車

    基隆一間已經經營二十多年的武術館,假日舞獅團演出會使用的小貨車,昨天(23日)半夜十二點多突然被10多人持棍棒砸毀!警方追查到嫌犯,是三年前被家長送到武術館的18歲王姓男子,這回疑似因為不服平日師父跟幹部管教,憤而找十幾名朋友來動手砸車!對此,武術館雖然覺得無奈跟遺憾,但不打算提告。
    2021/12/24 19:45
  • 白舞獅「歡送」分局長挑釁!警跨國破詐騙機房 逮三環幫角頭

    警方跨國合作,破獲詐騙機房,逮到竹東三環幫大哥!刑事局日前和蒙特內哥羅警方合作,押解92名嫌犯回台,之後向上追查,發現集團負責人,是三環幫31歲呂姓角頭,以假公安手法詐財,除了招募成員,還會安排課程訓練車手,但在今年9月,三環幫曾以蜈蚣陣、白舞獅團歡送竹東分局長,當時沒抓到呂姓角頭,這下總算落網。
    2021/11/18 19:41
  • 花3萬「舞白獅」慶分局長調任 換羈押禁見

    在分局前舞龍舞獅,慶祝分局長調任,被羈押禁見!新竹縣竹東分局門口,日前出現喪禮才會有的白獅團,跟用來避兇的蜈蚣鼓陣,因為涉及侮辱公署,警方調查後,逮到一名朱姓主嫌,他供稱,是因為自己之前開店,常被警方臨檢,後來因為疫情,店又收了,剛好分局長被調派,才會心懷不滿,請了舞獅團前往「祝賀」。朱男現在被檢方聲押,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2021/09/19 13:24
  • 觸霉頭?分局長調任 警局外竟現「蜈蚣陣」

    新竹竹東分局長,調派宜蘭三星分局,今天布達,不過昨天(15日)上午突然好熱鬧,有人出動了舞獅團敲鑼打鼓,但仔細看,卻出現喪禮時才會出現的蜈蚣陣,跟有喪禮的舞白獅!似乎有觸霉頭的意味,疑似就是因為原任的竹東分局長江建忠,執法力道大,引發地方人士不滿,才會這樣「慶祝」,挑釁意味濃厚。對此,新竹縣警局回應,已經通知相關人士到案說明。
    2021/09/16 13:17
  • 舞獅團紅布寫「中華台北」 蘇貞昌變臉:以後不要請這種

    今(4日)台灣自來水公司舉辦開工典禮,因為開場舞獅團的大鼓上蓋著的紅布有著「中華台北」字樣,讓蘇貞昌致詞表示「如果寫中華民國、寫台灣多好」,並說重話「以後不要請這種的。」
    2019/06/04 18:59
  • 攜手頂尖舞獅隊 盧廣仲挑戰體表會

    結合體育、表演和藝人三大重點,體育表演會今年超強陣容大公開,盧廣仲將和舞獅團攜手合作,JR、阿喜、周湯豪也都將帶來精采演出。
    2017/08/04 22:16
  • 開工就破財!舞獅報喜 竟撞破天花板

    新年開工,馬來西亞一間公司,就特別把舞獅請到辦公室裡,結果這舞獅因為高度太高,獅頭撞破辦公室天花板,讓舞獅團人員一片尷尬,現場員工還笑得很大聲,看來這報喜沒報成老闆的臉都綠了。
    2016/02/17 16:55
  • 12宮廟聯合遶境 跟著媽祖遊彰化

    彰化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已經連續舉辦第7年,今年由田中乾德宮擔任爐主,請來舞獅團還有藝人為活動熱鬧暖場,而彰化縣長卓伯源也親自下去體驗扛媽祖轎的辛苦,並祈求媽祖保佑,14日起一連7天的遶境活動,能順利圓滿。
    2014/09/02 17:31
  • 「鐵獅」登大銀幕 澎恰恰、許效舜練舞獅

    澎恰恰跟許效舜當年的節目「鐵獅玉玲瓏」紅遍大街小巷,現在澎恰恰又以這節目為發想,改編拍成電影,講的是台灣傳統廟會文化以及舞獅團,要以本土題材搶攻明年賀歲檔,為了揣摩片中角色,劇組特地到基隆拜師學藝,才發現這傳統技藝真的很不簡單。
    2013/09/01 13:47
  • 「日趕3場」醒獅團過年忙 紅包翻倍

    大年初八不少公司行號選在這一天開工,當然少不了舞龍舞獅或是跳加官,對於醒獅團來說過年更是一年當中的黃金檔期,因為平均一天就得趕2到3場,常常忙到一個多星期沒得休息,甚至大家還在睡夢中的時候,一大早不到5點就得驅車出門,業者說,光是春節這檔期,紅包就比平日多出1到2倍。
    2012/01/30 12:27
  • 翡翠媽祖抵后里 6歲童舞小獅超吸睛

    大甲翡翠媽祖4天3夜遶境之旅,第4天的上午抵達后里,沿途許多陣頭、香客熱鬧迎駕,其中一團醒獅團,裡面成員年紀最小的只有6歲,從小跟著爸爸學舞獅,在大街上舞起小獅子,特別的可愛,吸引許多香客目光。
    2011/12/17 11:37
  • 玩具恐龍改裝「電動舞獅」 名揚海外

    高雄有一支創立了9年的醒獅團,到馬來西亞參加國際舞獅賽時,團長突發奇想,把電動玩具狗及恐龍,改裝成電動小舞獅,一出場,果真一炮而紅,贏得滿堂彩,還登上當地所有的華人報紙,現在,團長打算研發真正的電動小醒獅!
    2011/06/07 18:04
  • 寢具旗鑑店開幕 舞獅團助陣聲勢大

    寢具公司旗鑑店開幕,聲勢相當浩大,請到醒獅團助陣,放起長串的鞭炮,開幕儀式氣勢相當盛大。
    2010/09/25 08:31
  • 2米鐵樁舞獅 團員踩空滑落輕傷

    台北縣金山鄉著名的聖德宮,最近舉行建廟240週年慶典,一整個月的系列慶祝活動,請來許多表演團體助興,不過在昨天晚間,卻發生舞獅團在演出跳鐵樁時,團員不慎從2公尺高的鐵樁摔落,把現場的民眾給嚇了一跳,但幸好這名男只受到輕微的擦傷。
    2010/08/14 07:59
  • 6歲男童舞獅走鋼索 民眾驚呼:讚!

    舞龍舞獅是台灣各地慶典不可或缺的活動,在宜蘭礁溪有一個武獅團,出現了一隻小舞獅,擔綱演出的是一名6歲的藍小弟,身高115公分的他,可得舞動3公斤重的獅頭,表演舞獅走鋼索,小舞獅的表演,更讓來觀看的民眾看的不斷拍手叫好!
    2010/05/16 17:32
  • 跨年遊行嘉年華 醒獅團、史努比踩街

    今年跨年最熱鬧的台北跨年晚會,已經開始準備,先出場暖身的,就是這個星期六下午要展開的嘉年華遊行,有全世界陣容最大的舞獅團。
    2009/12/21 19:21
  • 老翁帶鐮刀 警避免衝突代為保管

    卸下「大中至正」,第二天準備要掛上「自由廣場」4個字,下午聚集了許多民眾,等著看字掛上的那一刻,民間團體請來了舞獅團,敲鑼打鼓慶祝,看熱鬧的藍綠支持者發生零星口角,所幸警方都及時制止,發現有民眾帶了鐮刀來廣場上,為了安全起見,警察也暫時代為保管。
    2007/12/08 18:03
  • 戰鼓齊鳴 獅王爭霸梅花樁分高下

    高雄文化中心11日有一場獅王爭霸賽,來自全台灣的15支舞獅隊經過淘汰後,剩下6支隊伍,用獅陣踩高樁來分勝負;其中呼聲最高的2支在地隊伍,高雄市兩廣龍獅戰鼓團,對上常勝館醒獅團,哪一支隊伍技高一籌,一起來看看。
    2007/11/12 00:41
  • 小醒獅團 7歲男童舞獅高手

    一般舞龍舞獅大多是大人,彰化地區有一個小小醒獅團,團員都是小學生,年紀最小的才7歲,小學一年級,不但會打鼓還會跳梅花樁舞獅,模樣非常可愛,有許多廟會常常會邀請他們表演。
    2007/10/26 19:33
  • 八國舞獅團齊聚 登梅花樁考默契

    大甲媽繞境活動還沒開始,舞龍舞獅錦標賽先登場。今年有來自大陸、港澳和馬來西亞等8個國家的隊伍,齊聚一堂競技,不過代表台灣隊的選手太緊張了,從2層樓高的梅花樁摔下來。
    2007/04/15 19:21
  • 舞獅台灣代表隊 勇奪大陸比賽銀牌

    舞獅也能舞出台灣驕傲!台灣代表參加,廣州的亞洲室內運動賽,勇奪銀牌。而且舞獅比賽正式,評分體制越來越健全,2008奧運表演賽項目,也會看到舞獅這一項,讓全世界都能認識東方民俗文化。由於這次是在舞獅的發源地「廣州佛山」比賽,意義非凡,代表台灣的聯豐醒獅團,奪下第二名,也讓大陸隊伍眼睛一亮。
    2007/03/13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