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醒獅團拜年!舞獅初五賀開工 開口獻「還錢」


發佈時間:2023/01/28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8 18:25

大年初五開工,台北市大安有一間眼科診所,有舞獅登門拜年,只不過吐出的吉祥話對聯,竟是「還錢」兩個大字!原來有一名男子聲稱診所院長積欠1千多萬裝潢工程款,找來醒獅團要討債。對此院長出面駁斥也強調已經報警處理。

圖/TVBS

 
眼科診所門口,舞獅大年初五,上演祥獅獻瑞,乍看之下喜氣洋洋,但下一秒。

舞獅吐對聯,竟然不是吉祥話,而是兩個大大的字還錢,左鄰右舍看了都好尷尬,原來是一名男子為了討債,刻意找來醒獅團,趁著兔年開工要眼科院長還錢出來。

受託討債男子:「幫他們做裝潢,包含陽明山的私宅信義路這邊,那前後就是做,大概1500萬的裝潢工程,只付了大概四百多萬,他還欠大概1千萬左右的工程款。」

 
圖/TVBS

將近十人團隊,大過年聚集在門口討債,遭指控的眼科診所,位在台北大安區,但面對控訴,眼科診所院長出面反駁。

眼科診所院長陳信宜:「這從108年這些人就已經用一個捏造,不存在的債務,想要來對我們進行恐嚇取財,他們用遊走灰色地帶的方式,對於我們小商家,形成很大的困擾跟壓力。」

圖/TVBS

院長強調的確在十年前,透過朋友介紹找來裝潢公司,但拿出帳單回擊說早已結清,雙方各說各話,只是用醒獅團討債的方式,如果是捏造的也觸法。

律師黃柏榮:「假設這個討債的行為,是捏造的恐怕還會涉犯刑法,第313條妨害信用罪,最重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說債主在跟追期間,利用武器言語或是其他手勢等,使債務人心生畏怖的話,恐怕還有恐嚇維安。」

有些人以為壓力討債,遠遠看著你就不觸法,但如果讓對方害怕,仍涉及恐嚇,最後醒獅團因為滋擾公司行號,被依社維法送辦,不管是施壓還是舞獅都可能違法,要討錢還是依循正當管道比較恰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初五#開工#台北市#討債#男子#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40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