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舒緩情緒 結果共15筆

  • 告別退休憂鬱!進修學習.做志工「重建生活目標」

    心理照顧經常被人們忽略,壓力累積下來就會生病,美國精神科醫師提醒民眾忙碌之餘,一定要養成定時舒緩情緒的習慣,像是寫日記或是呼吸訓練;人生在不同階段的轉換也會因為不適應出現心理問題,丹麥大學以學生反饋取代考試成績,幫助大一新鮮人融入新生活;許多人退休後也會出現嚴重失落感,進而導致憂鬱傾向,專家建議可透過做志工或是上課進修,讓自己生活重新有目標。
    2023/06/06 19:52
  • 怎騎走?男童下車跑 母:舒緩「亞斯伯格」

    新北市一名家長,被目擊載著兒子出門,卻騎到一半把兒子放下車、沿路跑步將近三公里,路人覺得奇怪,原來是誤會一場,原來這名男童患有亞斯伯格症,當天情緒比較緊張,才會讓他下車跑步、舒緩情緒,醫師也說因為病症多樣,只要不傷身都可以嘗試。
    2023/05/25 18:50
  • 1人分飾2角!噁男騙少女拍猥褻片「舒緩情緒」下場超慘

    宜蘭縣一名黃姓男子利用通訊軟體和一名少女聊天,結果一人分飾兩角,以輕生為藉口騙少女要求傳猥褻影片「舒緩情緒」。對此宜蘭地院審結,黃男犯以詐術使少年製造猥褻行為之電子訊號罪,處有期徒刑3年8個月。
    2023/05/01 17:26
  • 入秋冬心情莫名感傷?小心季節性憂鬱 4營養素製造快樂

    天氣進入秋冬,在這段時間是否常感到情緒低落,甚至有厭世感?這很可能是「季節性憂鬱」在作祟。身心科醫師建議患者,可補充4營養素幫助舒緩情緒,預防憂鬱症狀發生。
    2022/10/30 00:00
  • 歷經30年育成!台灣特有種土肉桂「台伽1號」有薰衣草香

    林試所今天表示,1978年跟台大合作發現伽羅木醇型土肉桂含有伽羅木醇而且有薰衣草香,並是台灣特有種,花30多年終於育成「台伽1號」,動物試驗可舒緩情緒,有望技轉量產。
    2022/08/25 16:25
  • 舒緩考生情緒 國家考場新設國考藝文走廊

    考選部今天說,為提升國家考場附加價值,營造友善應試環境,將國家考場3樓的陪考人休息區整修成「國考藝文走廊」,可作為考試期間減壓及舒緩情緒的空間,約60坪、可容納30人參觀。
    2022/07/18 17:19
  • 不用再數羊!營養師授「6大類助眠食物」 包你一覺天亮

    一覺好眠可以消除疲勞恢復體力,也可增強免疫力,但若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品質不好,則會增加罹患高血壓,心血管病,糖尿病,憂鬱和肥胖的風險,也容易使人易怒煩躁,影響人際關係。營養師余朱青整理出6大類食物,不但能適當補充睡眠,還能舒緩情緒。
    2022/07/01 05:30
  • 精油品牌研發搶市 獲國內外大獎肯定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讓不少人感到焦慮煩躁,在這樣的狀態之下,提升氛圍、舒緩情緒的舒壓小物或精油,就相對吸引目光,看好市場及需求,品牌研發精油產品,受到國內外大獎肯定,成功搶進市場。
    2022/01/13 10:02
  • 一直洗手是強迫症嗎? 醫師曝6招終止惡性循環

    近年因疫情的關係,不少人養成洗手的好習慣,也有人會配合宣導特別加強,肥皂洗手記數到搓揉30下再沖水。不過日常生活中,也有一群人平常就可能有反覆不斷洗手的情況,且往往想停卻停不下來,那就是本次討論的主題:強迫症。楊聰才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醫師指出,洗手、潔癖未必是強迫症,而強迫症若要改善,可先終止惡性循環。
    2021/11/12 11:23
  • 開車「聽這歌」一秒變車神? 網友歌單超有梗

    根據研究顯示,聽音樂可以帶來許多好處,能夠有效舒緩情緒並且使身心放鬆、舒緩壓力。相信許多駕駛都會替自己準備開車的音樂清單,讓長途旅程時車上氣氛可以更加愉悅。而日前有網友詢問,開車時究竟應該聽什麼音樂,才可以增加駕駛技術?
    2021/04/23 00:30
  • 快要氣死了? 把握「15秒」舒緩情緒

    比起十句正能量的話,一句負能量的話要更能影響我們的情緒。記不住別人對自己好的十件事,卻忘不了別人讓自己難過的一件事,這就是人心。即使九十九個人對我很好,只要有一個人嘲笑我的話,我的心情會因為那個人而毀了。擁有無數粉絲的藝人們會因為一兩個人「專門散布惡意留言」,而得了憂鬱症、企圖自殺。
    2019/03/28 16:30
  • 顛覆你的抗失眠方法! 中醫推「喝茶助眠」

    最近天氣不穩加上壓力大,導致台灣人有三分之一都患有失眠問題。其實中醫師建議,喝茶可以改善失眠狀況,像是將桂圓、菊花還有紅棗沖泡茶飲,每天喝500毫升不但能助眠也能舒緩情緒,不過如果火氣大、喉嚨發炎就不建議飲用桂圓茶飲。
    2018/01/23 19:26
  • 【好吃一點訣】暖身兼紓壓! 雞湯撒「馬告」添檸檬香

    喝雞湯能舒緩情緒?業者推出的烏骨雞湯,號稱能讓心情放鬆,關鍵就在「野胡椒.馬告」,有大學教授研究證實,「馬告」安神、鎮痛、抗憂鬱,調節中樞神經作用,入菜增添檸檬、香茅、胡椒的香氣,還能跟麥茶一起沖泡,變成熱飲。
    2013/12/31 10:30
  • 心情轉個彎 輔導室出奇招洩壓力

    大考即將到來,有不少考生壓力越來越大,有學校輔導室出奇招,舒緩情緒。
    2013/05/09 07:05
  • 獎金10萬灌籃秀 南山VS.基商大PK

    這2天正在進行高中籃球甲組聯賽,中場休息時間,為了舒緩情緒,特地大秀「灌籃」功夫。
    2012/03/04 0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