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聽這歌」一秒變車神? 網友歌單超有梗

根據研究顯示,聽音樂可以帶來許多好處,能夠有效舒緩情緒並且使身心放鬆、舒緩壓力。相信許多駕駛都會替自己準備開車的音樂清單,讓長途旅程時車上氣氛可以更加愉悅。而日前有網友詢問,開車時究竟應該聽什麼音樂,才可以增加駕駛技術?日前有網友詢問,開車時究竟應該聽什麼音樂,才可以增加駕駛技術?(示意圖/ BMW)會有這樣的問題,是因為發文網友之前搭乘朋友的車,發現朋友會在開車時播放玩命關頭主題曲,經詢問後得知朋友認為聽這類型音樂,感覺開起車來更加順暢。剛好發文網友幾天後出門會行經山路,因此才會在網路上詢問,究竟要配什麼音樂開車才會比較順暢?在享受音樂時,也應避免音量過大,造成駕駛分心。(示意圖/ shutterstock)根據網友意見大約可以分成幾種音樂類型,部分網友推薦如「閃電霹靂車」、「頭文字D」等動漫主題曲,最直接契合開車主題。也有網友推薦「極速」、「超跑情人夢」等電音類型提振精神。台語歌曲方面,網友則是推薦「追追追」、「倒退嚕」等熱鬧的音樂類型。國語歌曲則是建議「尬車」、「台北直直撞」等搖滾與饒舌歌曲。或許是希望開車可以保持冷靜,竟然也有網友建議「大悲咒」這類宗教音樂。駕駛也應避免在開車時操作手機以免發生危險。(示意圖/ shutterstock)雖然網友回覆多半是玩笑性質,不過長途開車時,確實可以準備節奏輕快的音樂來提振精神。不過在享受音樂時,也應避免音量過大,造成駕駛分心。如果音量過大,可能會無法聽見車外的喇叭聲響、急救車輛的警笛、或者平交道警示音,進而造成危險。另外,雖然現在用智慧型手機播放音樂相當便利,不過駕駛也應避免在開車時操作手機以免發生危險。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改Polo全面標配數位儀錶與半自動駕駛 最快有望年底前來臺

下一篇

最帥Fabia即將出閘 預告圖展現全新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