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自動自發 結果共86筆

  • 桃園造勢也飆破萬人 柯文哲感動:沒法像藍綠發便當、遊覽車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將從北到南舉辦大造勢,昨(16)日首場直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本命區台南,根據官方統計現場人數破一萬人。柯文哲今(17)日第二場造勢辦在桃園陽明公園,官方粗估參加人數1.2萬人,柯致詞時更酸,沒法像兩黨(藍綠)一樣發便當、遊覽車動員,感動直呼今天參加的支持者都自動自發,「因為一個理想聚集在這。」
    2023/12/17 16:19
  • 供邊界居民暫時避難 耶路撒冷飯店變收容所

    由於黎巴嫩真主黨,持續朝以色列北境攻擊,以色列邊境居民,大舉後撤到耶路撒冷避難。TVBS記者劉亭廷、王復華走訪收容大批邊界居民的飯店,這個飯店已經將600個房間,全數免費提供避難,同時把會議中心改裝成教室,供兒童上課使用。另外也有以色列人自動自發,將食物親自送到前線,慰勞士兵。
    2023/10/23 19:28
  • 不一樣的精神病院!《塞納河畔的船屋》精障者重拾人生

    法國塞納河畔上,停著一艘獨特的木造駁船「堅毅號」,這裡其實是一間成年精障治療機構,主打不違反人性的治療方式,讓病患每天自動自發報到,一起從事畫畫、唱歌等藝術課程,讓他們逐漸社會化。紀錄片《塞納河畔的船屋》登上堅毅號,帶出幾名精障患者的故事,透過治療,重拾他們原本被視為絕望的人生。
    2023/10/13 19:51
  • 殉職消防員中秋再也無法回家團圓! 家屬痛哭失聲

    屏東明揚國際爆炸第七天,傅姓班長仍然失聯,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儘管下午下起大雷雨,怪手仍然沒有停止,要搶時間把人找到;廠方上午為罹難員工舉行仁波切法會,也有員工自動自發繞廠區為同事祈福;下午則是在殯儀館舉辦頭七法會,明天就是中秋節,想到殉職消防員再也無法返家團圓,家屬忍不住痛哭失聲!
    2023/09/28 19:49
  • 阿根廷五千名孩童齊聚 為球王梅西歡唱生日快樂

    阿根廷球王梅西6月24日迎來35歲生日。梅西的故鄉、阿根廷大城羅薩里奧(Rosario)當天有5000名孩童齊聚一堂,為梅西大聲獻唱生日快樂,全國各地也有民眾自動自發為梅西慶生。
    2022/06/25 16:25
  • 柯文哲:雙北感染數平穩 再撐一個半月疫情就過關

    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國內今(20)日新增8萬5720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台北市新增1萬1414例,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市長柯文哲指出,從最近一個禮拜看起來,雙北合起來確診數差不多都在3.4萬上下,他分析,除了PCR量能限制有影響外,還有國人都很自動自發把活動降低,從監看捷運的出入站人數來看,捷運運量就降到過去的50%,也讓感染數維持穩定,他也認為,「只要這樣再撐一個半月,應該疫情就過關了」。
    2022/05/20 16:38
  • 陳柏惟捐一日立委所得 助高雄城中城受難者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發生火警,造成嚴重死傷,民間企業、社會大眾善心湧入,高雄市社會局今公布專款專戶,提供救助相關工作。高雄市劉世芳、李昆澤、邱志偉、許智傑、邱議瑩和賴瑞隆等6名立委,自動自發捐出一個月薪水,進入高雄市社會局捐款帳戶。另外,台灣基進暨立委陳柏惟團隊捐出一日所得。若根據立委一個月薪資19.5萬來算,捐出一日薪資就是6500元。
    2021/10/15 17:20
  • 奧客無極限!店員要求實聯制遭客訴 提醒戴口罩被譙髒話

    國內5月中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全國升到三級警戒,儘管上個月27日已經降至二級,但民眾出入店家仍需進行實聯制。最近有女網友發文抱怨,日前她被客人客訴,理由竟是「店員堅持要實聯制」,這讓她十分傻眼地問,「實聯制不是自動自發要做的事情嗎?」她還分享同事曾提醒客人要戴口罩,竟遭對方幹譙三字經。
    2021/08/03 04:45
  • 家戶感染率上升! 柯文哲推「一人中鏢全家篩檢」 

    台北市快篩站陽性率降到有史以來最低,市場柯文哲認為,疫情相對趨緩很多,市民也很配合自動自發封城,但令人憂心的是,家戶感染的狀況有上升,常常一個人感染新冠病毒後,其他同住家人也被感染。因此現在為了防止家庭群聚,造成感染源往外擴散,因此現在推出新的策略「一人中鏢全家篩檢」。進一步的細節,將交由健康服務中心來處理。
    2021/05/30 15:50
  • 醫療資源緊繃!確診者暴增 柯文哲籲中央改「兩人一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334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另外還有256例校正回歸個案,其中台北市的部分,今日確診個案有99例而23日校正回歸則是多達148例,總確診數暴增。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23日完成篩檢人數是992人,陽性率是5.95%,還是以萬華最多。他認為過去一個禮拜自動自發封城發揮效用。
    2021/05/24 15:48
  • 假日景點爆滿人!柯文哲「全面封殺很困難 應自動自發」

    本月15日,為了因應疫情升溫,雙北市全面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區,原訂第三級警戒實行日期將在28日結束,不過疫情嚴峻,全台拉警報,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有無可能在28日解除解除警戒,他對此表示「我認為不太可能」。另外柯文哲也說,得知陽明山公園停車場爆滿,必須要跟市民再次呼籲「我們給同學們停課,是叫你乖乖在家裡,你不可以去順便同學會啦、聚餐啦、派對啦,都不行。那也不希望說我們民眾包遊覽車出去玩,這也不可以。」柯文哲表示他認為一個國家的管理,還是要訴諸國民的素質,除非是很必要,不然還是盡量用這種自動自發的方式,像是在象山、和平公園「要怎麼全面封殺,很困難」,如果要外出也不要有群聚的行為。
    2021/05/23 16:19
  • 盼週末自動自發城封 柯文哲:相信台灣國民素質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從近期快篩站的陽性率來看,疫情在台北市沒有擴大的跡象,週末將至,希望市民自動自發封城,非必要就別往外跑,相信台灣的國民素質可以撐過這次難關。
    2021/05/22 08:54
  • 北市要關娃娃機店、釣蝦場!柯文哲:私營場所建議停業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社區,今(17)日又激增333例本土病例,身為疫情「重災區」的雙北市日前才升級三級警戒,今日再宣布國高中、小學、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與公私托嬰中心等全面停課至5月28日,有需求的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北市將關閉釣蝦場、夾娃娃機店等容易群聚的場所,民眾應啟動「自動自發的封城」,並呼籲教育部考慮大學也要一併停課。
    2021/05/17 15:56
  • 篩檢陽性率達10%!柯文哲:社區感染「自動自發封城」

    新冠肺炎疫情相當嚴峻,今(17)日指揮中心公布,台北市確診人數多達158人,市長柯文哲下午3時30分也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說明昨日已完成1130人篩檢,有陽性反應者是113人,剛好是10%。柯文哲表示,數據顯示某些地區已經進入社區感染,應該要「自動自發封城」,且再次重申,希望市民沒事就在家裡,包括市場上面除了民生必需品外,也都建議先暫停營業。
    2021/05/17 15:55
  • 工會集體挺林佳龍係假? 國民黨爆交通部主秘背後指導棋

    太魯閣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遞辭呈,不過就在前一天,交通部相關國營事業工會,以及觀光旅遊團體,表明希望慰留林佳龍,現在國民黨團爆料,這些動作是交通部主秘在背後下指導棋,上演護主戲碼,不過相關工會駁斥,強調他們是自動自發。
    2021/04/12 21:41
  • 「要保重喔!」隔窗為隔離醫護 加油打氣

    這一波院內感染,真的得要守住!因為現在已經進駐前進指揮所,目前不僅要移出220名病人,等於清空醫院,雖然指揮中心一再強調不是封院,是傾向「只出不進」,所以現在指揮所的工作,就是橫向聯繫,病人要送去哪家醫院,接著就是病人和家屬的感染管制,而指揮官王必勝也公布他們的近況,希望大家一起為醫院加油,因此不少民眾也都自動自發的送上物資,或是有同事也到病房窗外,跟隔離醫護打氣。
    2021/01/19 19:28
  • 12年一度埔里建醮全鎮吃素 連鎖餐廳遭公審:還賣葷食

    12年一度的南投埔里「祈安建醮」活動,今年適逢120年,自上月29日凌晨開始,全鎮吃素7天。然而有網友發現,有販賣葷食的連鎖鍋貼店竟被放上網公審,讓她不解地表示「建醮這種活動的茹素問題不是自動自發的嗎?」許多網友也認為,這根本形同「宗教勒索」。對此,業者也無奈表示食物均由中央工廠統一出貨,無法只改一家店的菜單。
    2020/12/01 11:30
  • 蔡韓水上大車拚 韓酸:「我們沒遊覽車、便當」

    韓國瑜嘉義水上鄉造勢,跟對手總統蔡英文,相距不到一公里,藍綠嘉義尬場,韓國瑜酸溜溜,說看敵營遊覽車一車車送,韓國瑜這邊沒遊覽車,也沒有便當,人都是自動自發的,還能夠把24米道路都塞滿。
    2019/11/24 22:32
  • 不想再挨罵?昨LINE勘災 柯今親視察工地

    台北市長柯文哲用LINE勘災引批評,今天強颱來襲風雨加劇,柯市長到現場視察狀況了,被問到不是說用通訊軟體就可以怎麼還來,柯文哲笑說本來就會找幾個工地確認,還酸說清水溝本來就是自動自發,哪裡還要特別講,似乎是在暗諷韓國瑜。
    2019/08/09 13:07
  • 示威者攻進立法會 TVBS主播現場直擊

    香港立法會1日晚上遭到示威民眾攻進到議會裏頭,而這個場景,根據本台主播現場觀察,就有如太陽花運動的翻版,不過特別的是,示威群眾衝進裏頭,除了在牆上噴字,裏頭的文物自動自發寫字提醒大家不要破壞,就連餐廳內的飲料都自動自發付錢,就怕出現脫序行為,導致活動失焦。
    2019/07/02 00:14
  • 國民黨未選先重傷? 藍基層籲吳敦義當「桶箍」

    6月15日雲林將舉辦挺韓造勢活動,國民黨總統初選,韓陣營聲量聲勢最大,而郭台銘也預計辦一場,強調到時所有支持者都是自動自發參與,各陣營比人氣比熱度,就讓藍營基層們擔心了,國民黨可能因此分裂,在初選就自廢武功。
    2019/06/13 23:05
  • 要選了?柯LINE全台揪朋友 帳號「KP2020」

    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要角逐2020總統大位了嗎?他在去年選舉開設的柯文哲揪朋友,其中一個「全國揪朋友」突然啟用,釋出的影片中,柯文哲不但說要向全台灣徵友,他的ID帳號更取為KP2020,但柯文哲跳針回應長官都還沒講,其他人就自動自發。
    2019/02/23 19:17
  • 國小學童生活自理能力 逾半家長不滿意

    台灣因為少子化,每個小孩都備受寵愛,父母凡事插手的結果,就是養出許多媽寶,讓孩子失去思考的能力。就有基金會做了最新調查,超過53%的家長,不滿意國小學生的生活自理能力,也有高達67%的家長,認為孩子不會自動自發地學習。所以該怎麼樣鼓勵小孩思考、提問,引發學習興趣,才是新世代教育必須深思的課題。
    2017/10/03 22:06
  • 墨西哥強震 市井小民自發化身救災英雄

    墨西哥今天發生規模7.1強震,至少已有149人罹難。當地民眾自動自發參與救援行動,挖掘碎石瓦礫搶救生還者,也跟其他災民相互打氣、彼此安慰。
    2017/09/20 12:28
  • 揪甘心!金牌戰前 日本足球隊幫忙掃公園

    世大運選手村因為進駐不少選手,人一多垃圾也跟著變多,29日早上就有人目擊今晚要迎戰金牌戰的日本足球隊,自動自發,整批隊員自備掃具跟垃圾袋,跑到選手村隊對面的公園,撿垃圾打掃清潔,讓人大讚實在超暖心!
    2017/08/29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