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威者攻進立法會 TVBS主播現場直擊

記者 廖雅玉 秦綾謙 / 攝影 余信翰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0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0:43

香港立法會1日晚上遭到示威民眾攻進到議會裏頭,而這個場景,根據本台主播現場觀察,就有如太陽花運動的翻版,不過特別的是,示威群眾衝進裏頭,除了在牆上噴字,裏頭的文物自動自發寫字提醒大家不要破壞,就連餐廳內的飲料都自動自發付錢,就怕出現脫序行為,導致活動失焦。

圖/TVBS

 
主播秦綾謙:「現在可以看到他們正在破壞立法會的每個門,要象徵他們衝進來了。」

帶著工程帽、口罩以及手套,眼前的群眾,正在破壞香港立法會玻璃,準備要衝入會場。

圖/TVBS

主播秦綾謙:「門給攻破了,所以現在民眾已經全部進到立法會議會裏頭,我們畫面往裏頭看,現在整個立法會議會的大廳,已經被攻進來了。」
 

沒多久整個會場已經擠滿示威群眾,而這個場景,透過本台記者現場觀察,彷彿是香港版太陽花運動再現。

主播秦綾謙:「其實香港的民眾都非常的難過,也沒有想到說這樣子的畫面會發生,其實就很像我們台灣的記者採訪過太陽花就會知道,這等於是香港太陽花翻版的事件,同樣在香港發生,可以看到現在很多的玻璃上面,都被塗滿了字。」

雖然牆面被寫上抗議字眼,但本台記者也觀察到,明明一旁有警察戒備,居然沒有驅離動作。

圖/TVBS

主播秦綾謙:「很多民眾除了在裏頭破壞之外,其實他們也有注意到,這個是在立法會裏頭的一些重要文物的展示櫃,其實都有寫到不可破壞,文物保護文物,所以其實在這裏頭還是有一些細節可以觀察說,他們不是真的做全面性的破壞,或者是很無理的什麼,什麼東西都把這裡夷為平地。」

示威群眾,似乎就怕落入香港政府的圈套,除了噴漆寫字,該保留的文物不破壞,連喝罐飲料都不忘主動付錢。

主播秦綾謙:「現在這個飲料櫃已經全部空了,剛才有一個男生,他才拿著最後一瓶走,可是你們看,這裡他有寫到,付錢在籃子,而且我剛剛真的看到了他們每個人,真的把飲料拿走也都有付錢。」

 
但到底是否要長期占據立法會,雙方持續諜對諜,似乎就怕誰先犯錯,就失去了自己的正當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占據#立法會#反送中#驅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65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