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群眾衝破港警防線! 立會玻璃、鐵捲門遭撞

記者 林旼叡 廖雅玉 秦綾謙 / 攝影 余信翰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23:04

香港七一大遊行,不少示威者從傍晚開始,轉去立法會,群眾先撞破強化玻璃大門,還丟擲冒煙物,香港警方以防暴盾牌鎮守,戴上防毒面具,並準備好橡膠子彈,尤其時間愈晚抗議群眾愈多,晚間6點左右,港警在立會第一道防線被擊破,還有至少40人衝入,要撬開內部鐵門。

圖/TVBS

 
記者:「來來回回不停衝撞。」 

示威者瘋狂不停地衝撞玻璃門,在這周遭平常就是立會議員們的出入口,傍晚5點多開始,他們試圖要衝入立會,展開和警方的對峙。即便玻璃前方,有人試圖阻止示威者,但都被強行撞開、架走。衝破玻璃後,晚間6點31分這群頭戴工程帽、護目鏡群眾,大家一雙手套全副武裝闖入立法會,同時外頭還有躁動。

記者廖雅玉:「在香港總部外頭和立法院外,已經聚集示威者,而且他們也頻頻朝立法會丟擲東西,剛才我們看到有些小石頭,還有裝了水的水瓶。」

 
傍晚過後的衝突不止如此,一開始群眾敲的玻璃門,是港警在立會的第一道防線,他們原本架設的防護鐵條都被拆了,而且原本衝入立會的民眾,已經來到立會裏頭,但他們沒停下來,拿著鐵鍬,試著要把前方鐵門撬開,嫌一根不夠力,改換一面鐵板來闖,第一線不時有雨傘擋到鏡頭,因為示威者都怕,隨時撬開任何小縫,裡面是一大群警察,可能對他們施放催淚彈或胡椒水。 

圖/TVBS

仔細看,港警都戴起防毒面具,晚間6點半開始,橡膠子彈也上膛,因為示威者撞的這扇門,已經是警方在立會第二道防線,除了戒備,也在議員入口處舉紅旗呼籲大家理性,但現在香港立會周遭,天色愈暗人愈多。

圖/TVBS

記者廖雅玉:「的確即便時間已經來到了晚上8點鐘,但在香港外頭示威群眾仍然沒散去,而且我們觀察到是有愈來愈多人的情況。」  

7/1這香港主權移交的22周年日,過去是和平集會遊行,現在從下午1點開始,光香港立法會周遭就至少有發生10波激烈衝撞,港警全副武裝,嚴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示威者#七一大遊行#抗議#衝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11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