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甘心!金牌戰前 日本足球隊幫忙掃公園


發佈時間:2017/08/29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8:30

世大運選手村因為進駐不少選手,人一多垃圾也跟著變多,29日早上就有人目擊今晚要迎戰金牌戰的日本足球隊,自動自發,整批隊員自備掃具跟垃圾袋,跑到選手村隊對面的公園,撿垃圾打掃清潔,讓人大讚實在超暖心!


 

雙手戴上透明塑膠袋當做手套,彎腰一一撿起地板上的菸蒂和垃圾,另外一邊4、5個人拿著掃把畚箕,清掃地人行道和公園,還有人跨上花圃,連泥土裡的垃圾也都仔細挑出,讓公園環境變得超整潔!

仔細看看,這些打掃的男子都穿著印有「日本」字樣的運動衣和螢光色球鞋相當整齊,原來他們是來台參加世大運的日本足球隊選手!

目擊義交:「看他們手上都拿紅色的畚斗、紅色的掃帚,很多人都拿,就想說這個不一樣,選手要幹嘛要打掃。」
 

義交說這個公園就在世大運選手村對面,前一天晚上各國選手跑到公園裡面喝酒狂歡,可能太HIGH了,留下不少垃圾,日本足球隊20幾位選手自動自發來打掃。

目擊義交:「揪甘心啦!他們統一穿螢光色的球鞋,我一眼就認出他們是日本隊的,我看到球員在打掃環境,我覺得很感動。」

日本足球隊選手大約花了半小時,把公園掃得一乾二淨就默默離開,目擊到這一幕,大家都覺得超級暖心。

目擊義交:「人家真的在撿,不是在打混,撿到沒東西可以撿,我們國家的門面,對不對,你給日本人的選手來打掃撿垃圾,我們環境有這麼差嗎?我們國家的面子要放在哪裡。」

這群日本選手29日晚上還要出戰足球金牌戰,比賽前還如此用心,讓不少人大讚他們很有禮貌又窩心!也有人點出日本人把清掃公共環境,當成一個活動或運動,但台灣卻把打掃環境當成是一種懲罰或工作,國情相當不同,直說感謝日本人用行動,來展現良好文化,更也有人認為台灣的門面應該要自己照顧好,讓其他國家留下好印象才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大運#選手村#足球隊#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566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