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腦脊液 結果共6筆

  • 鼻涕狂噴5年…老婦以為過敏 檢查才知恐怖真相

    美國1名52歲的婦人5年來飽受流鼻涕所苦,她透露自己的鼻涕「就像瀑布一樣,從來沒有乾掉過…」期間她一直以為是過敏症狀,未料近日情況愈來愈嚴重,不僅失去嗅覺,身體也感到不適,嚇得她趕緊就醫,經檢查後才發現,婦人流出來的液體竟不是鼻涕,而是「腦脊液」。
    2019/04/15 18:02
  • 鼻涕狂噴...他以為是過敏 就醫才知「腦脊液」流5年

    美國一名男子長期飽受流鼻涕的困擾,他一直以為這是過敏的症狀,直到最近與家人享用感恩節晚餐時,鼻子流出來的液體滴到食物,才讓他驚覺事情不對勁,到醫院檢查後,發現這幾年鼻子所流出的液體根本不是鼻涕,而是「腦脊液」,嚇壞所有人。
    2018/11/18 17:50
  • 睡覺嘓不停?研究:打鼾使頭骨變薄 嚴重恐致死

    你有過這種情況嗎?睡覺睡到一半,因為吸不到空氣而突然驚醒,或是枕邊人打鼾,吵得睡不好,那可得注意了!日前美國有大學發布一項新研究,經常打鼾會使「頭骨」厚度變薄,嚴重可能導致腦脊液外洩,出現癡呆、昏迷、中風,甚至提升死亡機率。
    2018/05/07 09:13
  • 美太空人久待340天 失重腦部產生變化

    英國維珍銀河公司宣布,2018年要送旅客上太空,NASA近幾年都致力於研究太空環境對人類健康的影響,太空人就成了他們人體實驗的對象,科學家發現太空人在失去重力後一段時間,腦脊液會向上衝,將腦部組織朝中間擠壓,而腦部的靜脈也會受到壓迫,血液回流狀況不佳可能會影響認知,另外一位太空人在太空中待了將近一年,他返回地球後出現了提早老花以及低血壓等症狀,這或許都與腦壓和眼壓的變化有關,另外太空人一天只睡六個小時,長期的睡眠不足也會導致專注力和記憶力的下降,NASA目前正計畫要送人類上火星,但脫離大氣層後的高輻射量之高就如同是照6千次的胸部光,要如何避免太空人受到傷害是NASA目前面臨的最大的難題。
    2017/11/03 20:45
  • 【中國進行式】追蹤爭議「拍打功」 陸百萬信徒追

    去年年初開始,台灣掀起了一陣學習「拍打功」的風潮,這種在中國氣功裡原本就有的養生方式,卻被一個人在兩岸發揚光大,此人叫做"蕭洪慈",他頗為傳奇,他在大陸做過大學老師,到美國讀金融,也曾經在華爾街工作過,但在40歲那年,突然放下高薪,鑽進深山裡,追隨赤腳道人,學習中醫去,結合中醫和氣功理論的這套「拍打拉筋功」,在大陸據說有超過百萬的追隨者,因為簡單易學,如果不參加培訓班,也不用花錢,於是在台灣也有人開始練拍打功,到底這套功夫有什麼根據,真的能夠治病嗎?帶您到北京,看蕭洪慈和他的拍打功,為什麼這麼多人相信。 ◎奇觀!忍痛忍淚 拍打團聚 不忍卒睹 這個畫面很瘋狂,這些人不斷往自己和別人的身上拍打。練功民眾:「這是誰的孩子啊!」 有人皺起了眉頭,有人呲牙裂嘴,滿頭大汗,還有人忍不住疼痛,已經淚流滿面。 ◎蕭大俠發號施令 多少兩岸人瘀青 台灣的觀眾對這樣的畫面,或許不陌生,這種「拍打功」已經由他,蕭洪慈,從大陸一路拍打到台灣去。拍打功推廣者蕭洪慈:「向台灣的觀眾證實一下,頸椎是可以拍,而且可以大力拍。」 知道我們來自台灣,他特意說了這段話,「拍打功」曾經在台灣造成爭議,根據媒體報導有一名台灣婦人狂拍頸椎,連腦脊液都被拍了出來了,險些造成癱瘓。蕭洪慈:「但她那個是因為,她那個脖子已經有骨刺了,和骨質增生已經就有問題了,他在那個地方再拍,而且說把那個裡頭拍的,腦叫什麼腦脊髓都拍出來了,我說那不是瞎掰嗎。」 ◎「越痛越要拍」 拍打王北京做基地 否認拍打功可能存在的爭議,他持續在台灣美國和大陸,巡迴演講教人這套自癒,自我療癒的功夫,留著山羊絡腮鬍,身材精瘦的蕭洪慈,還是個傳奇人物,他在美國唸過金融,在香港和美國金融界打滾十多年,40歲之後突然放棄一切,跑到深山裡,虔心修練學中醫。 蕭洪慈:「這叫什麼『禮失而求諸野』,只有在野外去找了。」記者:「真的有高人嗎?」蕭洪慈:「不只有高人,而且高人還不少,所以我就剛開始學了,這個點穴拉筋拍打正骨,各種各樣的刮痧都有,我學完了之後回來一看,不行,發現『非法行醫』。」 ◎「老師可以了嗎」 痛到飆淚不敢停
    2011/03/06 16:58
  • 「腦脊液」外流 拍打功不慎恐癱瘓

    現在人注重養生,坊間更盛行拍打功,但是小心會拍出問題!台北一名婦人學拍打功,總是用雙手交替用力拍打頸部,每次就是打個1、2百下,連續大約1星期,出現頭痛、噁心、嘔吐等不舒服症狀,就醫竟然發現,自己的頸椎硬膜破洞了!醫師就要提醒,頸部有相當多重要的神經、血管通過,一定要避免隨意拍打。
    2010/08/28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