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腎功能異常 結果共16筆

  • 台中女師諾寶紅麴吃半年染腎病 「藥局通知」才知跟小林製藥有關聯

    日前日本有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至少釀成5死的悲劇。昨(29)日下午,台中市食安處接獲南屯區診所醫師通知,一名女性患者曾到藥局購買「諾寶紅麴膠囊」健康食品,今(113)年1月3日,因身體不適至診所就醫,經檢查診斷有腎功能異常,該健康食品業者自己完成通報,產品均下架停售,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2024/03/30 13:56
  • 「脂肪肝」會傷腎 長庚最新研究:拖5年惡化變慢性腎病

    脂肪肝患者注意!長庚醫療體系跨團隊研究發現,追蹤1628位非酒精性脂肪肝病人,發現非酒精性脂肪肝病人5年平均有9.3%的機率從腎功能正常進展到慢性腎病,因此呼籲有脂肪肝的患者要定期追蹤且積極治療,一旦發現慢性腎病或腎功能異常也建議及早轉介至慢性腎病專家門診就醫。
    2023/07/16 12:41
  • 9成患者不知罹腎臟病! 三高+「這兩因子」4成腎功能異常

    隨著人口老化、國人飲食西化以及三高慢性疾病增加等因素,腎臟病已是重大健康議題,在110年國人十大死因中,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高居第9名。瑞東診所醫師杜柏村表示,大部分的病人有9成不知道自己有腎臟疾病,而產生腎臟病的危險因子除了三高、抽菸、肥胖外,不當用藥也是影響腎贈功能異常原因之一。
    2023/03/09 11:32
  • 腎功能異常恐是假報告!補充肌酸影響結果 醫曝3干擾原因

    近幾年刮起一陣增肌健美的健身風潮,為了增肌,許多人會刻意增加蛋白質攝取量、或額外補充肌酸等,體檢抽血報告可能就會看到「肌酸酐」數值出現紅字。
    2023/03/02 12:08
  • Omicron殺傷力大!2童染疫中風 台大醫:多童腦血管病變

    新冠疫情持續,台大醫院表示,兒童確診雖多數是輕症,但兒童重症中仍有許多神經系統異常,根據跨院調查,1163位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中,有404人住院,37%神經學症狀,其中9%腦炎,還有2例兒童中風,最小僅8歲,確診後肝腎功能異常、血管病變合併缺血,台大近一週就收治3、4例確診童腦炎,兒童感染Omicron腦炎比例比原始株多出近10倍,仍不可忽視Omicron對孩童的影響。
    2022/07/08 11:32
  • 重症用瑞德西韋「掉髮、腎異常」 女嚇:我還想活

    有民眾分享,自己是腎臟移植者加上免疫力低下,因此確診後立刻入住專責病房,期間一連高燒多天,血氧也往下掉,用瑞德西韋治療,卻出現掉髮.和腎功能異常,康復後也疑似出現後遺症,包含肺浸潤、容易喘等,醫師則說明,重症後出現後遺症和長新冠比例,確實比輕症還要高。
    2022/06/21 19:18
  • 20多歲打3劑首位重症「上吐下瀉、腹痛變呼吸窘迫」 羅一鈞:疑細菌感染

    今(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1名中重症個案,其中20多歲群族,首次出現重症個案,是一名女性,26日發病,她原先在居家照護,但卻突然出現嚴重的上吐下瀉及腹痛的症狀,29日緊急就醫,因血壓偏低、腎功能異常住院,隔天又出現呼吸窘迫,目前插管接呼吸器治療中,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20歲中重症確實是少例,僅萬分之5至萬分之6的比例,醫院不排除拍名患者可能有其他細菌感然的狀況。
    2022/05/02 14:59
  • 木耳泡兩天才吃!婦「中毒休克險死」超過這時間細菌暴增

    很多人都有泡黑木耳的經驗,乾燥黑木耳往往得泡好幾個小時才能漲大到吃起來脆脆的程度。57歲的婦人黑木耳泡發了兩天才拿起來冷凍,當她從冷凍拿出來煮食,先是出現腹痛、嘔吐,後來竟上吐下瀉,還發生休克,送醫急救發現她心肌受損、凝血功能異常、肝腎功能惡化,醫院全力搶救才救回一命。
    2022/04/07 23:32
  • 有片/三高族群易併發腎病變 小心第四高疾病輕忽恐終身洗腎!

    談到慢性腎臟病可能的原因其實很多,一旦發現腎功能異常時,腎臟已經萎縮,但更常見的是糖尿病,或高血壓控制不好的話,時間久了就會造成腎臟的傷害。醫師指出若能把血壓和血糖控制好,是阻止腎功能惡化最好的方法。
    2022/03/18 23:00
  • 男大生腎功能異常 早、午餐「麵包+牛奶」4個月慘洗腎

    現代人生活繁忙,為了解省時間,很多人靠著便利商店解決三餐問題,只不過,如果長時間下來恐怕會影響身體健康,曾有一名男大生,早餐及午餐皆選擇便利商店食品,結果4個月內變成洗腎患者。
    2021/06/22 21:46
  • 皮膚搔癢可能是癌? 醫揭6警訊:藥膏不該這樣擦

    每個人都曾有皮膚癢的經驗,不少民眾習慣自行買藥止癢;但其實皮膚癢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疾病警訊!醫師也提醒,每次皮膚癢的病因不一定相同,千萬不能用一條皮膚藥膏擦全身。
    2020/10/12 15:50
  • 西藥吃太多傷腎?不依照醫師指示做這件事 恐終身洗腎

    您或許有聽過「吃西藥會傷腎?」實腎臟科醫師臨床發現,有很多民眾腎功能異常時,腎臟就已經萎縮,而更常見得到的是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患者,血糖和血壓控制不好,久了之後,這些慢性疾病,就造成腎臟的傷害,還有濫用止痛消炎藥物,或來歷不明的草藥也是導致腎功能變差的主要原因。
    2020/06/22 23:15
  • ​快訊/首例染漢他病毒 船上鼠患外籍漁工染病

    疾管署公布國內今年首例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一名北部20多歲男性外籍漁工,本月3日出現嘔吐、腹瀉、倦怠無力等情形,二度就醫後收治住院,之後出現肝腎功能異常,經通報後確診,為今年國內首例,所幸目前已無不適症狀出院,衛生單位也加強漁船防鼠作業。
    2019/08/27 15:01
  • 江宏恩驚爆肝腎功能異常 6天5夜沒睡「早衰30歲」

    憑著電視劇《飛龍在天》奠定一線小生地位的48歲男星江宏恩,出道25年演過無數戲劇,卻因為經常熬夜拍戲日夜顛倒,曾經6天5夜沒睡覺,導致健康亮紅燈,醫生甚至警告他肝腎功能「早衰30歲」!
    2019/02/12 10:46
  • 台灣洗腎人口多 醫師:壽命變長、慢性病多

    台灣洗腎病患人數逐年成長,每年估計花費健保300億支出,成為國家財政沉重的負擔,醫師說,其實並不是所有洗腎病患都必須一輩子洗腎,如果屬於急性的腎功能衰竭,經過適當治療,還是有可能脫離洗腎,醫師強調,越早發現腎功能異常,越有機會恢復健康,只要民眾從日常生活注意自己的健康,就越多人能夠避免走到洗腎這一步。
    2017/09/22 20:39
  • 日牛飲10公升水 男膀胱鬆弛腎異常

    適量喝水對身體有益,不過小心喝太多,把膀胱撐大鬆弛,造成腎臟異常!高雄就有一名20多歲的男子,從國中時期,每天就喝了1萬C.C.的水,長期下來這也讓男子的膀胱被撐的鬆弛,尿液逆流到腎臟,引發腎功能異常。
    2012/02/16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