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症用瑞德西韋「掉髮、腎異常」 女嚇:我還想活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9:53

有民眾分享,自己是腎臟移植者加上免疫力低下,因此確診後立刻入住專責病房,期間一連高燒多天,血氧也往下掉,用瑞德西韋治療,卻出現掉髮和腎功能異常,康復後也疑似出現後遺症,包含肺浸潤、容易喘等,醫師則說明,重症後出現後遺症和長新冠比例,確實比輕症還要高。

圖/TVBS

 
重症確診康復患者宋小姐:「這是氧化酶。」

藥袋一包接一包,吃個沒完,儘管重症確診康復了,但宋小姐整個身體,還是很疲累,想起確診過程,更是宛如噩夢。

記者張蕙纖:「宋小姐說他5/16號時,前往打第四劑疫苗,不過同一天發現,接觸者也染疫,但當時他快篩都是陰性,回家之後卻開始出現高燒,第二天也出現喉嚨痛狀況,溫度也達到40度,接下來一連高燒4天。」

 
發現情況不對,到醫院採檢也證實就是確診,Ct值只有16,血氧掉到80幾,再加上自己是腎臟移植,和免疫力低下案例,立刻入住專責病房。

圖/TVBS

重症確診康復患者宋小姐:「我的頭髮也是很禿啊,就這樣子啊,真的很禿啊,就是比以前少很多啊。」

吃了瑞德西韋副作用嚴重落髮,讓宋小姐很灰心,甚至發現尿量變少,腎臟也出狀況。

重症確診康復患者宋小姐:「會傷到腎讓我很擔心,因為我就這麼一顆腎臟,我還想活下去。」

好在後來腎肌酸酐指數,漸漸回穩他也慢慢康復,但還沒結束,重症確診新冠肺炎,帶來的疑似後遺症更是讓他困擾。

圖/TVBS

重症確診康復患者宋小姐:「當我知道我有肺浸潤時候,我真的嚇一跳,我完全有點傻掉這樣子,等於是說我不能接受。」

 
肺浸潤全身疲累,走沒幾步就感覺喘,各種症狀樣樣來,醫師也說明重症患者,出現長新冠或後遺症情形,確實比輕症患者機會還要高。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有比較高比例,會產生所謂長新冠,但他到底是重症後遺症,還是長新冠,要觀察一段時間,有可能他只是重症後遺症,是可逆可恢復的。」

醫師提醒,是長新冠還是後遺症,得觀察3個月以上才能確認,重症時使用瑞德西韋,產生副作用大多是心跳變慢,和肝功能異常,但畢竟是新藥,出現不同症狀,都是醫界追蹤重點,患者們最在乎的還是確診後,依然保有健康身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後遺症#瑞德西韋#血氧#掉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992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