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脈衝 結果共93筆

  • 共艦逼近害澳洲潛水員受傷 澳防長批共軍:不專業

    中澳關係緩和不久,現在,澳洲政府嚴正批評,中共解放軍不專業、不安全,明知澳洲軍艦執行潛水任務,還迫近澳洲軍艦,並操作艦載聲納,造成澳州潛水員耳膜受傷。
    2023/11/19 14:33
  • 脊髓植入神經義肢!帕金森氏症者能自主行動

    隨著人口結構老化,帕金森氏症、失智症等,腦部和神經退化疾病越來越常見;在澳洲有社區中心,重新設計成對失智症者友善的活動空間,被視為是解決廣泛社區缺乏照護服務的解方之一。而在瑞士,一名帕金森氏患者,最近接受一項實驗性療法,在脊隨植入神經義肢,刺激腿部肌肉,現在不用靠輔助就能站立、行走,甚至上下樓梯。
    2023/11/07 19:55
  • 諾貝爾物理學獎揭曉 這3人憑「電子動力學研究」獲獎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繼「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後,3日再度頒發「物理學獎」(Physics),而最終得主為奧古斯提尼(Pierre Agostini)、克勞斯(Ferenc Krausz)和呂利耶(Anne L’Huillier)3位研究電子動力學的物理學家。
    2023/10/03 18:07
  • 網購除毛儀小心! 貨遭海關攔.女收衛生局來函驚覺違法

    夏日到來,網路購買"除毛儀"熱度也提升,但消費者下手前千萬要三思,一位網友分享,自己從海外網購居家除毛儀,結果過沒幾天就接到物流電話,這才得知除毛儀在台灣算醫療器材,剛好被海關查到,原來居家除毛儀多為脈衝光IPL療法,為美容醫學第一類,需由醫師操作,只好辦理好退貨。
    2023/06/13 10:26
  • 克服不可能 AI助癱者行走.截肢老兵登頂聖母峰

    一位雙膝膝上截肢的退伍軍人,達成讓許多人瞠目結舌的目標:成功登頂聖母峰!越來越多勵志人物和新科技,鼓勵身障者別放棄希望,瑞士一個科研團隊成功開發AI助行設備,在大腦與脊髓中植入電極,透過復健訓練,讓AI學會解碼運算病患腦中想法,轉成電脈衝刺激脊髓運動神經,一位雙腿癱瘓十多年的荷蘭病患,再度站立行走。
    2023/05/25 19:55
  • 「脈衝波」不同! 電擊棒、電擊槍效果差很多

    目前法規規定,所有的電擊器或電擊棒,都是屬於管制警械,一般民眾不能持有,但如果有警衛或保全身分,則可向警局申請許可。一般常見的電擊棒,被電到頂多會麻會痛,而警方使用的電擊槍,因為使用的脈衝波不同,被電到則會暫時癱瘓。
    2023/05/18 13:49
  • 阿伯眼睛長期乾澀刺痛模糊 「脈衝光」治療乾眼症

    63歲阿伯因眼睛長期乾澀刺痛而無法開車,影響日常生活非常困擾,經彰基醫學中心眼角膜科確診為「乾眼症」,接受「脈衝光」治療後,不用擔心無法開車出門工作,起床時因刺痛無法睜眼的夢魘不再,角膜破皮流淚不止的症狀,也只剩下偶爾乾澀,阿伯的太太更是如釋重負,不再為照顧老公而愁眉苦臉、束手無策。
    2022/12/07 10:22
  • 畏光到室內都須戴墨鏡 靠脈衝光改善乾眼症

    3C產品普及,乾眼症年輕化,乾眼症患者許小姐雙眼刺痛長達1年,甚至畏光到必須在室內墨鏡,經檢查發現「元凶」,透過脈衝光治療與自體血清眼藥水,半年後畏光問題已大幅改善。
    2022/12/01 14:47
  • 被長新冠折磨到瀕臨崩潰! 婦靠「救命機器」神奇康復

    有些感染新冠肺炎的確診者在康復後會出現「長新冠」後遺症,像是疲勞、腦霧、頭痛、呼吸急促等。日前英國有一名婦女被長新冠出現的症狀搞到快崩潰,最後竟靠著「救命設備」奇蹟康復。
    2022/07/26 09:08
  • 帶狀皰疹恐釀慢性神經痛!醫:施打疫苗可降低發生比率

    帶狀皰疹反覆發作,時常苦不堪言?一名68歲男子因帶狀皰疹造成長期慢性神經痛,治療過程中,醫師也發現他嚴重維生素D缺乏,最後用營養療程併用脈衝式高頻神經調控,才終於明顯改善疼痛。
    2021/07/30 15:53
  • 東奧開幕式今晚登場 聖火傳遞至終點站

    東京奧運聖火抵達終點儀式今天在東京都廳舉辦,台灣時間上午11時40分,日本航空自衛隊飛行表演隊藍色脈衝飛越東京都廳上空,炒熱東奧氣氛。
    2021/07/23 13:23
  • 健身「電脈衝」20分=2小時? 醫:心臟病者不宜

    健身風潮愈來預夯,現在國外還有種名為電脈衝(EMS)的健身黑科技,業者號稱20分鐘,就能達到一般健身2小時的運動量,就連「蜘蛛人」男主角湯姆.霍蘭德,也透露在拍攝前期,有透過這種健身器材,對肌肉進行快速訓練,但骨科治療師提醒不是什麼人都適合,像是孕婦或有裝心律調節器的人就建議不要使用。
    2019/09/01 21:03
  • 大規模地震建物危機! 長週期速度脈衝恐造成位移

    台灣和日本同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只要發生大規模地震,斷層附近就容易受到長週期速度脈衝的影響,造成建築物損壞,像是921大地震、2016年的美濃地震和2018年花蓮大地震都是,所以不只是危老建物要盡快重建,公眾使用的建築物設計時也得加強結構韌性。
    2019/04/30 23:49
  • E防衛護守!日本兵庫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台灣花蓮秀林鄉上週四(18日)發生規模6.1地震,當時在大樓工作的觀眾朋友,應該也和我們一樣感受到劇烈搖晃,座落在北市長安東路的一棟大樓因此出現傾斜,今天,我們要聚焦和我們一樣地震頻繁的日本,透過《公視主題之夜》即將播出的紀錄片,來了解高樓在遭遇強震時所面臨的一項新威脅--「長週期脈衝波」;這種震波最可怕之處就在高樓大廈林立的大都會,它更有可能讓高樓傾斜、甚至倒塌,即使地震研究領先世界的日本,都在2016年熊本地震時,才首次觀測到「長週期脈衝」的特殊晃動,並展開積極的防災研究、建築法規修改以及大樓住戶相關的防災準備。
    2019/04/24 20:00
  • 不只抽筋!有這10種症狀 暗示你要補「鈣」了

    鈣是人體必需的礦物質營養素之一,它不僅能觸發肌肉收縮、釋放激素、傳遞脈衝、促進血液凝結、調節心律和分泌乳汁,還與體內免疫、神經、內分泌、消化、循環、運動、生殖等十多個系統功能密切相關,因此人類健康可說是離不開鈣。既然鈣這麼重要,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列舉10種缺鈣的症狀,快來看看並檢查你是否需要補鈣!
    2018/12/22 22:04
  • 科學界的性別差異 逾百年僅3女獲諾貝爾物理獎

    加拿大科學家史垂克蘭清晨接到通知她榮獲諾貝爾物理獎的電話時,難掩訝異,因為她不僅獲得了科學界最負盛名的榮譽之一,也成了100多年來,獲頒諾貝爾物理學獎的3名女性之一。
    2018/10/03 11:39
  • 核武進化威力強大 現代核戰恐成世界末日

    有時候人禍比天災更可怕,特別是爆發戰爭。目前擁有核武的美國和俄羅斯等國家都有能力製造出威力更強大的核彈、數量也比過去更多,假如真的爆發核戰人類將死傷慘重,請看TVBS和歷史頻道獨家合作的報導。
    2018/09/11 23:42
  • 大陸推智慧化減重健身 運動不枯燥

    大陸體重超標的人口有3億2千萬人,因此有減重、健身需求的人也越來越多,要怎麼提升運動效率和樂趣,就加入AI科技元素,像是附有電脈衝設備的運動背心,號稱穿上它運動20分鐘就有2小時的效果;還有智慧沙袋,概念如同跳舞機,隨著音樂和沙袋上的燈光位置打擊,擊中越多積分越高,可以和一起健身的人比賽,另外各種健身APP,針對你輸入的身體資訊幫你安排健身課程,各種智慧健身設備,讓健身減重事半功倍。
    2018/07/25 19:50
  • 百貨行違法「脈衝光」除斑 業者判刑6月

    美容百貨行不只賣保養品,業者竟然私下進行脈衝光雷射除斑,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檢舉,當場逮到老闆娘正在幫一名男子除斑,最後移送法辦判刑6個月,因為雷射皮膚治療屬於醫療行為,必須要有合格醫師執照才能進行,皮膚科醫師說儀器都從國外進口,廠商提供參考數據是以西方人為主,使用在東方人臨床上,必須藉由專業判斷,才不會把皮膚愈弄愈糟。
    2018/05/23 18:56
  • UL在台成立光輻射安全實驗室 助產業齊攻國內外市場

    全球安全科學領導機構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於台灣的光輻射安全測試服務實驗室正式開幕,這是繼 UL 在美國費利蒙、日本伊勢、大陸蘇州建置完整光學產品測試實驗室後,在台成立首座具雙版本 (IEC 60825-1 第二版、第三版) 、雙標準 (IEC  62471:2006、IEC 62471-5:2015) 認證能力的CB測試實驗室(CBTL),旨在協助廠商在光學產品的研發及製造上,提供更完整的一站式產品規範測試及檢測服務。
    2018/01/18 10:59
  • 最可怕不只核武! 北韓恐有電脈衝攻擊力

    北韓的核彈對全球造成威脅,但現在美國跟日本最擔心是北韓可能已經擁有電磁脈衝攻擊能力,電磁脈衝會造成電子儀器失靈,讓被攻擊的城市失去生活機能,南韓媒體形容電磁脈衝攻擊能讓現代文明瞬間回到石器時代。
    2018/01/10 23:16
  • 北韓若用核武攻擊 這2大城市恐死傷千萬

    北韓核武發展技術突飛猛進,專門研究北韓的一個組織評估,如果北韓真的發動核武攻擊,在首爾跟東京可能會造成上千萬人死傷,另外金正恩的下一步可能會發展電子炸彈,這種叫作EMP的電磁脈衝武器,一旦在高空爆炸,將癱瘓南韓的發電廠跟軍事基地。
    2017/10/05 17:28
  • 南韓警告 北韓下波恐電磁脈衝攻擊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北韓最新一次越過日本的飛彈試射,只會招致進一步的外交與經濟孤立;南韓官員表示,文在寅還警告,北韓接下來可能發動電磁脈衝攻擊等新威脅。
    2017/09/15 11:15
  • 日本地牛再翻身!秋田21:23規模5.3強震

    日本晚間又發生地震,台灣時間晚上9點23分左右,日本秋田縣發生規模5.3強震,不過並沒有發佈海嘯警報,本最近頻頻發生規模5以上的強震,特別是有很多城市,都直接蓋在斷層帶上方,專家擔心伴隨地震時,產生的所謂「長周期脈衝」,一旦出現,只要短短三秒鐘,就足以讓一棟大樓倒塌。
    2017/09/08 22:49
  • 「熱脈衝」破壞蚊子抗源 業者推止癢神器

    夏天到了,蚊子愈來愈多,醫生說傳統的止癢方法就是擦藥或是冰敷,現在有業者推出不擦藥也能止癢的商品,號稱利用熱脈衝的原理緊貼紅腫處,破壞蚊子注入體內的抗源,達到止癢,而實際測試,試用的小朋友說有效,但溫度達到40度,太熱有點受不了。
    2017/08/11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