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除毛儀小心! 貨遭海關攔.女收衛生局來函驚覺違法

記者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0:44

夏日到來,網路購買"除毛儀"熱度也提升,但消費者下手前千萬要三思,一位網友分享,自己從海外網購居家除毛儀,結果過沒幾天就接到物流電話,這才得知除毛儀在台灣算醫療器材,剛好被海關查到,原來居家除毛儀多為脈衝光IPL療法,為美容醫學第一類,需由醫師操作,只好辦理好退貨。

一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覺有毛髮茂密使他相當困擾,因此在海外網購平台,購買了除毛儀。

 

訂購之後,他也再報關APP上按下確認,過幾天就接到物流電話,表示除毛儀算是醫療器材,屬於美容一懸第一類需要由醫師操作,被海關查驗到。

當他請物流人員幫忙退回,將退貨申請書寄出,退貨的運費皆須自付,但卻又收到海關通知,把除毛儀送到了衛生局。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依據醫療器材管理法第25條第1項之規定未經申請查驗登記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登錄文件或核准輸入之文件即輸入,已違反同法第68條第1項第5款規定可處6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本案查獲「除毛儀器」產品,本局除依法裁處外並令輸入民眾限期退運或銷毀。
 

衛生局也呼籲,醫療器材並非一般商品,切勿任意購買來源不明或誇大療效的產品,使用上皆有其風險,有可能危害健康,民眾如有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或洽詢專業醫藥人員如何正確使用藥品。



圖片翻攝 Dcard
圖片翻攝 Dcard
圖片翻攝 Dcard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網友#衛生局#衛生#APP#網購#除毛儀#醫療器材#消費#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64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