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可怕不只核武! 北韓恐有電脈衝攻擊力


發佈時間:2018/01/10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23: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社

北韓的核彈對全球造成威脅,但現在美國跟日本最擔心是北韓可能已經擁有電磁脈衝攻擊能力,電磁脈衝會造成電子儀器失靈,讓被攻擊的城市失去生活機能,南韓媒體形容電磁脈衝攻擊能讓現代文明瞬間回到石器時代。

北韓一直以來不斷試射的飛彈,而未來北韓將可能改發射更讓人害怕的東西。北韓媒體曾報導,對於廣闊的地區將不惜給予超強的EMP攻擊,洲際飛彈、核彈、氫彈,很有可能都會變成過去的事,美國、日本、南韓現在怕的是北韓主播口中的EMP攻擊,也就是電磁脈衝攻擊。

 

阿里郎記者引述前CIA局長表示,如果北韓使用電磁脈衝彈頭的飛彈,它可能會殺死90%的美國人,EMP攻擊的嚴重性不是在開玩笑,當彈頭在30-400公里的空中引爆,強烈電磁波會使大部份電子儀器失靈,癱瘓各種通信設施,停電、停水、沒有大眾運輸,所有生活基礎設施全部停擺。

前陸上自衛隊化學學校校長說,如果受到電磁脈衝攻擊,沒有採取防護措施的基礎設施大部份會失去作用,假設重建面臨長期化,死傷人數可能高達數百萬。電磁脈衝攻擊完全是殺人於無形,引爆高度越高、影響範圍越大,以日本來說,只要在東京上空35公里處引爆,整個日本無處可躲。校長說這是一種破壞近代文明基礎,相當可怕的兵器,一個國家只要不能有效抵抗恐怕就會被毀滅,它的威力就是這麼強大。

至於電磁脈衝是如何造成影響,日本電視台來到試驗場,以真正EMP攻擊的70分之一強度做測試,筆記型電腦一眨眼就被強制關機,就算想要再開機也已經故障無法順利啟動,再換成搖控汽車,照射20秒左右的電磁波後搖控器突然亮起燈來自己操作起車子,美國也曾做過相同試驗,一輛發動中的汽車因為強烈電磁波影響而熄火。
 

引述中央日報報導,只需要一次的電磁脈衝攻擊,現代文明轉眼間就會回到石器時代!我們的時代越來越進步,生活逐漸高度電子化,電磁脈衝攻擊完全掌握人類弱點,也讓國際社會擔憂北韓可能發動的高科技攻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釋善意!兩韓會談

#電磁脈衝#攻擊#儀器#失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85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