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能源部長 結果共41筆

  • COP28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沙國反對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COP28,發布全球碳預算報告指出,今年各國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創新高,所以準備推動200個國家達成一致協議,逐步減少淘汰化石燃料,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卻堅決反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氣候變遷的問題確實是全球必須要共同面對的挑戰,但是在各國利益不同的情況之下,大家的考量不同,所以要達成共識恐怕實際上會有一些困難,根據今年年度報告,2023年的碳排放創下歷史新高,尤其許多的國家在疫情之後,產業重新復甦且交通重新恢復之後,要完全降低碳排變得非常困難,再來這次COP28當中的120個國家打算要簽署,2030年之前能夠增加3倍再生能源的使用,但在實際的落實上,各國的發展條件會有落差,且要產生再生能源,必須要先有很多的相關基礎設施,可是現階段要建設新的基礎設施就需要使用傳統的石化燃料來進行運作,也就是,2030年希望可以達成再生能源使用增加3倍,同時也反映出,石化原料的使用量會倍增,而並非減少。」
    2023/12/06 15:18
  • COP28協議恐卡關!沙國反對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正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準備推動兩百個國家達成一致協議,先前公布的草案包含逐步減少淘汰化石燃料,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表態堅決反對。
    2023/12/06 15:10
  • 氣候峰會擬提議「淘汰化石燃料」 沙國表態不支持

    正在舉辦氣候峰會的杜拜,卻出現嚴重霾害,PM2.5濃度飆升,顯得相當諷刺。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氣候峰會的協議內容,第二版本出爐,將呼籲各國「有序且公正」地,逐步淘汰化石燃料。但沙國能源部長直言,不會支持。
    2023/12/05 19:14
  • 歐盟周一達成協議 設定明年天然氣價格上限

    經過連續幾個月的協商,歐盟各國能源部長終於同意,從明年二月中開始,設定天然氣價格上限。
    2022/12/20 16:44
  • 歐盟敲定天然氣採購上限 明年能源短缺再添挑戰

    歐盟能源部長會議今天對天然氣價格上限達成結論,將原方案275歐元/兆瓦時上限調整為180歐元,以壓低能源價格漲幅,並從明年2月15日起實施,為能源短缺情勢再添挑戰。
    2022/12/20 09:05
  • 零碳排終極能源呼之欲出?美核融合研究重大突破

    美國核融合技術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美東時間13號,美國能源部長將偕加州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家,正式對外發表,這項突破將開啟未來能源新道路,期望一天可產出近乎無限量、且零碳排的能源,來取代化石燃料和其他傳統能源。烏克蘭戰爭開打後,能源成了俄羅斯箝制歐洲一大武器,國際能源署警告,明年歐盟27國天然氣供應恐出現缺口,呼籲各國加速節約能源,同時讓更多再生能源進入市場。
    2022/12/13 20:00
  • 歐盟能源部長會議 難打破天然氣價格設限僵局

    歐盟成員國能源部長,在捷克布拉格召開會議,在設置天然氣價格上限的具體方案上,仍然沒有達成共識。
    2022/10/13 13:54
  • 歐盟預計9/30召開峰會 批准緊急能源計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持續削減對歐洲天然氣輸出,導致歐洲各國天然氣價格不斷攀升,歐盟各國能源部長將在30日的緊急峰會上,批准歐盟整體的新能源措施,以應對飆升的天然氣價格與電價。
    2022/09/14 13:09
  • 英「挺烏抗俄」關係緊張 普欽不出席女王喪禮

    俄烏戰爭導致能源價格飆漲,歐盟能源部長9日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討論應變措施。與此同時,烏克蘭戰爭導致俄羅斯與英國關係緊張,俄國總統普欽將不會參加已故英國女王的喪禮。
    2022/09/09 22:38
  • 能源安全過冬計畫過關 歐盟避免南北分裂危機

    在俄國減供天然氣的威脅下,歐盟能源部長特別會議26日通過安全過冬計畫,同意未來8個月降低15%天然氣消費量,原本反對的南歐成員國得以豁免,使歐盟成功避開南北分裂的團結危機。
    2022/07/27 17:06
  • 為避免遭俄中斷天然氣 歐盟同意冬天減少用量

    歐盟能源部長26日就降低天然氣使用量達成協議,同意自8月到明年3月前,每個自願減少俄羅斯天然氣需求量15%,平均值減15%,此舉是為了避免遭到俄羅斯威脅中斷天然氣供應。
    2022/07/27 15:52
  • 土耳其成全球第2大稀土強權!能源部長:有助電動車發展

    在綠色能源新時代裡,大家都曉得稀土對電動車等相關產業的重要性,被譽為「21世紀科技金屬」的稀土,任何裝載電動馬達的車輛都少不了它,而隨著電動車產業的發展態勢,全球市場對稀土的需求量勢必是有增無減。
    2022/07/11 15:46
  • 獨家專訪!考慮撿便宜買俄羅斯石油? 印尼能源部長:絕未進口

    印尼能源部長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接受TVBS獨家專訪,駁斥關於外傳印尼不排除向俄羅斯買石油的消息。而印尼作為G20工業國之一,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常被詬病還在使用煤炭發電,被問及是否有制定停止使用的時間表,印尼能源部長回答「表定34年」。
    2022/05/25 11:40
  • G7拒用盧布買俄天然氣 德經長:普欽走投無路

    針對俄羅斯要求改用盧布支付俄國的天然氣,德國今天代表七大工業國集團(G7)正式回絕,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直言,俄國總統普欽走投無路才會提出這樣的要求。
    2022/03/29 09:00
  • 「地緣政治緊張推升油價」 阿聯酋部長:不信俄烏打起來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Suhail al-Mazrouei)今天說,地緣政治緊張引發國際油價攀漲。他還表示,他不相信俄羅斯會侵略烏克蘭。
    2022/02/14 23:59
  • 以色列官員因「坐輪椅」進不了氣候大會 總理震怒抗議

    以色列能源部長艾哈拉(Karine Elharrar)日前前往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參加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6)時,竟因會場未設立無障礙通道,導致她無法入場,遭主辦方拒於門外,最終只能獨自返回飯店。以色列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得知此事後大為震怒,親自致電艾哈拉,表示將在第2天的會議帶她進入會場。
    2021/11/02 13:06
  • 拜登內閣再添女力 前密西根州長將任能源部長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內閣團隊, 即將再添一名女性成員。
    2020/12/16 15:00
  • 拜登將提布塔朱吉任運輸部長 葛蘭何任能源部長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行政團隊逐步浮出檯面,拜登證實將提名布塔朱吉為運輸部長;媒體也報導,前密西根州長葛蘭何為能源部長人選、新墨西哥州聯邦眾議員哈蘭為內政部長人選。
    2020/12/16 14:01
  • 快訊/死亡病例破八萬 巴西又多兩名部長確診

    巴西又有兩名部長隔離確診,一位是公民部長,一位是新上任的教育部長。公民部長是總統波索納洛的好友,症狀較輕,稱會跟總統一樣使用抗瘧疾的藥物治療。目前除了這兩位閣員外,波索納洛的國安顧問以及礦業能源部長先前也都被驗出確診,目前共有四位內閣成員陸續染疫。
    2020/07/21 10:46
  • 吹皺東地中海一池春水後 土耳其將在黑海鑽探石油

    土耳其能源部長唐梅茲今天表示,征服者號鑽井船自7月開始將首度前往黑海進行鑽探。他並宣示會繼續依照計畫進行東地中海能源鑽探的決心。
    2020/05/15 09:54
  • 陷烏克蘭電話門風暴 川普宣布能源部長請辭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能源部長裴利(Rick Perry)請辭。在川普遭彈劾調查中遭牽連而身陷烏克蘭電話門風暴的裴利,是川普政府最新一位下台高官。
    2019/10/18 10:20
  • 美能源部長傳11月請辭 知情人士:與電話門無關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今天引述3名不具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能源部長裴利(Rick Perry)預計將在11月宣布辭職,與總統川普陷入的烏克蘭電話門風暴無關。
    2019/10/04 14:46
  • 國際油價回穩!沙國搶修遇襲設施 恢復供油

    週一最多大漲20%的國際油價,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搶修設施,讓生產恢復正常下,油價回跌約5%,但依舊處於高檔。這次攻擊到底幕後主使是誰?美沙兩國劍指伊朗,美國國務卿已經啟程飛往沙國,研擬對策,美國總統川普嘴上說不願開戰,但美伊衝突日漸升高。這回沙國產油設施遇襲,影響日產量570萬桶,沙國能源部長表示,月底就能恢復產能到1100萬桶,各國也釋出原油儲備,就怕90年代石油危機重演。
    2019/09/18 19:59
  • 石油設施遇襲 沙國部長:減產部分9月底完全恢復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今晚表示,沙國兩個主要石油設施上週末遭到攻擊,每日產油量劇減570萬桶,減產的部分將會在9月底完全恢復生產。
    2019/09/18 09:55
  • 沙烏地2油輪遇襲嚴重受損 無人傷亡石油未外洩

    官方沙烏地新聞社今天引述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的話報導,兩艘沙烏地油輪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遭遇「破壞行動攻擊」,嚴重受損,但無人傷亡,石油也未外洩。
    2019/05/13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