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考照制度 結果共13筆

  • 近6千人喊「廢除兩段式左轉」 交通部說話了:應因地制宜

    針對5895位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廢除一般道路內側禁行機車、兩段式轉彎及考照制度改革」議案,交通部今(24)日回應,應給予地方因地制宜評估,不宜全面廢除。
    2024/01/24 11:42
  • 阿部瑪利亞在台考駕照「1次就過爹斯」日本考6次放棄

    日籍女星阿部瑪利亞,近年來努力在台灣發展演藝事業,日前還在IG上發文,表示自己在台灣考到駕照了,並且開心直呼「一次就可以過爹斯」,過去在日本考了6次都沒考過,也意外引發許多網友對於台灣考照制度的討論。
    2023/03/21 10:35
  • 台灣=行人地獄?他揭「日本素質沒比較好」關鍵原因曝

    《CNN Travel》先前在報導中指出,台灣光是2021年就有2962人死於交通意外,約是英國的5倍、日本的6倍之多,還封台灣為「行人地獄」。日前就有在日台人透露,交通狀況與素質無關,其實「日本人素質真的沒有比台灣人好到哪去」。他也指出最重要的1點,更直言日本駕駛教育嚴格、考照制度極難等,配合道路改善、停止線斑馬線退縮、行車道路縮限,在日本用路水準才高出台灣許多。
    2022/12/30 09:46
  • 「制三寶」駕照改每5年重考? 眾人秒打臉反揭關鍵

    不論是駕駛人或是一般民眾,最怕遇到的就是不守交通規定的馬路三寶,當發生衝突時,除了會危害自身安全之外,後續的處理也相當繁瑣,令人頭痛。就有網友好奇,如把考照制度改為5至10年重考一次,是否能改善交通現況?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議。
    2021/12/01 18:00
  • 最難考的機車駕照! 「這個國家」平均考15次才會過

    兩年前機車考照新制正式上路後,很多人都哀嚎考試關卡變更難了。事實上,如果跟日本相比,台灣機車駕照取得已經算是相當容易了。Youtuber好倫就曾在頻道分享過日本困難的考照制度,更表示每個人平均要考15次才會合格!
    2020/09/09 19:15
  • 中藥房爭議露曙光 衛福部擬先發照保生存權

    中藥房爭議露出曙光,衛福部今天表示,未來將在不修法的前提下,讓年輕的中藥從業人員得以承接老一輩招牌、繼續販售中藥,並擬以考照制度解決調劑權問題,最晚4月中旬公布。
    2019/03/13 17:23
  • 收納新救星!整理師教撇步 房間速乾淨

    台灣近年來有個新興職業叫「居家整理師」,主要教導屋主如何收納房間,但事實上,整理師很容易跟清潔員工搞混。有立委提案,想建立完善的考照制度,也可避免整理師跟民眾產生糾紛時找不到人的情況發生。
    2018/03/07 20:21
  • 比照監理所規格 學校推單車路考駕照

    彰化的大西國小,要求高年級學童,通過學小考照,才能騎車上學,這傳統已經10多年,校方考照比照監理所路考,直線前進,路口停看聽,還有S型,通過之後,取得學校頒發的駕照,還送一頂安全帽,越來越多學校,為了學童上下學的交通安全,不約而同通出考照制度。
    2017/09/14 18:15
  • 駕照路考若事故 應考人仍有相關責任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今天說,道路駕駛考照制度5月上路,但如果路考肇事傷亡,責任如何釐清?公路總局說,應考人視為合格駕駛員,有義務遵守交通規則,並負相關責任。
    2017/04/14 13:02
  • 自己樹自己醫 台灣樹醫證照明年上路

    農委會林試所打算在年底公告本土的「樹藝師」證照制度,最快明年開始進行考照訓練,預計筆試先招考120人,針對農村再造、都市內的公園林木和行道樹進行維護工作。
    2016/06/15 19:11
  • 避開機車路考新制 考照人數暴增3倍

    為了減少機車交通事故,6月一日起,即將實施新的考照制度,在路考方面增加了兩段式轉彎、變換車道、停車再開以及直角轉彎4個科目,提醒新手騎士路面容易忽視的規則,沒想到擔心難度變高,居然有不少人趕在新制度實施前報考駕照,光是嘉義市監理站,平均每天就有將近1、200人報考是以往的3倍以上。
    2016/05/27 12:07
  • 龜速穩定、S型路考 台南率先推單車考照

    台南市的國中生要是騎單車不戴安全帽被抓,可得罰勞動服務!其實,台南市教育局在4年前,考量自行車交通事故排名第4,也率先全國,在國中小學全面推動單車的安全教育及考照制度,只要學校有很多騎自行車上下課的學生,都可以自行辦理考照。要拿到單車駕照可不簡單,筆試、交通安全之外,還有慢速穩定及S型,甚至是實際上路考反應,總分要80分才合格,有單車駕照才能騎單車上學,但是違規3次就會被扣照!
    2015/06/08 18:52
  • 〈獨家〉大車考照制度嚴 發生舞弊交部震驚

    開大貨車的人,居然透過監理黃牛,輕而易舉取得駕照,交通部得知消息之後,相當震驚,交通部長林陵三立刻指示路政司以及政風室,查辦到底,林陵三說,絕對要杜絕這種現象發生。
    2003/06/26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