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大車考照制度嚴 發生舞弊交部震驚

記者 王淑麗 徐家康 台北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26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開大貨車的人,居然透過監理黃牛,輕而易舉取得駕照,交通部得知消息之後,相當震驚,交通部長林陵三立刻指示路政司以及政風室,查辦到底,林陵三說,絕對要杜絕這種現象發生。

蕭同學為了有一技之長,花了1萬1千元,每天到駕訓班上課,希望可以考上大貨車駕照,問他有沒有聽過找監理黃牛,花錢買照,蕭同學說,當然聽過。大貨車學員蕭同學:「聽過人家用買的,大概3萬多塊吧!你只要買車,買一台大貨車,然後直接跟他談條件,然後跟他說,我跟你買大貨車,我一定要一張駕照,然後他就跟你說,你先給我3萬塊,我就去幫你辦一張,他就是有門路就對了。」

依照大貨車的考照規定,除了主考官跟考生之外,還必須有監考官以及備考生負責監督,這麼嚴格公開透明的制度,監理站表示,不可能有花錢買駕照的事。桃園監理站駕駛人管理股長許錫芳:「這是絕對不可能,為什麼?因為我們在考試過程當中,第一個他報名的時候,我們就要審核資料了,然後第二就是說,他考試上車的時候,主考監考就要審核資料了,然後在考試過程當中,我們還有攝影設備,我們整個過程,您都可以從攝影設備上看得出來,到底是哪個考生,然後執行考官是誰?那考驗過程是如何?所以實際上是非常透明化的一個過程,所以您說的這個情況是不可能發生的。」

然而這樣的情況,的確在其他的監理站上演。

交通部在得知消息之後,相當重視,部長林陵三立刻邀集次長蔡堆,以及張家祝,路政司長以及政風室主任前來了解狀況。透過TVBS的獨家報導,看到監理黃牛的囂張行徑,部長林陵三做了指示。交通部長林陵三:「我們既然知道這個事情,以我們的做法,我們幾位的做法,我們一定要把這種杜絕。」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晉源:「台北市的部分,當然我們會轉請他們去做調查,同時我們也要求公路總局,針對所有監理所站,那麼考照的部分,是否有弊端?必須要做清查。」

讓一個完全不會開大貨車的人上路,就像是在馬路上放置不定時炸彈,民眾的生命將飽受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理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2567

0.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