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6千人喊「廢除兩段式左轉」 交通部說話了:應因地制宜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1:42
交通部認為,不宜全面廢除兩段式轉彎。(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5895位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廢除一般道路內側禁行機車、兩段式轉彎及考照制度改革」議案,交通部今(24)日回應,應給予地方因地制宜評估,不宜全面廢除。

交通部表示,經過函詢各直轄市政府交通局的結果,因考量路口道路幾何及車流特性的差異性,仍應給予地方政府道路主管機關因地制宜評估規劃機車行駛車道及兩段式左轉管制措施,不宜全面廢除禁行機車及機慢車兩段式左轉規定。交通部強調,這樣的規劃可以在維護道路整體安全的同時,亦能符合道路使用需求。

 

更多新聞:彩虹爺爺批他大壞蛋...「租鐵皮屋度晚年」睡夢中離世

交通部進一步說明,目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9條第1項規定,機車行駛的車道,首應依標誌或標線的規定行駛,無標誌或標線時,才依通則性規定行駛。而機車的兩段式左轉,則為機車行駛車道的安全配套。

此外,針對考照制度的改革,交通部提到,公路局已自108年開始推動機車駕駛訓練計畫,鼓勵民眾透過完整的駕駛訓練後再申請考驗取得駕照,並持續提升教學品質,增加實際道路駕駛所需的應變訓練。
 

更多新聞:「財神爺大盜」搶銀行! 三重警春節防搶演練超吸睛

據統計,至111年經機車駕訓可降低違規風險(56%)及肇事風險(35%),證明駕駛訓練確實有成效。公路局113年將持續推動機車駕駛訓練制度計畫及道路訓練等措施,並將適時檢討調整考驗內容,持續檢討精進機車駕駛人訓考制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共政策# 交通部# 道路安全# 機車# 轉彎# 考照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50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