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老齡社會 結果共7筆

  • 佳格食品攜手三大社福單位 捐營養物資.志工招募推動在地安老 

    全球走向老齡化趨勢,台灣在2025年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為了照顧弱勢長者的日常飲食,食品集團攜手三大社福團體,啟動“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劃,請到藝人齊豫擔任公益大使。
    2023/09/15 10:35
  • 2023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北高拚智慧科技 雲嘉做全齡照顧

    「以人為本」的城市應該是什麼樣貌呢?長期以來,以車為主的都市規劃,造成都市交通車禍死亡率居高不下的困境;超高齡社會所引發的老齡照護資源不足的問題,也逐漸浮現!我們常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縣市政府又要如何善用智慧科技,因應這場來勢洶洶的挑戰?
    2023/08/11 18:00
  • 獨居長者溫飽議題受關注! 海裕芬與華山基金會共同送上溫暖

    根據國發會推估,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隨者人口老化速度加快以及少子化的問題日趨嚴重,老齡人口的相關照護措施也相繼受到關注。藝人海裕芬與其品牌嚕嚕姑滷為關懷獨居長輩,與華山基金會合作,捐贈滷味商品讓長輩可享用美味料理溫暖其心。而為了關心長者溫飽的議題,藝人海裕芬創立之品牌「嚕嚕姑滷」與華山基金會合作,除了讓品牌的愛心成為長輩們餐桌上的暖心佳餚,更號召藝人朋友共同推廣,包含李霈瑜大霈、鍾政均、李杏、夏宇喬等都發文共同響應。
    2023/02/24 10:12
  • 日空屋數20年飆1.8倍 海景溫泉屋1元沒人買

    日本人口減少,沒人住的老舊建築增加,經日本政府每5年調查一次顯示,空屋數20年增加1.8倍,達到820萬戶,就連在溫泉聖地的,海景溫泉屋也降價到幾乎不要錢,居然只賣1元日幣,結果還是沒人要,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請看接下來的報導。
    2018/10/22 20:23
  • 南韓首列高齡社會 人口老化快日本7年

    如果日本高齡少子情況已經很嚴重,那現在她的亞洲鄰國快速追上來,南韓正式從「高齡化社會 」進到「高齡社會 」, 去年65歲以上人口超過711萬人,超過整體人口14%,進程比日本快上七年,而勞動人口卻首度萎縮,比前一年少超過11萬人,按照現在速度,南韓2060將很快進入「超高齡社會」。而日本勞動市場持續加劇老齡化,從計程車司機的平均年齡將近60歲就能看得出來,在司機短缺的情況下,當地機器人公司開發出自動駕駛計程車,為了應付2020東京奧運大量的交通需求,日前首度進行道路實測,號稱是全球首例。
    2018/08/28 20:05
  • 寵壞「獨一代」 陸80後離婚率達4成

    大陸實施一胎化政策,到今年已經33年,雖然有效抑制人口膨脹, 但也衍伸出社會問題,根據統計,大陸一胎化後的獨生子女第一代,現在多半已到結婚年齡,但這些大約80後的年輕人,離婚率卻高達4成,專家分析,過分依賴父母、過度受寵,讓他們面臨婚姻摩擦,無法妥協,而一胎化造成的老齡社會問題,也讓北京智庫建言,應該在2015年,全面鬆綁成二胎化。
    2012/11/02 22:44
  • 老齡人口佔11% 陸步入老齡社會

    經濟崛起的中國大陸,要面對的重大轉變之一,是情況加劇的人口老齡化問題,速度有多快,可能會嚇你一跳,專家研究,大陸人口老化的速度,是北歐的5倍,估計到2050年,每100人當中,就會有49個老人。大陸現在已經作了哪些準備,我們的深度報導。
    2008/02/22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