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老藥新用 結果共13筆

  • 伊維菌素可治療新冠?張上淳「不建議」自行用藥有副作用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185例本土個案、15例死亡,針對許多人關切伊維菌素(Invermectin)老藥新用疑可治療新冠肺炎一事,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整體證據力不足,不建議常規使用此藥物,「民眾別自己購買來服用,否則恐怕造成傷害」。
    2021/06/14 14:29
  • 「伊維菌素」有效治療新冠? 羅一鈞:藥效有待查證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蔓延,再加上疫苗嚴重短缺,近日傳出美國《治療學期刊》指出「全球立即使用伊維菌素,將結束新冠肺炎大流行」,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是老藥新用,藥效還有待查證。
    2021/06/13 18:59
  • 伊維菌素印度用來「治療新冠」 羅一鈞:明專家會議討論

    本土疫情依然嚴重,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統計,從4月20日起算,罹患新冠肺炎後的重症機率有17.5%,台北市立關渡醫院前院長陳昌明表示,國際上有使用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治療新冠患者,而且可以改善死亡率以及加速恢復,國內應該盡快加入治療指引,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日會提到專家會議討論。
    2021/06/13 16:06
  • 老藥新用! 陽明交大用大數據找新冠病毒解方

    除了疫苗問世之外,現在治療新冠病毒也有新的突破。陽明交大利用大數據分析,從2000多款美國FDA的藥物中,找到四款潛力藥物,其中有一款抗發炎的藥物,在動物實驗中,對抗病毒、阻礙病毒複製的效果甚至比瑞德西韋還要好30倍,目前研究團隊計畫申請專利,看好未來成為治療新冠病毒的有效藥。
    2021/03/06 23:24
  • 類固醇「地塞米松」老藥新用 新冠肺炎重症免驚

    台灣原本預計7月底前要進口2000劑瑞德西韋,卻因為主要生產瑞德西韋的藥廠、產能被美國包下,讓國內的儲備量遠遠低於預期,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布,過去用來治療免疫系統疾病的類固醇用藥「地塞米松」,也納入重症治療指引,感染科醫師認為,「地塞米松」可抑制免疫細胞引發的嚴重發炎反應,治療重症的效果應該不差。
    2020/08/11 00:17
  • 老藥新用? 法研究「消炎藥」抑A型流感

    每年流感的高峰期,總是讓人聞之色變,尤其每年都在變異,每年都得製造不同的流感疫苗,對民眾和醫療系統都是很大負擔!不過有法國科學家發現,針對A型流感病毒,有一種人類使用了40年的消炎止痛藥,可以鎖住流感病毒的核蛋白,抑制病毒複製,只要再經過臨床實驗調整一下,就能夠做為對抗流感的有效武器,而且重要的是,根據健保給付價,一顆只要2元,比起一顆100多元克流感便宜很多!
    2013/05/02 12:41
  • 舊藥新用! 腎標靶藥治肝癌末期

    肝癌末期的患者常讓醫師束手無策,現在有好消息傳出,國內有10家醫院要利用標靶藥物直接阻斷癌細胞生長,用的是以前用來治療「腎細胞癌」或「胃食道基質瘤」的藥物,老藥新用!美國證實可以幫助末期肝癌病患增加10個月壽命,但國內醫師則表示,標靶不是萬能,而且健保不給付,最好搭配化療,或是化療無效的病患,才來使用標靶。
    2008/04/19 12:30
  • 老藥新用「通血路」 中風婦喜極而泣

    治療阻塞性腦中風,有了新方法。國內醫師老藥新用,把治療心肌梗塞的藥,利用血管攝影,注射在腦血管栓塞的部位,病人很快就能康復出院,而且幾乎沒留下後遺症。
    2006/06/30 12:42
  • 老藥新用 阿斯匹靈能防「皮膚癌」

    阿斯匹靈這個老藥,除了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之外,現在又被研究人員發現可以有效降低皮膚癌的發生機率,一個禮拜只要服用8顆以上、連續一年,罹患鱗狀皮膚癌的風險可以降低九成。
    2006/02/03 19:33
  • 解毒針排重金屬 打3針見效

    打3針就能將體內重金屬毒素排出,這不是什麼醫學新發現,其實是醫師將以前急診室使用了十幾年的解毒針,老藥新用,小到乾癬皮膚病,大到癌症,都可以靠這解毒針改善病情。
    2005/10/08 12:09
  • 老藥新用 中風一個星期仍然有救

    治療腦中風病患,慈濟醫院老藥新用,將黃金搶救時間從6個小時延長到一個星期,方法就是注射刺激周邊血幹細胞增生的針劑,讓病患自己的幹細胞修復中風的腦神經,已經成功讓8名半身癱瘓的病人重新站起來。
    2004/09/18 18:48
  • 〈獨家〉高血壓藥新發現 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老藥新用!醫界發現高血壓用藥雷米普,同時可以預防心肌梗塞,中風,對於心血管疾病,或是糖尿病所引發的腎臟病變,可以降低2成的發生率,由於這種高血壓藥,十月份納入健保給付,對於國內70到90萬的糖尿病患者,將是一大福音。
    2003/10/04 18:22
  • 〈獨家〉老藥新用 國衛院研發三藥物治煞

    治療SARS藥物出現曙光!國家衛生研究院和台灣動物科技所,從已經上市的藥物中,初步找出三類可以抑制SARS病毒,如果經過動物實驗和人體試驗都確定療效,台灣科學也將揚名國際。
    2003/08/28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