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維菌素印度用來「治療新冠」 羅一鈞:明專家會議討論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21:58
台北市立關渡醫院前院長陳昌明表示,國際上有使用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治療新冠患者。(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立關渡醫院前院長陳昌明表示,國際上有使用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治療新冠患者。(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依然嚴重,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統計,從4月20日起算,罹患新冠肺炎後的重症機率有17.5%,台北市立關渡醫院前院長陳昌明表示,國際上有使用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治療新冠患者,而且可以改善死亡率以及加速恢復,國內應該盡快加入治療指引,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日會提到專家會議討論。

更多新聞:寄生蟲藥「伊維菌素」 美期刊:可望終結新冠流行

 

指揮中心公布4月20日之後確診個案共11414例,依WHO嚴重度分類,其中1993人17.5%的患者,為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而年齡≧60歲4035位個案中,計1376例(34.1%)為重症。

指揮中心公布4月20日之後確診個案共11414例,依WHO嚴重度分類,其中1993人17.5%的患者,為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立關渡醫院前院長陳昌明引用《美國治療學雜誌》期刊指出,有1種治療寄生蟲藥物的「伊維菌素」(ivermectin),陸續在印度、巴西與秘魯等國家使用,發現對新冠患者的死亡率、恢復時間還有清除病毒部分大幅改善,呼籲台灣政府應該開會討論將伊維菌素列入治療指引。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是抗寄生蟲藥物,算是老藥新用,但它本身不是抗病毒藥物。(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是抗寄生蟲藥物,算是老藥新用,但它本身不是抗病毒藥物,從去年疫情開始像是奎寧或這款藥都有被提出來討論,主要是因為印度沒有其他藥物可以用,有使用這個藥物,宣稱治療效果不錯也有發表在美國的期刊上,但是不管WHO、歐盟或美國FDA,對於這款藥物治療新冠的角色都還沒有定論,證據也不是這麼強,明(14)日會提到專家會議做討論再做決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疾管署#寄生蟲#老藥新用#伊維菌素#伊維菌素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781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