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老年癡呆症 結果共12筆

  • 「鋁鍋」害老年癡呆? 專家闢謠:至少吃1/10才達標

    關於使用鋁鍋會導致老年癡呆症這件事,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在粉專說明,國人之所以相信使用鋁鍋會導致老年癡呆症,原因是幾年前加拿大醫生檢測了幾份阿茲海默症患者屍體的大腦,發現鋁的含量高於正常人,於是就發表了鋁是有害元素,與老年癡呆症有關的報告,而這個鋁離子是以三氧化二鋁的形式存在。
    2020/10/20 16:15
  • 潔牙可防失智!日證實:牙周病會讓失智惡化

    還不認真刷牙嗎?研究發現牙周病菌的毒素會迫使類澱粉蛋白β增加,導致老年癡呆症的症狀惡化。
    2018/01/26 15:04
  • 錯!年長者睡眠不足恐致病 專家籲民眾正視

    資本主義社會努力與成就成正比,不少人為了拚事業,不惜犧牲睡眠來搶得優勢,尤其年過中年,某些中高階主管喜歡吹噓睡得少,可以花更多時間思考決策,殊不知,睡眠不足可能會引發各種健康問題,包括老年癡呆症。
    2017/10/22 06:43
  • 89歲失智翁總無故受傷 監視器拍到的畫面讓人拳頭硬了

    加拿大一名高齡89歲的老翁患有老年癡呆症,家人將他送往安養院後,卻發現老翁身上時常無故出現無法解釋的傷口。這也讓老翁家人決定在老翁房間內裝置監視器,沒想到竟拍攝到令人憤怒的一幕。
    2017/07/05 22:49
  • 【FOCUS新聞】愛著卻遺忘!阿茲海默症 驗血新發現

    國際阿茲海默症協會估計,全球阿茲海默症患者達4400萬人,人數預計在2050年會增加為3倍,目前並無藥物能有效治療阿茲海默症,而藥物研究失敗,主要是因為研究對象都是已經發病的患者,接受治療為時已晚,其實阿茲海默症在發病10年前、甚至15年前就會有跡象,現在英國一項研究,可望替阿茲海默症治療提供契機,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科學家發現,未來只要透過簡單的血液檢驗,就能夠預測我們是否會罹患老年癡呆症。
    2014/07/09 20:38
  • 改走「中道偏左」路線 台聯徵黨名

    李前總統,接受日本媒體專訪,痛批民進黨7來年只想選舉,不關心民生,公開向民進黨的「操弄統獨」宣戰,劃清界線。民進黨卻不以為然,回批李登輝不走本土路線,甚至批評李前總統不懂檢討,只會批扁,根本是罹患罹患老年癡呆症。
    2007/02/13 12:20
  • 算數學玩遊戲 老人學校訓練頭腦

    越來越多國家已經邁入高齡化的社會,如何才能預防老年癡呆症?在日本,就有專門的老人學校,要老人家邊玩遊戲邊訓練頭腦,市面上還有賣專門為老人家設計的電動玩具,常常賣到缺貨。
    2006/03/29 14:20
  • 民進黨元老黃富 淪落街頭變遊民

    民進黨創黨元老黃富,日前被人發現受傷倒在路旁,由於黃富患有老年癡呆症,無法說出聯絡方式,警方以為他是遊民,將他暫時安置在遊民收容所,最後才查出,原來他就是總統府國策顧問黃華的親哥哥。
    2005/08/30 11:55
  • 麻將防老年癡呆 研究報告將出爐

    被視為中國國粹的麻將,最近香港就有醫院直接進行臨床研究,結果顯示老人家打麻將有助延緩記憶力衰退,有治療老年癡呆症的功效。
    2005/04/13 18:09
  • 一屍兩命 懷孕大陸新娘遭輾死

    台中縣大里市一名25歲的大陸新娘,深夜騎機車外出,為患有老年癡呆症的公公買宵夜,沒想到被貨車輾撞倒,輾過腹部,她和肚子裡7個月大的女嬰,當場死亡,造成一屍兩命的貨車駕駛,肇事逃逸。
    2003/11/12 12:01
  • 睡不夠 小心老年癡呆症

    一項中港台調查發現,8成5民眾睡不好,主要原因是因為工作壓力,台北人平均一天睡7.5小時,比香港、上海還要少。醫師表示,睡眠品質差,壓力荷爾蒙會在大腦運作,很可能造成老年癡呆症。
    2003/09/24 18:00
  • 疑外遇妻要離婚 男子家中上吊

    台中縣梧棲一名有家暴前科的梁姓男子疑似外遇,太太要離婚,男子一時想不開,喝了酒在家中上吊自殺。男子的女朋友通知他太太,破門而入,發現家中留下83歲、患有老年癡呆症的老母親,已經和兒子的遺體共處3天。
    2003/08/01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