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老人共餐 結果共33筆

  • 窮人餓肚子、卻有大批食物扔焚化爐 搶救糧食大作戰

    根據環境部統計,台灣每年平均產生高達221萬噸的廚餘,數量相當驚人,明明有不少弱勢戶需要餐點,但卻有很多食物被丟到焚化爐,彷彿處在不同世界,台北市忠勤里里長方荷生,就發現到菜市場等等,當天沒賣完的或是賣相不佳的蔬菜水果,常常就是攪碎,再請回收商送到焚化爐,但明明還是新鮮的糧食,方荷生就將這些食材,當天現煮,給社區關懷據點的老人共餐服務,還有將即期品蒐集到食物銀行,把資源連結到全台各地,可以照顧更多偏鄉的弱勢者。
    2023/11/27 23:09
  • 刪老人共餐?蔣萬安改關懷據點遭里長怨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前市長柯文哲推動的里辦公室共餐,將『轉型為』社區關懷據點,引發里長抱怨已經實施五年多的老人共餐要結束,並批評2023年開始的方案反而擾民,呼籲蔣萬安恢復原本的政策。
    2022/12/31 13:59
  • 哩供啥!高雄夜市巧遇柯文哲竟笑稱「老人共餐」 柯志恩微尷尬

    為了年底選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特地南下高雄,周日(8/21)晚間在夜市和議員參選人們「開吃播」。恰巧,國民黨的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也在這,兩人巧遇氣氛熱絡,柯志恩還笑說,柯文哲是來分散打在她身上的砲火;柯文哲更要柯志恩加油,似乎也有「暗挺」的意味。
    2022/08/21 23:33
  • 柯文哲想推疫苗通行證 羅一鈞駁:反助長不打疫苗情緒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表示要使用台北通APP串接健保資料推北市的疫苗通行證會在在餐廳、老人共餐、議會使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2)日指出,這樣的措施容易引起民眾反感是在製造特權階級,會更難推行疫苗接種政策,甚至造成上街抗議的情形。
    2021/11/22 14:53
  • 喊話推健康通行證 柯文哲:不用中央同意也做得起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要推行「疫苗護照」、「健康通行證」,但被議員質疑沒跟局處開會及相關細節。柯文哲表示,局處認為要跟中央長期合作、不去搶風采。
    2021/11/09 18:05
  • 諷柯文哲「貪婪咕嚕」 王世堅送魔戒:別追權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施政報告,國民黨議員沒有像往常一樣杯葛,唯獨王世堅孤軍奮戰,批柯文哲只想選總統,送上一枚魔戒要柯文哲別只追求權利,不過柯文哲也宣布,台北市即將啟用健康通行證,來解決餐廳內用、老人共餐問題。
    2021/09/16 18:57
  • 北市將推健康通行證!打滿2劑疫苗顯示綠色 長者可共餐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曾呼籲中央推行疫苗護照,引發外界熱議。柯文哲今(16日)再預告,請大家多多下載「台北通」APP,因為可以跟健保資料庫做連結,以後打過兩劑疫苗者會顯示「綠色」,這樣就能在北市建立健康通行證,例如打滿2劑疫苗的長者就能參與老人共餐。
    2021/09/16 15:12
  • 快訊/確診者去過附近! 永平國小:緊急取消5/8校慶

    華航、諾富特群聚案擴大,指揮中心公布案1136足跡,曾於4月26到28日出現永和頂溪捷運站及樂華夜市旁餐廳。位於樂華夜市附近的永平國小也宣布,5月8日校慶取消,永和區公所也暫停開放市民活動中心、取消老人共餐。
    2021/05/03 11:40
  • 新冠疫情延燒 柯文哲:千例本土個案將停班停課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今天表示,已備好防疫SOP,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才會停辦或管制老人共餐與醫療院所,短時間內出現1000例以上的本土個案將會停班、停課。
    2021/01/26 20:29
  • 新北6區域「加強防疫」! 不提供老人共餐

    桃園疫情緊繃,緊鄰的新北市也不敢大意,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建議宮廟取消大型活動,或是縮小規模,而鄰近桃園的六個區域,也不再提供老人共餐,其他區域則改成外帶,至於會不會跟進桃園取消課輔,侯友宜說如果疫情再升溫,不排除會取消,而如果學校或安親班防疫沒有做好,也會立刻勒令停業。
    2021/01/26 13:26
  • 提高防疫等級 侯友宜:鄰桃園6區禁老人共餐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全面備戰防疫,與桃園鄰近的新北市林口、泰山、新莊、鶯歌、三峽、樹林等6個區,將提高防疫規格與等級,禁止老人共餐。
    2021/01/26 10:25
  • 愛無限/來吃飯吧! 「老人共餐」解南機場獨老困境

    「南機場」是個台北市裡總被遺忘的角落,尤其這裡的獨居老人常常連一餐溫飽都是奢求。還好有忠勤里長「方荷生」跳出來,創辦「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主辦老人「送、供、共餐」,不只讓銀髮族有飯吃,也促進交流,讓老人家不用擔心餐食,更有人際關係支持。這幾年,「臻佶祥」也把服務觸角延伸到食物銀行、青少年、新住民,讓在地社區更多愛的關懷。
    2020/11/03 20:22
  • 北市老人共餐8月13日再停辦! 里長嗆:腦袋想啥

    受疫情影響,北市的老人共餐從二月起就停辦,許多老人少了聚會的場所好失望,好不容易等到疫情過去,七月終於恢復共餐,但里長這幾天又接到北市府社會局告知要再度停辦,讓里長和里民很錯愕。
    2020/08/08 18:47
  • 新北校園8日解封外借 舞廳、酒家有條件開放

    武漢肺炎疫情舒緩,新北市府今天宣布即日起開放老人共餐活動,並放寬住宿長照機構探視規定。校園將於8日開放與外借,舞廳與酒家有條件開放,若無法落實防疫隨時可收回解封。
    2020/06/03 12:23
  • 敬老卡、共餐 建立情感連結照護長者

    台灣步入高齡社會,健全照護政策成為各縣市政府首要任務之一,台北市政府從老人共餐、敬老卡到居家照護相關政策,也一步步推進,希望藉此提升長者生活品質。
    2019/12/26 21:57
  • 宋楚瑜與老人共餐 允當選後每月來澎湖一次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在澎湖表示,希望有機會為台灣打拚,為澎湖服務,在與老人共餐時,他也承諾,將來若當選,每個月到澎湖一次,未來有機會將到澎湖養老。
    2019/12/12 16:48
  • 陳其邁:韓國瑜應如母雞顧高雄 結果飛了很諷刺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南下訪視高雄市老人共餐據點還和長輩大玩互動遊戲,被問是否擔心「韓流」再起影響選情,陳其邁說,市長就像母雞應照顧小雞,結果母雞飛了是諷刺的事。
    2019/11/19 15:48
  • 釘子戶私下、強制協調4次! 柯P:90幾趴同意就動手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昨(21日)晚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體直播,繼與韓國瑜之後再掀熱潮,至22日凌晨1點為止,直播觀看數破百萬。柯文哲在直播中談及釘子戶等問題,他表示,台北現在沒有釘子戶,只要有90幾趴就動手。
    2018/11/22 09:28
  • 雲林縣長青食堂老人共餐 蔡英文讚創造新典範

    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到民進黨中常會報告年長者在長青食堂共餐的長照政策,總統蔡英文說,「吃飯配話」是長青食堂新價值,也是新的典範,創造很多台灣新的生活方式。
    2018/08/01 16:12
  • 侯推老人共餐 要長輩走入校園和孫吃飯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推出友善共餐,希望老人家走進校園跟家中孫子一起用餐、鼓勵長輩走出戶外,不過就有家長擔心安全會很難控管,另外也有老人家提到,如果學校距離住家太遠也不會想出門,而蘇貞昌也強調他托老政策從以前就開始在做。
    2018/07/20 18:58
  • 與老人共餐 金門縣長祝長者呷百二

    金門料羅灣社區老人共餐服務進入第10年,縣長陳福海今天到社區和老人共進午餐,他表示,金門更需要轉型正義,縣府一定會照顧好長者,讓老人家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呷百二」。
    2018/04/12 18:35
  • 柯P三年施政民眾無感? 網友印象最深的是「世大運」

    走懷舊復古風的2D卷軸小遊戲《奔跑吧!台北》,由台北市政府柯文哲的團隊打造,簡單又不失趣味性的內容快速在網路上傳散,吸引不少網友遊玩。不過眼尖的朋友一定馬上發現,不僅台北市長柯文哲化身為遊戲裡的主角,闖關內容也圍繞在老人共餐、公宅興建、忠孝橋引道拆除等議題作為關卡任務,原來這是為了配合柯文哲就任三周年,所推出宣傳施政成果的手法。
    2017/12/27 14:59
  • 奔跑吧,市長! 柯文哲3週年秀政績出「新招」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就任三週年推出線上遊戲,以柯文哲為主角,用老人共餐、公宅、北門等作為關卡破解任務,讓市民了解柯文哲的主要政策,但遊戲設計頗有難度,柯文哲說他玩兩三下就被淘汰了。
    2017/12/22 13:20
  • 打槍柯政!人少又虧錢 里長停辦老人共餐

    鼓勵長輩們走出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推動老人共餐,不過現在中山區的正守里開了第一槍宣布不辦了!因為北市府老人共餐一個長者只補助40元,剩下的里長自行吸收,然而來的里民也越來越少了,效益不彰還虧錢,寧願把剩下的2萬預算全退回也不要再辦。
    2017/11/28 22:13
  • 遭控送脖圍賄選 黃國昌暴怒吼:「誰說的」

    立委黃國昌遭爆料,10月底不請自來,參加汐止山光里的老人共餐活動,還帶了10幾條,印著「黃國昌」名字的脖圍贈送老人,引爆賄選質疑!黨團趕緊出示收據證明,一條脖圍僅15元,純粹為關懷老人家,當事人黃國昌被問到這件事也當場暴怒,直說莫名其妙!
    2017/11/15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