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敬老卡、共餐 建立情感連結照護長者


發佈時間:2019/12/26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21:57

台灣步入高齡社會,健全照護政策成為各縣市政府首要任務之一,台北市政府從老人共餐、敬老卡到居家照護相關政策,也一步步推進,希望藉此提升長者生活品質。

圖/TVBS

 
台灣社會高齡化速度增快,因應高齡化所產生的照護問題,台北市政府推動「老人共餐」,將長者照護回歸社區,建立有情感連結的共餐據點,以群體照顧個人。

台北市長 柯文哲:「吃飯不是目的 ,因為吃飯前後 ,你知道,包括3C產品教學,甚至去做這個癌症篩檢 ,打疫苗,健康檢查 一些老人的社區教育,都會放進去。」

圖/TVBS

目前台北市政府已經建立447個共餐據點,未來將持續利用閒置空間增設據點之外,在台北市年滿65歲以上,可以使用敬老卡。
 

圖/TVBS

台北市長 柯文哲:「給他一個月480元的敬老卡,他可以坐公車 捷運 YouBike,甚至去搭貓纜的纜車, 還有雙層巴士,我們給他在公共運輸方面,給他最大的協助,目的就是讓他走出去。」

另外居家醫療,也是台北市政府關注的重要老人福利政策之一,透過居家醫療介入,多元照護,提升長者晚年生活品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齡社會#醫療#福利#照護#長者#高齡化#共餐#敬老卡#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84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