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老人共餐8月13日再停辦! 里長嗆:腦袋想啥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8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8 21:08

受疫情影響,北市的老人共餐從二月起就停辦,許多老人少了聚會的場所好失望,好不容易等到疫情過去,七月終於恢復共餐,但里長這幾天又接到北市府社會局告知要再度停辦,讓里長和里民很錯愕。

圖/TVBS

 
敦安里里長王復vs.里民:「我們的長照共餐,要開始停起來了,蛤,這樣是好事情喔?邊吃飯邊聊天,有說有笑的實在是不錯啦。」

里長挨家挨戶按電鈴,告知里民消息,心情很複雜。

敦安里里長王復:「好錯愕,怎麼這麼快啊,說停就停。」

 
圖/TVBS

錯愕、失望,這是里長們最近的心聲,全都是因為這項活動才恢復一個多月,再度為了疫情被取消,帶著孫子,每周一次的社區老人共餐活動,除了飽餐一頓外,這和左鄰右舍相處聊天的時光,更是他們的精神糧食,但里長群組傳來,社會課長的訊息,說明8月13日起停止共餐,之後產生之相關食材費用,將無法辦理「核銷作業」,有些里長食材都已經先買好了。

記者莊鎧毓:「這裡是台北市的敦安里里民活動中心,舉辦老人共餐已經好幾年了,但因為疫情的影響,其實里長也準備了壓克力板來防止,長者們吃飯時的飛沫傳染,那現在北市府決定再停辦,里民都覺得好可惜。」

敦安里里長王復:「我不知到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你們腦袋在想什麼,很多講座都是10點到12點,那你現在不共餐可以講座,12點了以後呢,那些老人家要回去做飯嗎。」

圖/TVBS

防疫考量里長能認同,但希望北市府可以不要取消共餐,他們也能配合改成帶便當的方式。

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鄭文惠:「考慮到疫情升高,我們就配合府方的政策超前部屬,帶便當回去,就比較不是我們原始的用意。」

而隔壁新北市共餐也是取消,但改由送便當的方式,北市有所考量無法比照辦理,里長也只能希望疫情速速過去,還給長者們共融空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餐#長照#停辦#社會局#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586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