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美籍人士 結果共40筆

  • 喜劇演員「異國網戀」遇詐騙遭撕票 身中逾10刀陳屍峽谷

    有名亞裔美籍喜劇演員近期前往哥倫比亞旅遊時,在社群軟體上結識女網友並獨自出門與其約會,沒想到「一去不復返」、遭到綁架並撕票,最終被發現身中數刀、陳屍山谷中,也成為當地多起外籍人士遭謀殺的最新案例。
    2023/12/14 14:58
  • 陸網軍又來騙!假消息煽動在美華裔「仇台」 外交部嚴厲譴責

    美國網路媒體MintPress News(MPN)於今年8月18日引用扭曲的資訊及推測的語調刊登報導,指稱我國政府與美國情報單位聯手起訴華裔美籍人士、在美國華裔族群及政界製造恐懼氛圍云云。外交部今(1日)表示,雖因內容無稽未獲外界注意,然而若干中國大陸及香港媒體、協力社媒帳號卻陸續據以抹黑我國政府,外交部為正視聽,嚴正澄清相關報導完全不符事實,並直指此舉意圖製造在美華人對台灣之仇恨。
    2023/09/01 19:10
  • 美國對半導體公司祭出身份禁令 造成大陸人才流失

    美中科技戰持續升溫,美國近期頒布晶片禁令,禁止出口半導體晶片給大陸,而不少美國晶片大廠,甚至表態要求停止為大陸客戶服務,並陸續撤出在大陸的業務活動,這也直接影響到在大陸相關企業服務的美籍人士。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晶片管制禁令可以說是全面性的封殺大陸的晶片產業,尤其美國現在對大陸晶片產業的崛起非常恐慌,所以在晶片先進製程上做出全面性的管制,不但在硬體設備輸出上做管制,更對擁有美國籍的,且在大陸晶片廠工作的美籍華人祭出工作禁令。」
    2022/10/21 16:23
  • 美籍vs.保工作?美禁令掐陸晶片業 「海龜」高管面臨抉擇

    美籍人士在中國半導體企業身居要職,幫助製造商開發新晶片趕超競爭對手,如今這些人在美國最新的出口管制下左右為難;美方新規禁止美國公民協助中國研發先進晶片。
    2022/10/17 14:02
  • 漢光DAY3!愛三部署大佳河濱公園 美籍技師連2天督導

    漢光演習進入第三天,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車再度現身台北市的大佳河濱公園,緊鄰國防部和衡山指揮所,而記者也目擊連續兩天,有外籍人士現身督導,軍事專家研判應該是軍火商的美籍技師,關注我部隊的戰術操作。
    2022/07/27 20:15
  • 阿公阿嬤教做人!「0秒出手」壓制加州槍手周文偉 現場還原

    阿公、阿嬤「神之手」教你做人!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15日發生槍擊案,槍手是在台灣出生、68歲的亞裔美籍人士周文偉(David Chou),因不滿兩岸近期的緊張局勢,拿槍掃射台灣長老教會,造成1死5傷。不過,當天教堂內多為7、80歲的阿公阿嬤,看見槍手犯案後,全英勇衝上前神反制,將槍手順利落網。
    2022/05/17 13:54
  • 加州槍擊台裔教會嫌周文偉身份曝 竟是台灣出生、還當過預官

    美國南加州橘郡15日爆發一起嚴重槍擊事件,一名亞裔槍手闖進當地一個台裔教會開火,造成1人當場喪命,另有5人輕重傷,如今槍手的身份背景及犯案動機也全都被曝光。據信,該名槍手為68歲的亞裔美籍人士周文偉(David Chou),因不滿兩岸近期的緊張局勢才會發動攻擊。
    2022/05/17 10:51
  • 花5天賣YouTube賺四百億 陳士駿:在台恐拖一年半

    YouTube共同創辦人之一的台裔美籍人士陳士駿於2018年從美國矽谷回來台灣定居,獲得台灣政府發出的第一張「就業金卡」。如今在台灣生活已經3年,《TVBS新聞網》也在昨(5)日與陳士駿及美商度雷克資本(Draco Capital Partners)創辦人傅冠龍進行專訪。陳士駿在訪談中除了大讚台裔人士在矽谷的亮眼表現,也坦言對於外國投資客來說,若想來台灣創業或是定居,其實都相當不容易。他自身經驗為例,表示當初只花了5天就把YouTube以16.5億美元(約456億新台幣)的價格賣給谷歌(Google),在台灣恐怕得拖上個一年半載。
    2022/01/06 16:53
  • 孟晚舟1換4?美籍姐弟遭大陸限制出境3年 成功返家

    華為創辦人千金孟晚舟日前於加拿大獲釋後,大陸當局也火速釋放2名遭拘留的加拿大人。27日再傳出過去3年被大陸當局限制出境的2名華裔美籍姐弟已於週日(26)順利返回美國。時機敏感再度讓外界質疑美國與大陸政府達成「換俘」協議,以孟晚舟1人交換2名加拿大人及2名美籍人士。
    2021/09/28 12:57
  • 慟!太魯閣號美籍罹難者家屬提告台鐵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已經過一個月,造成一名美籍人士蘇芮不幸喪生。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公開蘇芮父母的公開信,信中指出,台鐵的法律責任應該追究到底,家屬也透過律師進行後續究責,對此台鐵表示,已進入司法程序,會尊重家屬的意願。
    2021/05/03 17:55
  • 法籍男魂斷太魯閣號! 家屬抵現場氣氛哀戚

    太魯閣號事故中,有三名外籍人士罹難,其中一名法國籍男子古查爾,家屬在今天(8日)上午,和法國在台協會領事人員,以及我方外交部人員陪同下,回到事故現場,現場氣氛哀戚,家屬也開視訊,和國外家人緬懷古查爾,而另外一名美籍老師,是立委王婉諭大女兒任科老師,王婉諭也幫忙居間溝通,協助老師遺體修復,目前已經聯繫上國外家屬。
    2021/04/08 20:05
  • 快訊/3外籍人士魂斷太魯閣列車! 花檢:多2名美籍

    針對太魯閣列車出軌意外的死傷名單,外交部稍早表示,經持續比對身分後,確定罹難者中有一名美籍人士,而與他同行的另一名美籍人士失蹤,持續搜尋當中,不過花蓮地檢署證實,兩人都已罹難,其中一名為台裔美籍人士!
    2021/04/03 15:51
  • 道奇教頭為亞裔發聲 坦言行動受林書豪啟發

    亞裔美籍人士受到歧視的狀況在近期變得更為嚴重,道奇總教練羅伯茲此時站出來為亞裔發聲,他也坦言,之所以展開行動,是受到台裔球星林書豪的啟發。
    2021/03/09 15:01
  • 港府趕盡殺絕! 動員千警逮53位泛民人士

    香港政府,今天(1/6)清晨展開國安法實施以來,最大規模拘捕行動。一共逮捕了53位泛民派人士,包括現任區議員,前立法會議員,以及一位美籍人權律師。有四間香港媒體也被搜查,港警逼他們,七天內交出國安法相關文件。拜登準備任命的國務卿「布林肯」,會站在香港人民這一邊。
    2021/01/06 22:15
  • 「樂山雷達站」見美方人員?陳揮文:台購軍武 遭美「掐脖」

    總統蔡英文13日親赴位於新竹、海拔2620公尺高山上的「樂山雷達站」視導,並帶上「麻辣鍋底」,慰勞值勤的國軍弟兄;根據「軍聞社」發布的相關照片中,出現「美方人員」,引發外界猜測是否為美國軍方人員隨行,空軍司令部13日晚間發出新聞稿指,樂山陣地配備美製雷達系統,照片中美籍人士為美廠依約派遣的專業技術代表,籲各界勿多臆測;由於總統府公布軍事視導影像,皆經嚴謹審核流程,避免機密外洩,13日「首度」出現美方人員,是否代表蔡政府有意釋出:台美軍事合作緊密訊號?而這座「樂山雷達站」,號稱國軍的「空防之眼」,全球僅5座,於2013年成軍,耗資409億、耗時6年,偵蒐範圍達3000公里,涵蓋整個大陸、東北亞及東南亞,2013年底,北韓試射「銀河3號火箭」,「樂山雷達站」第一時間掌握,比日本偵搜系統提早2分鐘,因而聲名大噪;因為其偵蒐範圍廣,傳出被美列「國家基礎設施保護計畫」重要戰略設施,台美軍方簽定共同維護合約,必要時分享、交換情資予美國,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砸巨資向美採購軍備、建構「樂山雷達站」,卻還得美方派駐技術人員,深層意涵是「技術沒有轉移台灣」,美方藉此讓台灣持續向美軍事依賴,「軍售被動」且為更新,每年都必須再買,而台灣每年的國防預算,明列的有3500億台幣,對比中國大陸每年5兆台幣的軍費,一差差了15倍,這樣不對稱的軍備競賽,不划算也不明智,唯有處理好「兩岸關係」,才是最堅實的「護台之盾」。
    2020/10/14 18:16
  • 台美衛福部長熱線 陳時中分享治癒美籍人士故事

    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札爾昨天舉行雙邊電話會議,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今說,陳時中在與阿札爾連線透露台灣協助治癒一名美籍人士故事,阿札爾表達感謝,通話過程非常順利溫馨。
    2020/04/28 14:56
  • 2外籍人士確診 美籍轉機人道安置、印尼籍為移工

    台灣24日新增20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中,有一名5歲女童,到土耳其染疫,同行者有一人咳嗽,但採檢陰性。確診者中還有美國籍、印尼籍,前者為人道安置,後者是首日來台工作的移工。
    2020/03/24 15:45
  • 美遊艇擱淺小琉球3天 靠中秋大潮脫困

    美籍人士克里斯,10日駕著遊艇到小琉球海域遊玩,卻在下錨時因為洋流過大造成船錨流走,讓遊艇漂流到小琉球的礁岩,整整卡住擱淺3天,直到13日剛好是中秋大潮,找來貨輪幫忙拖帶才順利脫困。
    2019/09/13 21:21
  • 買刀台男在分屍時幫把風?律師:這樣怎可能交保

    發生在新北市永和區的外籍男子分屍命案,涉嫌動手殺人並分屍的2名外籍人士,OZ(孫武生)已潛逃菲律賓,另一30歲的非裔美籍男子Ewart Odane Bent被移送後收押禁見,原本說幫忙買刀的21歲台籍男子吳宣,則傳出聲押庭上坦承在案發現場「幫把風」,但該消息被委任律師否認,目前吳宣已30萬交保,被限制住居。
    2018/08/27 16:05
  • 美籍「幼教毒師」種大麻 擅長搏擊警方這樣逮到他

    一名在台北市內湖區兒童美語班任教的33歲美籍人士「凱爾」,遭警方鎖定涉嫌於南港區種植大麻,在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與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三大隊第二隊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進行長期跟監與埋伏後,發現凱爾家中除種植第二級毒品大麻外,更有販售之嫌,於昨(30)日派出重裝警力加以逮捕。
    2018/05/31 18:31
  • 世貿珠寶展1日2竊 疑國際犯罪集團滲透

    台灣珠寶特展閉幕,接連發生2起竊案!警方初步調查,涉案的人士疑似有兩幫人馬,竊取價值2億元鑽石的是由南美籍人士組成,而當中的3名男子已經在案發當天,搭飛機離開台灣,另外一起疑似是由東南亞人士組成,竊取參展日商的包包,針對離開台灣的嫌犯,警方請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而在台灣逃亡的其他共犯還要繼續釐清身分!
    2017/11/08 13:01
  • 北韓第2個觀察點到來 25日建軍紀念日

    明天就是北韓建軍節,朝鮮半島周邊國家紛紛拉高警戒加派偵察機,美國航空母艦也與日本兩艘護衛艦進行共同訓練,以防北韓再出招挑釁,去年此時平壤在建軍節兩天前發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外界預估這次在中美雙重施壓下,北韓可能做出低強度飛彈發射,不過就在這個時候一位在北韓境內從事慈善工作的韓裔美籍人士,在平壤機場準備離境時遭北韓當局逮捕,至今原因不明,北韓有可能是為了增加手中籌碼因而出手。
    2017/04/24 19:26
  • 黑紙點藥水變美金?美籍男子「變魔術」詐騙

    黑紙拿藥水清洗,可以變成美金,你相信嗎?一名美籍人士利用化學「氧化還原」的原理,將美金抹上澱粉加碘之後,變成了黑紙,再當著被害人的面,讓這黑紙還原,這猶如變魔術的手法,騙了被害人上百萬台幣,還好騙徒在高鐵站緊急被警方攔下!
    2016/08/22 18:27
  • 未注意雙向行進? 美籍教授魂斷仁愛路口

    仁愛路單行道的設計,也許對國人來說已經很習慣了,不過對於外籍人士來說,道路的設計如果沒有英文告示輔助,可就相當困擾,尤其是在仁愛路八個線道中,其實唯獨有一道是合法反方向的公車專用道,但是意外車禍身亡的美籍教授布里吉曼,可能就是不了解這樣的道路設計,加上沒有英文告示下,遺憾才會發生。
    2016/07/29 18:23
  • 黨內初選難分上下 希拉蕊再戰桑德斯

    爭奪總統大位,美國民主黨內的競爭越來越戲劇化,原本佔上風的希拉蕊,在新罕布夏州的關鍵初選敗下陣來,桑德斯氣勢正旺,現在雙方往下一場初選邁進,雙方都積極爭取非裔美籍人士團體的支持,誰能勝出還很難預測。
    2016/02/12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