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護台灣宋羽葤農曆9月癌王壹柒柒震震有詞江大成海龍蛙兵地震熊霓
  • 搜尋:

    羅興亞人 結果共71筆

  • 「不明白為何逃?」 翁山蘇姬首談羅興亞危機

    最近緬甸羅興亞人大量越界逃難,翁山蘇姬因為默許軍方鎮壓引發國際抨擊,翁山蘇姬透過電視轉播,特別用英文向國際發聲,她強調緬甸致力於各族群和平,她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多穆斯林必須逃離並越境進入孟加拉,如果有機會,她希望能和這些難民談一談。
    2017/09/19 22:30
  • 聯合國大會也不去 翁山蘇姬避面對譴責

    聯合國正在紐約舉行大會,一向是國際寵兒的民權鬥士,如今是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年卻選擇不出席,因為她在羅興亞人遭到軍方迫害的事件上,沒有公開譴責和阻止,遭到國際社會嚴厲的批判。翁山蘇姬今天在緬甸國會發表電視演說,回應了國際社會的質疑,她首先譴責所有違反人權和非法的暴力,但也強調要看到確切的證據,才能對施暴的一方進行制裁;另外她也表示不明白,為什麼有40萬的羅興亞難民要逃往孟加拉?翁山蘇姬希望藉由演說,在不得罪軍方的前提下,又能平息國際社會的輿論,但結果顯然沒有成功,和她同樣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孟加拉的經濟學家尤努斯,就呼籲翁山蘇姬要說良心話。
    2017/09/19 20:01
  • 40萬羅興亞難民湧孟加拉 物資嚴重缺乏

    羅興亞難民事件引起國際高度關注,聯合國將緬甸針對羅興亞人的軍事行動視為種族清洗,人權團體蒐集到的衛星影像資料也顯示,緬甸軍是蓄意燃燒羅興亞人的村落。而在逃到孟加拉的40萬難民中,有超過一半是孩童,難民營裡糧食和飲用水不足,讓這些孩童面臨營養不良和疾病問題。
    2017/09/17 17:42
  • 三十多萬人連署 籲撤銷翁山蘇姬和平獎

    翁山蘇姬因為放任緬甸軍方屠殺羅興亞人,包括達賴喇嘛在內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一一跳出來呼籲翁山蘇姬重視人權,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出面指控,這是一場種族清洗行動!網路上有人發起撤銷翁山蘇姬諾貝爾獎的請願,已經有30多萬人加入連署。
    2017/09/12 19:00
  • 羅興亞人遭放火燒村 翁山蘇姬卻斥「假新聞」

    已經有16萬多名人被迫逃到孟加拉,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卻出面說這是羅興亞人故意製造的「假新聞」,向來以人權鬥士自居的翁山蘇姬,這番話引起國際譁然,華盛頓郵報還諷刺說,翁山蘇姬應該回去重讀自己的諾貝爾和平獎講稿。
    2017/09/08 17:22
  • 近15萬羅興亞人逃難 翁山蘇姬首度回應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在緬甸西北部若開邦,爆發軍事衝突之後,已經有將近15萬名羅興亞人被迫逃到孟加拉,國際一直都在期待,翁山蘇姬能出面做點什麼,終於在6日她做出了回應。
    2017/09/07 20:43
  • 緬甸軍燒村血腥屠殺 10萬羅興亞人大逃亡

    緬甸又爆發種族血腥殺戮!緬甸政府軍聲稱,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在當地製造恐怖活動,大舉揮軍放火燒村,屠殺羅興亞人,許多婦女遭緬甸軍性侵殺害,大批羅興亞人連夜逃往孟加拉,邊界湧入進十萬名的難民。
    2017/09/04 22:28
  • 躲避大屠殺! 興亞人雨季涉險渡河 

    緬甸西部地區的少數穆斯林民族羅興亞人,遭到緬甸軍方的迫害,在過去7天裡已經有超過7萬名羅興亞人,逃到鄰國孟加拉,不過現在正值東南亞的雨季河水十分湍急,羅興亞人冒險渡河,結果卻發生了船難,17名婦女和孩童的屍體被沖上了孟加拉的河岸,畫面震驚國際社會,全球的穆斯林國家,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和印尼都同聲譴責緬甸政府,而同樣受到責難的,還有民主鬥士翁山蘇姬,她在國會拿下執政權後,對於軍方迫害少數民族始終保持沉默毫無作為,讓支持她的民眾非常的失望,緬甸政府還也下令禁止聯合國人道組織進入緬甸,羅興亞人未來的處境只會更佳的惡化。
    2017/09/04 19:39
  • 緬甸軍放火燒村 10萬羅興亞人邊界大逃亡

    住在緬甸境內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8月下旬襲擊緬甸軍之後,引來大規模報復。緬甸軍人入侵羅興亞人的村落,到處殺人放火,包括小孩在內,至少有400人遇害,將近10萬羅興亞人,展開大逃亡。
    2017/09/04 17:25
  • 羅興亞人猶如坐牢 半島訪問全程被監控

    多數緬甸民眾信奉佛教,但他們其中有許多人仇恨,信仰穆斯林的羅興亞人認為他們是非法移民,緬甸軍隊甚至還屠殺、虐待他們,半島記者穿越層層關卡,終於拿到許可證進入羅興亞難民營,但整段採訪幾乎都被警察嚴密監控,看得出政府不太想讓外界得知當地的真實情況。
    2017/08/10 22:33
  • 人權女神崩壞? 網路連署收回蘇姬和平獎

    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所遭遇的人道危機,讓過去世人眼中的翁山蘇姬,逐漸從政治偶像淪為被批評的對象。網路上有人權團體發起連署,要求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撤銷蘇姬的桂冠資格,不過由於連署人數不足,要回收和平獎的訴求,最後並沒有成功。
    2017/06/20 22:00
  • 全球最受迫害的族群 緬甸羅興亞人面臨種族滅絕

    全世界受迫害最嚴重的族群:羅興亞族,就在亞洲,在2015年底剛走向民主化的緬甸。信奉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不被緬甸承認,沒有公民權,他們住在條件惡劣的隔離區內,別說就醫、受教育或工作權等基本人權,就連移動的自由也受限。自2012年緬甸若開邦的佛教徒與羅興亞人爆發宗教衝突後,這幾年來,緬甸對羅興亞的鎮壓變本加厲,多項國際調查定調羅興亞人正面臨「種族滅絕」的威脅。如今,收容最多羅興亞難民的孟加拉,卻提議把境內的羅興亞人遷移到一個孟加拉灣中的小島,但這座小島在雨季時節常被淹沒,完全不適合人居住。一名不願具名的孟加拉官員直言,「這是個糟透了、瘋狂的念頭…根本不是重新安置,而是把好幾萬人送去流放。 」
    2017/02/16 16:32
  • 聯合國揭緬甸惡行 對羅興亞人殺害性侵

    緬甸境內的少數族群羅興亞人,因為信奉伊斯蘭教不被官方承認,被緬甸軍方以種族清洗名義虐待驅趕,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上個月潛入難民聚集的孟加拉,採訪羅興亞人的證詞發表報告,直指緬甸安全部隊涉及大規模性侵殺害,受害者甚至包括嬰兒和幼童,嚴重違反人權。
    2017/02/07 21:50
  • FOCUS/向翁山蘇姬宣戰 羅興亞叛軍革命討人權

    緬甸內患升級國內穆斯林「羅興亞人」組成反抗部隊,正式向翁山蘇姬政府宣戰,將發動攻擊,直到奪回公民權。這個多年遭到軍方迫害少數族群,去年做出反撲,在邊境殺害警察,卻因此招來大規模的肅清報復。
    2017/02/06 19:31
  • 難逃緬軍趕盡殺絕 羅興亞童陳屍海灘

    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因為信奉伊斯蘭教,時常遭到佛教徒迫害,軍方更是趕盡殺絕,上個月就有一群羅興亞難民搭船逃往孟加拉避難,但卻因為超載不幸沈船,其中有名16個月的的男童埋頭陳屍河畔,儼然是敘利亞3歲難民男童的翻版。
    2017/01/05 13:02
  • FOCUS/緬警拍虐難民追殺羅興亞 嬰兒橫屍沙灘

    國際認知緬甸政府,其實是翁山蘇姬垂簾聽政,因此,緬甸的人權災難,現在大家會問:一輩子作為人權鬥士的翁山蘇姬在哪裡?羅興亞人屬於緬甸少數民族,長期遭公權施暴!一名警察自拍殘暴施打畫面還放上臉書,引發國際撻伐,事後翁山蘇姬政府為了平息眾怒,逮捕涉案的四名警員,聲稱追究責任,但對軍方持續遭指控的暴行,依舊沒有正面承認或有任何作為,這讓更多羅興亞人面臨慘劇,逃亡到孟加拉!當中包括一家人渡河逃亡遭到緬甸政府追殺,溺斃的包括3歲男童,毫無生氣的趴在沙灘上,小小的臉蛋埋在沙堆中,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2017/01/04 19:28
  • 13諾貝爾得主聯名! 譴責翁山蘇姬坐視屠殺

    緬甸人權鬥士「翁山蘇姬」的諾貝爾和平獎光環後蒙上陰影,由於緬甸境內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長期受到歧視壓迫,翁山蘇姬卻視而不見,被批評有違諾貝爾和平獎精神,現在13位諾貝爾獎得主聯名向聯合國發表公開信,要求關注緬甸的羅興亞人道危機,同時批評翁山蘇姬毫無作為,絕口不提遭受迫害的羅興亞少數民族,坐視人道災難發生。
    2017/01/02 20:50
  • FOCUS/殘虐種族清洗 緬甸軍屠殺百名羅興亞人

    緬甸軍方發動大規模的掃蕩行動,對象是住在叢林中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已經至少造成100人死亡,聯合國官員稱簡直是進行種族清洗,目的是要將這群人從緬甸全面驅逐,導致3萬人流離失所,很大一部分湧入相接壤的中國大陸和孟加拉。
    2016/11/25 19:59
  • FOCUS新聞/曝光!泰馬叢林秘境 羅興亞難民煉獄

    這個月在泰國、馬來西亞邊境陸續發現上百處亂葬崗,裡面數百具遺體可能都是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他們因為遭緬甸政府迫害,利用管道逃出來尋求生路,沒想到反遭人蛇集團把持,人蛇集團利用泰馬邊境深山,設立數十個慘無人道的拘留營,初步調查更發現,不少泰國地方官員竟然也涉案。
    2015/05/27 21:39
  • 【FOCUS新聞】超過2000人海上難民 東南亞外海沉浮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上難民潮不只是發生在歐洲,現在東南亞也出現人蛇丟包,難民海上沉浮的悲慘事件。這些難民的背景,叫羅興亞人,他們是聯合國認定,世界上受到嚴重迫害的少數民族之一,原來世代住在緬甸和孟加拉,人數約有80萬人,長年受到緬甸迫害驅逐,過去多逃往鄰國泰國,現在泰國加強邊境管制打擊偷渡客,逼的羅興亞人,轉向逃往印尼、馬來西亞,連續兩天發現,好幾艘難民船,總數滿載2000人,被人蛇丟包慘無人道
    2015/05/12 21:18
  • 南亞穆斯林難民 「羅興亞」遭種族屠殺

    住在緬甸邊境有一群穆斯林教徒,叫做羅興亞人,他們居在佛教徒居多的緬甸,受到激進教徒的迫害,甚至被種族屠殺,這群羅興亞人,國籍不被緬甸承認,成為南亞難民,有的逃往鄰國,有的住進難民營尋求庇護,因為物資短缺小朋友都瘦成皮包骨,還有人被活活餓死。
    2012/11/26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