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亞穆斯林難民 「羅興亞」遭種族屠殺


發佈時間:2012/11/26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6 22:39

住在緬甸邊境有一群穆斯林教徒,叫做羅興亞人,他們居在佛教徒居多的緬甸,受到激進教徒的迫害,甚至被種族屠殺,這群羅興亞人,國籍不被緬甸承認,成為南亞難民,有的逃往鄰國,有的住進難民營尋求庇護,因為物資短缺小朋友都瘦成皮包骨,還有人被活活餓死。

索拉瑪小小的臉上,大眼睛顯得更加無助,瘦到背後的肋骨一根根都清楚可見,手臂也是瘦到皮包骨,極度營養不良的她,連揮手趕蒼蠅的力氣都沒有,弱小的身體,看不出今年已經5歲了。

外籍醫師:「有一名5歲的小女孩,送到診所時已經死亡,這很讓人難過,我們只能盡可能幫忙搶救一些生命,但需要幫助的人太多了。」

在緬甸遠西地區若開邦,像小女孩索拉瑪一樣,處境危急的羅興亞人約有100萬人,他們沒有國籍不被緬甸政府承認,信奉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還常受到激進佛教徒的攻擊。CNN記者:「去年6月,一群憤怒的佛教徒攻擊這裡,燒了20多間房子,當地人擔心這些暴徒還會再來。」

世代住在若開邦的這些羅興亞人,被緬甸人視為侵占土地的異教徒,雙方衝突不斷,聯合國統計已經有數十萬羅興亞人流離失所。羅興亞人:「(佛教徒)是有組織的,他們是有組織有系統地攻擊我們,他們也坦承有計畫,要對羅興亞人進行種族滅絕。」

羅興亞人擔心大規模的集體屠殺,向國際社會求救,緬甸政府用圍欄圈住他們的自由,他們沒有家只能住在難民營的帳棚裡,三餐溫飽都成問題,原本態度強硬,要羅興亞人全部離開的緬甸總統登盛,在歐巴馬出訪前夕態度大轉變,承諾會妥善安置羅興亞人並給予公民權,但並沒有說明確切的時間點,羅興亞人悲慘的命運還沒有結束。

何佳璇外電住在緬甸邊境有一群穆斯林教徒,叫做羅興亞人,他們居在佛教徒居多的緬甸,受到激進教徒的迫害,甚至被種族屠殺,這群羅興亞人,國籍不被緬甸承認,成為南亞難民,有的逃往鄰國,有的住進難民營尋求庇護,因為物資短缺小朋友都瘦成皮包骨,還有人被活活餓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865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