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缺水源 結果共59筆

  • 聯合國警告 加薩嚴重缺水可能導致疾病傳播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16日警告,在以色列封鎖下,迫使加薩走廊居民在缺水情況下,必須使用受污染的水源,可能導致疾病傳播。
    2023/10/17 14:2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分析台灣缺水議題

    儘管台灣四面環海、雨量豐沛,但卻常常面臨缺水問題,而台灣也是全球排名第18的缺水國,隨著用水量不斷擴大,氣象專家就預測台灣發生乾旱的頻率只會越來越高。天下雜誌主編鄭閔聲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政府單位為了讓民生和產業有乾淨的水可以用,首先,打通全國各地的主要水庫或集水設施,透過建設動輒長達數十公里的聯通管線,讓蓄水量比較充裕的設施,直接對供水吃緊或儲水能量比較不足的地方供水,再來是把曾文水庫、南化水庫和高屏攔河堰三個主要集水設施連結在一起,一旦下大雨時,若南化水庫裝不下那麼多水,可以把水先放到容量比較大的曾文水庫儲存,等到缺水時,再利用管線把水源充分調度。」
    2023/05/31 14:57
  • 「智慧水表」偵測漏水! 水資源管理朝向智慧化

    近3年來旱象頻繁,缺水問題浮上檯面,該如何節水,做好水源控管已成全民共識。不少用水大戶像是台北捷運、溫泉旅館都安裝了「智慧水表」,隨時掌握用水情況,盡早發現漏水問題。另外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也導入智能水務管理平台,靠科技輔助,降低能耗,充分利用回收水外,也提升水質淨化效率。
    2023/04/22 22:30
  • 乾旱奇景!神祕抽水站空水桶排排站 水源區嘉義大埔缺水

    南部水情吃緊,高雄小港區大坪頂出現排隊奇景,民眾一個個拿水桶,前往裝取免費的泉水,這從山坡地底湧出的水,因為乾旱,水量變小了,但水源仍源源不絕;在嘉義縣大埔鄉,全鄉都是水源區,卻出現供水不足,水公司緊急設抽水站,採3段式抽取溪水應急。
    2023/04/08 18:07
  • 柴山缺水影響?猴子群聚奉茶站找水 瘦弱獼猴躲屋簷

    南部長期缺水,不但人類受到影響,現在傳出,連高雄柴山也被波及,由於沒有水源及蓄水區,植栽變得枯黃,連猴子都跑到奉茶站,搶喝地上的積水,甚至也有人發現,有瘦弱的猴子在市區流浪,模樣相當可憐。
    2023/04/03 18:41
  • 大台北水源要引去救「桃竹」? 美好背後恐藏村危機

    往年秋冬季節中南部都可能有缺水問題!唯獨北部的「翡翠」水庫,一年四季不怎麼缺水。水利署現在有個引水計畫,想把翡翠水庫水源「南勢溪」的水,引到石門水庫跟新竹寶二水庫,但這讓烏來當地部落族人不滿,說水利署黑箱作業,從沒跟他們溝通,很怕工程破壞水土,導致村落遭滅,也認為這會影響大台北的用水。
    2022/08/28 13:08
  • 灌救難!宮廟竄火「水線拉2km」 女消防員險暈

    基隆最近缺水,火災也差點沒水可救!在南新街一間宮廟,24日凌晨發生火警,現場沒水源,又位於窄巷、斜坡,消防車難進入,得要人工拉水線將近2公里,才能灌救,在艱困救火過程中,有一名女消防員,一度癱軟、差點昏厥,被同事攙扶到一旁休息,,而屋主跟屋主的鄰居,則是燙傷送醫。
    2022/08/24 14:00
  • 鬧水荒!清水地熱缺「冷水調溫」暫關閉溫泉

    宜蘭缺水狀況持續擴大!由於當地高溫少雨,截至前天(8/17),8月累積雨量僅33毫米,知名景點清水地熱公園,受到缺水影響,儲水槽水量剩下十分之一,根本不夠用,泡湯區少了山泉水調節水溫,只好先關閉,有限的水源提供園區內洗手間等必要用水使用。
    2022/08/19 13:44
  • 新北樹林凌晨火警 延燒8公司11廠房 缺水源打火兄弟疲於奔命

    凌晨1點55分,新北樹林一間鐵皮工廠發生火警,現場還因為缺乏水源,消防車不斷來回送水,花了 2個多小時 ,火勢才在清晨五點半左右控制住。
    2022/07/23 06:17
  • 「淨零2050台灣夢」水資源分配考驗科技島

    台灣四面環海,水氣充沛,平均年雨量高達2500公釐,但卻因地勢高聳、河川坡陡流急,超過八成雨水都流入大海,是個缺水的國家。TVBS與「天下雜誌」合作製播「淨零2050永續台灣夢:水危機之島」系列報導,從曾文溪看台灣水資源面臨的困境。身為科技島的台灣,需要穩定的水源發展半導體產業,如何開源節流、公平地分配水資源,是這座島嶼永續生存的重要課題。
    2022/07/18 13:10
  • 春高溫.早融雪.河流缺水 今夏全球仍難逃氣候災害

    氣候變遷致災,現在已有跡可循:南美墨西哥部分地區,春季氣溫已高達攝氏38度!高溫發生在非洲東部的索馬利亞,則導致更悲劇的連續三年大乾旱,牲口大量渴死,60萬牧民淪為零財產的氣候難民。美國也逃不過氣候災難,去年美國中西部野火留下焦炭,導致冬季積雪提早融化,雪水在春天流失,夏季將更乾燥而再度發生野火。美國有許多條重要河流已因缺水、汙染、基礎建設不佳,造成水源與生物都迅速流失。溫室效應導致印度洋溫度上升,暴雨更早來臨,釀成南非60年來人命與財產損失最嚴重的洪災。
    2022/04/21 19:55
  • 視察抗旱「再不下雨」 盧秀燕:恐不只供五停二

    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抗旱工程,她坦言如果五月底過後,開發水源的工程不順利,加上老天不下雨,恐怕會再進一步擴大限水,但對於513全台大跳電,經濟部表示如果為了救電,恐怕會造成台中缺水,她則是不願回應,反到是國民黨中央,也出面砲轟,蔡政府的再生能源政策,明顯出了問題。
    2021/05/14 14:30
  • 47年來最慘!德基水庫僅2.8% 剩20天可用

    水情嚴峻,中部「供5停2」分區限水進入第6周,台中德基水庫蓄水率剩2.8%,創47年來最低,台中市府為了因應缺水,尋找替代水源,希望降低水庫負擔。
    2021/05/12 13:59
  • 濁水溪罕見「斷流」長達20km 河床曬魚屍

    乾旱持續影響中部!連濁水溪都出現斷流現象,從自強大橋以西到出海口下游段,整個河道乾枯,有當地民眾說從沒見過這般景象,實際勘查河床邊還有魚群死亡,是否影響河川生態,管理局說雖然水情吃緊,每天還是放流26萬噸水維護生態。
    2021/04/27 13:40
  • 解決缺水危機 台南3工地每日可提供1330噸水量

    面臨缺水危機,台南市政府連日來在3處工地找到水源,初步檢驗水質符合民生用水,將設置一台大型RO淨水設備,趕在5月15日開始運作,每日提供1330噸水量注入自來水管線使用。
    2021/04/25 15:36
  • 天降甘霖!高雄桃源、曾文水庫喜迎雨神 民眾嗨翻天

    就在昨天桃園石門水庫終於下雨了,水利局也施放增雨焰劑,希望能緩解旱情,正當大家都在期待會不會稍微解決乾涸的狀況,但卻發現降雨幾乎都集中在水源充足的翡翠水庫。還好下午在高雄桃源區、曾文水庫以及溪頭都有降些雨。氣象局預估,下周受兩個鋒面影響,北部跟中南部都會有零星降雨,雖然範圍並不大,無法一次解決缺水問題,不過對目前水情多少有點幫助。
    2021/04/24 19:54
  • 雨下錯地方?增雨焰劑難解渴 石門水庫進帳少

    就在昨天桃園石門水庫終於下雨了,水利局也施放增雨焰劑,希望能緩解旱情,正當大家都在期待會不會稍微解決乾涸的狀況,但卻發現降雨幾乎都集中在水源充足的翡翠水庫。中央氣象局預估,下周受兩個鋒面影響,北部跟中南部都會有零星降雨,雖然範圍並不大,無法一次解決缺水問題,不過對目前水情多少有點幫助。
    2021/04/24 13:18
  • 台南旱情嚴峻 洗車業、泳池、三溫暖4/26停止供水

    全台供水拉警報,台南也情況不妙,截至4月20日,當地供水主要來源南化水庫,蓄水量只剩2200萬立方公尺,遠低於歷年平均值3500萬立方公尺,雖然預估還能撐到6月,但台南市已提早啟動全日減壓供水,並開發配套水源,希望早日度過缺水危機。
    2021/04/20 22:59
  • 半世紀最慘旱災「台北不缺水?」 學者揭翡翠水庫3關鍵

    台灣西半部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乾旱,全台多個縣市陸續採取限水措施,然而,供應大台北地區用水的翡翠水庫絲毫不受影響,水源豐沛,對此,台灣大學環工所教授分析,大台北地區之所以不缺水,主要在於翡翠水庫3大關鍵要素。
    2021/04/20 16:31
  • 「屎尿河」東港溪汙染嚴重!因為缺水 成為高雄民生用水

    全台水情吃緊,被畜牧業廢水污染的「屏東東港溪」,是高雄鳳山水庫的主要水源,原本是供應工業用水,但因為缺水期間,決定要提供5萬噸的水,成為高雄市民的民生用水來源。但飽受污染的髒水,即使經過層層過濾處理,最後也是有符合標準的自來水,還是會讓民眾膽戰心驚。
    2021/04/09 13:13
  • 傳台積電新廠設在宜蘭?帶動商機民眾樂見 林姿妙:未收到接洽

    西半部缺水問題還沒緩解,傳出台積電四處尋找新廠地點!甚至還派人到宜蘭接洽,因為宜蘭年雨量分布均勻,加上水源大多取自地表水和浮流水,其中浮流水可以長年抽取,因此相較於其他縣市,宜蘭縣水量相對豐沛,吸引不少科技大廠進駐,不過台積電是否會擴廠,以及新廠落腳何處,宜蘭縣政府表示,目前還沒收到相關消息。
    2021/03/31 14:30
  • 通霄工廠凌晨火警 道路狹窄缺水源4小時撲滅

    苗栗縣通霄鎮一處閒置工廠今天凌晨傳出火警,由於當地位處偏僻,道路狹小又缺乏水源,苗栗縣消防局通報多個消防分隊前往支援,花了約4個多小時才撲滅火警,幸無人傷亡。
    2021/03/29 14:01
  • 4/6限水民眾搶水桶備戰 賣場補貨上千個

    4月6日開始,台中跟苗栗要開始實施限水,不少民眾趕緊到五金賣場,搶買105公升的大桶子,準備要裝水,另外在26日早上,台中民權路傳出有水管爆管要搶修,就怕缺水時期又有水源流失浪費掉。
    2021/03/26 13:07
  • 全台大缺水!立委問官員「有沒有祈雨?」

    全台灣大缺水,有10座水庫蓄水率不到兩成,竹科重要的水源寶山第二水庫,蓄水率僅9%,供應台中地區的德基水庫,更只有6.3%,是否要採取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還要觀察,立委更頻頻問官員,有沒有虔誠地祈雨,讓官員不斷笑場。
    2021/03/22 22:43
  • 每公頃14萬!停灌補助 「北埔、峨嵋」拿不到

    水情吃緊,卻有農民拿不到休耕補助!農委會從17日開始,針對桃、竹、苗部分地區,實施停灌的稻作每公頃補償14萬元,不過新竹縣北埔鄉跟峨眉鄉,卻不在補償範圍內,雖然不在水庫限水區域,但這兩鄉的水源大坪溪,除了提供農業灌溉用水,也有自來水公司的抽水管,提供民生用水,因此在減壓限水後,連帶讓農民受到影響,讓農民叫苦連天;而南部同樣面臨缺水的情況,要是遲遲沒下雨,恐怕從12月開始就要減壓供水。
    2020/10/22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