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7年來最慘!德基水庫僅2.8% 剩20天可用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3:59

水情嚴峻,中部「供5停2」分區限水進入第6周,台中德基水庫蓄水率剩2.8%,創47年來最低,台中市府為了因應缺水,尋找替代水源,希望降低水庫負擔。

圖/TVBS

 
中部水情持續吃緊,天不下雨,民眾持續用水,台中的德基水庫創下47年來,蓄水量最低紀錄剩下百分2.8,官網上預估可使用天數剩下20天。

德基水庫,河床全都裸露出來,剩中間一條小溪流,蓄水率跌破百分之3,跟之前畫面兩相對比,過去整片的青山綠水不見了,成了乾到見底的模樣,讓當地果農非常驚訝。

圖/TVBS

劉姓果農:「到這個時候都要有一個數量,你看現在都還這麼小,而且這個殼子都還這麼小。」
 

今年這邊的果農都不敢種植果樹,怕沒水可用,缺水,農產品發育不良,就會賠錢。

劉姓果農:「幾十年來最低的一次水,和以前我們的水都還在森林跟那個的一半,再怎麼低都還在那邊現在一滴水都沒有。」

圖/TVBS

附近民眾看到這種景象也被嚇到,對於缺水這麼嚴重,也是第一次看到,也怕沒水使用影響生計。

除了台中德基水庫外,苗栗明德水庫剩下9.4鯉魚潭水庫3.9南投霧社水庫5.8,集中在中部的水庫超過一半僅個位數蓄水量,使用天數只剩下1到2個月,台中市府為了處理缺水狀況,積極尋找替代水源,包括新建工地地下水資源、緊急抗旱井、伏流水開發等建置,他們預計5月底全部完工,完成供水系統,希望替代水源,能減緩水庫用水負擔,但還是祈求老天降雨,解決問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旱象難解

#台中#缺水#降雨#水情#水庫#限水#下雨#供水#水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51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