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抗旱「再不下雨」 盧秀燕:恐不只供五停二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李承祐 張敏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4:30

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抗旱工程,她坦言如果五月底過後,開發水源的工程不順利,加上老天不下雨,恐怕會再進一步擴大限水,但對於513全台大跳電,經濟部表示如果為了救電,恐怕會造成台中缺水,她則是不願回應,反到是國民黨中央,也出面砲轟,蔡政府的再生能源政策,明顯出了問題。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抗旱2.0計劃,水利署如何節水調水找水,拯救乾旱。

台中市長盧秀燕:「供六停一,還是會變進一步限水,都有可能,那過了五月底以後呢,是不是維持供五停二,甚至倒過來,如果說相關的水利工程,並不順利的話,那再不下雨的話,有沒有可能進一步的限水,這些都有可能。

盧秀燕說,大台中供五停二的狀況,究竟能否改善,還是會再進一步擴大限水,除了開發水源之外,還是只能看老天爺賞不賞臉。

 
台中市長盧秀燕:「政府的工程他是從北部的水,可以供到新竹地區,或高雄台南他們的水,水管可以互相串連,所以台中在供水方面,形同一個孤島,有點被孤立的感覺。」

圖/TVBS

但對於513全台大跳電,經濟部表示,其中一項不利原因,就是如果靠水力救電,台中就會缺水,對此盧秀燕不願多作回應。

台中市長盧秀燕:「缺水造成80萬瓩的電力缺乏,那經濟部說如果救電,台中就缺水,您怎麼看,謝謝,謝謝。」

反到國民黨中央,出面砲轟中央能源政策規劃出問題。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王美花)她說太陽下山,太陽能就不發電了,所以就沒電了,我們仰賴的水力發電,因為現在缺水也沒有電了,所以這完全凸顯蔡政府,她在能源這些規劃,她是過度的樂觀,或者是她,刻意地要去製造一些,假的帳面上的漂亮的數字。」

圖/TVBS

就連前總統馬英九,也在個人臉書po出摸黑爬樓梯上10樓照片,表示支持重啟核四公投。

 
台中市長盧秀燕vs.記者:「市長關於馬前總統重啟核四,您有個人看法嗎,好,謝謝。」

只是缺水抗旱還在持續進行,又突然冒出全台大跳電,水資源、能源,成了執政黨雙重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旱象難解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盧秀燕#抗旱#缺水#跳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0971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