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緬甸政變 結果共88筆

  • 緬甸政變三週年 軍政府宣布延長緊急狀態、舉辦選舉承諾又跳票

    正在全國各地與反對派作戰的緬甸軍政府今天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6個月,再次延後軍政府承諾舉行的選舉。
    2024/02/01 11:38
  • 緬甸政變3年!人權組織指「衛星拍到秘密擴建監獄」憂衝突再起

    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此後,緬甸便陷入動盪,時不時爆發民主抗爭運動,軍政府和反抗軍也多次激烈交戰。而軍政府以殘暴手段壓制平民,更造成政變至今已有逾3000名百姓慘遭殺害。就在緬甸政變將滿3周年之際,衛星影像卻拍到緬甸境內多處監獄正在秘密進行擴建計畫,也不禁讓人擔憂軍政府是否又將有新一波民主打壓行動。
    2024/01/31 17:26
  • 翁山蘇姬傳狀況不佳…兒控緬軍政府剝奪治療 危害她生命

    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今天指控緬甸軍政府剝奪翁山蘇姬的醫療和食物,正在危害她的性命。
    2023/09/15 13:16
  • 從入監變居家軟禁 緬甸軍政府已讓翁山蘇姬「出獄」

    打從緬甸軍政府政變上台後,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就此失去人身自由,接連被指控多項罪名,最終合併宣判總計33年刑期並入獄服監,讓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幾乎與世隔絕近2年時間。如今由《英國廣播公司》(BBC)率先披露,緬甸政府有意讓高齡78歲的翁山蘇姬,以保外就醫的名義離開監獄,改為居家軟禁方式繼續完成剩餘刑期。今(7/28)上午經全民盟高層證實,翁山蘇姬確定已經離開監獄。
    2023/07/28 11:15
  • 外媒稱翁山蘇姬有望出獄 擬移至首都住宅軟禁

    美聯社及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緬甸軍政府可能會將被罷黜的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從目前所處的監獄移至首都奈比多(Naypyitaw)的住宅內軟禁。
    2023/07/26 14:39
  • 泰國擬與緬甸軍政府外長會談 東協主要國家不與會

    泰國看守政府今天準備與緬甸軍政府外交部長舉行會談,較原定時程推遲一天,但東南亞主要國家表示不會參加這場立場分歧的會議。
    2023/06/19 10:45
  • 美中地緣競爭下.東協峰會開幕 聚焦緬甸.南海

    東南亞當前最不和平的地方,就是緬甸。而在周三(5月10日)開幕的第42屆東協峰會上,如何解決緬甸危機,也成為東協國家最迫切的議題。然而,東協創立以來堅持不干涉內政與共識決等準則,兩年前緬甸政變爆發時,東協曾經達成「停止暴力」等5點共識,至今卻仍無法落實,讓緬甸議題的處理變得更棘手。另一方面,中國在南海的擴張,以及南海資源開發,也攸關東協國家利益,峰會的東道主印尼期盼能在會上,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的共識建立。
    2023/05/10 19:54
  • 緬甸政變後最大攻擊!叛軍空襲村莊186死 畫面終於曝光

    緬甸軍政府這個月11日,對北部一座村莊進行空襲轟炸,造成兒童、婦女在內至少186人死亡,是發動政變2年多來傷亡最嚴重的襲擊。空襲畫面,經過11天之後,終於輾轉曝光,現場相當駭人。不過緬甸軍政府說,他們是在掃蕩反抗軍,強調空襲行動的正當性。
    2023/04/22 12:25
  • 緬甸翁山蘇姬政黨遭軍方解散 美英日澳嚴正關切

    緬甸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等40個政黨遭到軍政府下令解散,美國、英國、日本與澳洲今天表示嚴正關切,並呼籲緬甸採取更具包容性的政治進程,好讓緬甸重返民主。
    2023/03/30 10:24
  • 緬甸政變兩週年 軍政府:緊急狀態再延長半年

    緬甸軍事政變屆滿兩週年,但國內的動盪絲毫沒有減緩趨勢,緬甸軍政府1日宣布,將緊急狀態再延長半年,衝擊原本預定今年8月舉辦的全國大選。緬甸反抗軍在郊區叢林招兵買馬,持續和政府軍激烈交火;不少年輕人選擇加入抗戰行列,呼籲軍政府兌現承諾,釋放前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將民主還給人民。
    2023/02/02 19:59
  • 緬甸軍政府延長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譴責非法統治

    緬甸軍政府今天宣布延長國家緊急狀態,對此華府予以譴責,稱此舉延長了2年前軍方發動政變推翻民選政府後,人民所受的苦難。
    2023/02/02 14:08
  • 緬甸政變滿兩年!反軍政府抗爭 近3000人遭殺害

    2月1日,緬甸發生政變滿兩周年。兩年前軍方發動政變,把翁山蘇姬趕下台,展開軍政府統治,今年8月即將舉行大選。回顧過去2年,緬甸人民拿起槍械,站出來反對軍政府,到現在都還有零星抗爭,不過已經有將近三千人,死在軍方槍口之下。
    2023/02/01 22:21
  • 緬甸軍政府奪權兩周年 美國與盟邦祭出新制裁

    緬甸軍政府奪權將滿兩周年,美國與盟邦今天祭出新的制裁措施。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表示,新制裁措施係首度針對緬甸石油天然氣公司的官員。加拿大、澳洲、英國也同步展開行動。
    2023/02/01 17:15
  • 霸權政變18個月 緬甸軍政府再延長「全國緊急狀態」

    緬甸軍政府昨(31)日發布公告,宣布全國緊急狀態再度延長6個月。成為自去年2月發動政變後,第2度延長緊急狀態。軍方宣稱,由於國家仍需時間恢復和平、依憲法舉辦選舉也需時間,因此再度延長此令。
    2022/08/01 10:25
  • 疫情趨緩國際恢復實體會議 陸高層密集出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6月30號訪問香港,是2020年1月出訪緬甸後,首次離開中國境內。現在大陸部分的高層官員也開始密集出國訪問。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在疫情爆發2年半後,首度離境大陸去到香港,這是個明顯的標誌意義,可以看到不只習近平出境了,幾位高層官員也陸續展開外訪工作。首先是副主席王岐山參加菲律賓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接著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訪問巴基斯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辛巴威和莫三比克4國。楊潔篪跟巴基斯坦總理會面時談及陸巴鐵桿情誼,還有共建陸巴經濟走廊以鞏固一帶一路外交戰略。另外是外交部長王毅主攻東南亞國家,直到7/14一共會去緬甸、印尼、泰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多國拜訪,並且出席G20外長會議。可以注意兩項要點,一是短期之內就有王岐山和王毅接連拜訪菲律賓,可見大陸對中菲關係重視,二是緬甸政變後,大陸外長首次進行訪問,還會簽署雙方諒解備忘錄,也就是說陸方可能間接承認了緬甸軍政府政權。」
    2022/07/05 15:35
  • 緬甸政變後王毅首到訪 盼推動政治和解

    由中國推動的「瀾湄合作」第七次外長會議,4日在緬甸登場,這也是大陸外長王毅,在緬甸2021年政變之後,首次造訪當地。
    2022/07/05 14:36
  • 緬甸政變滿一年 軍政府嗆:會「殲滅」反抗者

    緬甸軍方推翻民選政府並血腥鎮壓民主抗議人士已滿一年,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天在閱兵之際,矢言會「殲滅」反對軍方政變的人。
    2022/03/27 16:59
  • 緬甸政變週年前夕 美英加再宣布制裁軍政府高官

    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一週年前夕,美國、加拿大和英國1月31日宣布向軍政府高官實施制裁。
    2022/02/01 18:14
  • 緬甸政變滿週年 美英加三國對軍政府再祭新制裁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距今一年,美國、英國與加拿大今天對緬甸軍政府司法官員實施聯合制裁;華府另制裁涉軍火買賣的兩個實體與相關人員。
    2022/02/01 12:07
  • 緬甸政變半年!軍方鎮壓未歇 聯合國憂引發人權災難

    今年二月,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同時宣佈正式接管政府,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緬甸即陷入混亂,爆發大規模民主抗議活動。歐美各國祭出制裁,東協年度峰會亦罕見的將緬甸軍政府排除在外。種種一切,又加上新冠疫情的嚴峻,使得緬甸台商在當地備受影響。
    2021/12/25 22:33
  • 又見血腥鎮壓!緬軍貨車直撞示威人群 至少5死

    從今年2月緬甸政變以來,人權團體統計已經有至少1300位示威者,死於軍政府鎮壓下,而仰光5日一場快閃抗議活動上,又有緬甸維安部隊開大貨車直直追撞示威人潮,至少有五人當場頭破血流,重傷致死,這些示威行動是為了聲援,週二即將因為貪腐罪被判決的翁山蘇姬,而現在結果已出爐,翁山蘇姬被判4年有期徒刑。
    2021/12/06 11:15
  • 不甩政變!中國金援緬甸1.6億 挨批「支持軍政府」

    緬甸外交部日前宣布大陸政府將向緬甸政府提供600多萬美元(約1.67億新台幣)的款項,用於資助21個發展項目。該項舉動展現大陸當局將在緬甸軍政府執政的環境下,恢復與該國的合作,遭到反政變人士批評該舉是支持軍政府在緬甸的暴行。
    2021/08/11 16:07
  • 緬甸軍頭自任總理 延長緊急狀態至2023年

    緬甸政變八月一號屆滿半年,軍政府領袖敏昂萊發表預錄電視講話,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到2023年8月,並承諾2年內舉行自由公正的多黨制民主大選。
    2021/08/02 11:52
  • 緬甸政變6個月混亂「半數人口」恐染新冠

    緬甸政變將在這個星期天(8月1日)屆滿半年,六個月前緬甸國防軍一場夜襲,將民選領導人翁山蘇姬等政要通通逮捕,開啟一連串血腥鎮壓,卻也讓國內的新冠疫情直直飆升;英國駐聯合國大使警告,未來兩星期,緬甸5400萬人口,恐怕將有半數染疫!因為人民不相信軍政府提供的疫苗,加上醫護人員持續力挺翁山蘇姬,成為軍方攻擊的標靶,導致大量醫護辭職,醫療體系徹底崩垮。
    2021/07/30 19:51
  • 英國示警:緬甸疫情告急 兩週內半數人口恐染疫

    緬甸政變後局勢動盪,英國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警告,緬甸5400萬人口中,有一半可能在未來兩週內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
    2021/07/30 0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