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維生素B2 結果共15筆

  • 吃B群「尿黃」!專家認:正常的 營養素4功效防慢性病

    吃B群為什麼會讓尿特別黃?補充綜合維他命或提神能量飲料後,尿液的顏色會變得很黃,這就是因為維生素B2溶解在尿液裡的關係。食安專家韋恩在個人網誌中發文解釋,維生素B2如同其他維生素B群也有很好的水溶性,所以在攝取後,多餘的量會被排泄到尿液中,但是這是正常的。
    2023/09/23 11:33
  • 男性看過來!「5大營養素」最缺 膳食纖維不足恐增罹癌風險

    很常聽到女生需補鐵、男生則需要鋅,但根據調查,男生缺乏的還有這些營養素,並且根據國民營養調查顯示,男生在維生素E、鈣質、鎂、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2攝取不足,雖然短期缺乏不會有什麼明顯感受,但等到有狀況出現時卻不一定可以補救,營養師就建議大家可以在平常就多加補充。
    2023/05/26 05:00
  • 還沒到就累趴!搭飛機惹身體不適 「6飲食習慣」擺脫疲憊

    出國旅行時,搭飛機是個痛苦的事情,飛機內空間狹窄,坐經濟艙時只坐著睡,容易屁股痛,睡眠品質也不好,一旦長途飛行只會更辛苦,還沒到當地就先累趴在飛機上。營養師指出,想減輕旅途中的不舒服,可以適當補充一些特定營養素,還能提高免疫力,避免在旅行途中生病掃興。
    2023/05/12 14:36
  • 牛奶為何幾乎都是紙盒裝?原因曝光網愣了:一直都買錯

    你有發現嗎?市售的牛奶包裝幾乎都以紙盒,或是不透明的塑膠瓶為主,這背後其實大有學問,營養師呂孟凡就解釋,因為鮮乳中含有維生素B2,照光後就會被破壞,貼文一出讓許多網友懊悔直呼,「我還特地買玻璃瓶的」。
    2023/01/13 09:56
  • 山藥功效知多少?預防癌症、糖尿病又養膚 「1吃法」營養不流失

    吃山藥正當季!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山藥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黏液蛋白、多酚皂苷、多糖體、甘露糖和植物雌激素等,能夠快速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更能幫助腸道蠕動、預防癌症和糖尿病發生,也能維持體內激素穩定,讓肌膚光滑潤澤。
    2022/12/03 21:33
  • 怎麼吃才對? 8種B群功效一次看 抗憂鬱吃秋刀魚

    在保健食品滿街賣的現代生活中,許多人為了補充營養都會「B群」帶著走,但其實所謂的「B群」總共有八種功效皆不同的維生素,包含B1、B2、B3(菸鹼酸)、B5(泛醇)、B6(吡哆素)、B7(生物素)、B9(葉酸)及 B12。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分享,這八種維生素B的功能以及推薦食物,教大家「對症下『B群』」。
    2022/10/11 05:22
  • 周末還沒規劃行程嗎? 8/27來金山甘藷季看劇、焢窯、「療癒花園」向日葵花海拍美

    2022金山甘藷季開跑了!每年夏、秋正是甘藷豐收的季節,金山區是臺灣北部主要甘藷產區,東北季風吹拂加上半砂質黏土土壤,正是金山甘藷鬆軟Q甜的原因,甘藷富維生素A、B1、B2、C及鐵、鈣等礦物質,營養價值高,金山區出產的臺農66號及57號都是甘藷中的極品,金山區公所舉辦一系列甘藷季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做伙到金山輕旅遊、焢窯呷甘藷。
    2022/08/26 15:58
  • 防腸癌+助減肥!營養師盤點竹筍5大好處 保存法大公開

    你喜歡吃竹筍嗎?夏天是盛產竹筍的季節,竹筍可以清炒、川燙、煮湯,無論是單吃或是與各種食材搭配料理都相當好吃;不過竹筍除了美味可口外,營養價值可真是不少!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表示,竹筍是低熱量蔬菜,富含維生素B1、B2與維生素及纖維等,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進而幫助預防大腸癌、直腸癌等。
    2022/08/02 15:47
  • 2022金山甘藷季開跑了!星光田園焢窯趣

    2022金山甘藷季開跑了!每年夏、秋正是甘藷豐收的季節,金山區是臺灣北部主要甘藷產區,東北季風吹拂加上半砂質黏土土壤,正是金山甘藷鬆軟Q甜的原因,甘藷富維生素A、B1、B2、C及鐵、鈣等礦物質,營養價值高,金山區出產的臺農66號及57號都是甘藷中的極品,金山區公所舉辦一系列甘藷季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做伙到金山輕旅遊、焢窯呷甘藷。
    2022/07/29 20:08
  • 盤點10大富含B群的天然食物!「8功效」一次看懂

    維生素B群經常出現在大眾的營養補充品當中,其實從天然食物中就能攝取B群,吃天然的最好!營養師要告訴你10大B群含量超高的食物。另外,B群家族包含了B1、B2、B3、B5、B6、B7、B9、B12,你知道各別功效是什麼嗎?
    2022/06/29 22:56
  • 牛奶不只補鈣!易嘴破、口角炎者要多喝 專家揭營養價值

    喝牛奶的好處到底有什麼?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牛奶最主要的營養是鈣質和維生素B2。民眾所熟知小朋友長高、長輩骨質疏鬆,都和鈣質有很大的關係;而維生素B2對口角炎、容易嘴破的人來說是相當需要補充的營養素。
    2022/04/29 14:54
  • 喜歡還討厭派?營養師挺香菜「能抗病毒」 1類人忌過量

    今(24)日為國際討厭香菜日,許多人對於香菜的味道避之唯恐不及,這個特殊氣味來自於其中的成分「醛類」,由於人類基因「OR6A2」產生變異,對醛類化合物的味道變得非常敏感,因此厭惡香菜。營養師趙函穎表示,香菜含有維生素A、C、B1、B2、K、胡蘿蔔素等眾多營養素,以及豐富的鈣、鐵、磷、鎂等礦物質,不只是對人體有益的好食物,還能消腫、抗氧化、抗病毒。
    2022/02/24 15:51
  • 世界報:歐洲逾百萬噸動物飼料遭GMO污染

    法國世界報今天報導,在歐洲可能有超過100萬噸的動物飼料,因添加核黃素(維生素B2)而遭到禁用的基因改造產品(GMO)污染。
    2018/11/24 17:59
  • 打好身體底子對抗換季!吃的保養品報你知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情緒容易緊繃,加上正逢季節轉換之際,日夜溫差加上忽冷忽熱的搞怪氣候,除了肌膚出現問題外,就連身體的抵抗力也開始變弱,這時營養的補充就很重要,幫身體打好底子才能對抗換季不適。
    2017/11/07 12:18
  • 7成學童營養不足 最缺維生素、葉酸、鈣

    國小學童的健康亮紅燈,根據衛生署最新統計,7成國小學童營養素不良!維生素B2以及鈣質嚴重缺乏,除了發胖,還會長不高,長期下來甚至導致心血管疾病。TVBS記者突擊國小附近的早餐店,發現小朋友最常吃的漢堡三明治,熱量夠,但是營養不足,而且喝的飲料不是咖啡就是奶茶,這些都含有會上癮的咖啡因!
    2004/11/02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