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歡還討厭派?營養師挺香菜「能抗病毒」 1類人忌過量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5:51
今(24)日為國際討厭香菜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4)日為國際討厭香菜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4)日為國際討厭香菜日,許多人對於香菜的味道避之唯恐不及,這個特殊氣味來自於其中的成分「醛類」,由於人類基因「OR6A2」產生變異,對醛類化合物的味道變得非常敏感,因此厭惡香菜。營養師趙函穎表示,香菜含有維生素A、C、B1、B2、K、胡蘿蔔素等眾多營養素,以及豐富的鈣、鐵、磷、鎂等礦物質,不只是對人體有益的好食物,還能消腫、抗氧化、抗病毒。

香菜特殊的味道讓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圖/TVBS)

 
更多新聞:坦克壓境畫面曝!俄軍聯手白俄羅斯 進攻烏克蘭邊境

趙函穎在臉書發文列舉食用香菜的益處:

1. 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
一把香菜30g就滿足成年人一天1/3的維生素A需求,β-胡蘿蔔素含量高於蕃茄10倍以上,可保護視力,維持皮膚和黏膜健康,對抗病毒入侵,提升免疫力。
 

營養師趙函穎列舉香菜的益處。(圖/翻攝自趙函穎營養師的美麗方程式臉書)

更多新聞:考慮3年轉念!阿翔妻認「最巧妙的安排」:小孩交給先生

2.維生素C
100g的新鮮香菜含有的維生素C量,比起同重量的檸檬多2倍、多柑橘2.3倍,還是鳳梨的8倍,葡萄的10倍,可幫助身體合成膠原蛋白,有足夠的維他命C才能擁有緊緻的肌膚,使痘痘暗瘡傷口痊癒。不過一般要吃到100g香菜當配菜不太容易,不妨試試把香菜加進檸檬汁、氣泡水中,當成飲品喝下肚。

3.黃酮類
香菜富含抗氧化類黃酮類,屬於植化素(phytochemicals)的ㄧ類,近年來有相當多的研究證明,這些植化素可保護心血管健康,減緩中風,降血壓並降低壞膽固醇,甚至預防腦部細胞病變,改善記憶力及延緩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的功效。

4.十二烯醛
研究發現十二烯醛可消滅沙門氏菌及讓身體感染的細菌及真菌,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醫學院研究團隊也將臨床研究刊載在《FASEB期刊》上,認為香菜能減緩癲癇引起的痙攣發作。

5.鉀離子
 
香菜有大量的鉀離子,每100g含有303mg的鉀,特別是外食族,吃了很多鈉鹽很鹹,導致體液滯留、小腿浮腫,可切碎新鮮香菜放入日常喝水瓶飲用,幫助排出鈉鹽。

趙函穎提醒,患有慢性腎臟病的病人不可吃過量,鉀離子可能會引起心律不整及加速腎臟問題,需特別注意。如果真的很難接受香菜的氣味,將香菜的葉與莖剁碎之後,即減少70%的揮發醇及醛,而且仍具營養價值,有改善胃脹,幫助消化及消腫功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菜#氣味#食物#營養#基因#趙函穎#消腫#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33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