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綠電 結果共284筆

  • 擺脫對俄天然氣的依賴 德擬於2035年達100%綠電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德國受刺激而調整能源政策,擬提前在2035年前達成100%綠電的目標,以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2022/03/01 08:39
  • 日本太陽能板廢棄時代!舊電板回收種草莓

    日本現在全力拚綠電,但其實早在幾十年前,日本政府就開始推動太陽能發電,也鼓勵國民裝家用發電設備,除了自用還能以優渥價格轉賣電力公司。而初期政策的太陽能板使用年限陸續到期,日本各地回收廠近年來收到大量報廢電板,業務量即將超出負荷。有電力公司替廢電板找新出路,將玻璃加工混入土壤種植草莓,發現根鬚長得更茂密;業者將繼續推廣「太陽能土」,解決綠電設備問題,也提升農產品品質。
    2022/01/25 19:54
  • 有片/壯觀!新北市四成垃圾全送這裡燒「轉廢為能」 年賺七億卻不算綠電?原因是

    你知道我們每天丟棄的垃圾也是電力的來源之一嗎?其實廢棄物發電在台灣行之有年,以新北市為例,八里、樹林、新店等三座焚化廠,每年可提供11.5萬家戶用電,聽起來,有助減廢又能發電,怎麼看都是雙贏。但這樣的方式,卻不能算是現在國際所倡導的「綠電」,因為我們的垃圾篩檢技術還不夠,因此燃燒這些充滿廢塑膠的生活垃圾,才不能算是綠電。
    2022/01/12 22:55
  • 綠電都被台積電買走? 經濟部:持續開發擴大供應

    面對廠商反映綠電不足、都被台積電買走,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2025年前有光電交易,也有電力需求者直接投資光電案場;2026年起隨離岸風電區塊開發上路,每年約可新增55億度發電量,強調一定會持續開發,擴大綠電供應。
    2022/01/12 14:41
  • 2025綠電占比恐無法達標 朱立倫:政府規劃太樂觀

    立法院預算中心預估,台灣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無法達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蔡政府再生能源的規劃過於樂觀,推行扭曲、過度依賴燃氣的能源結構,台灣恐面臨缺電、電價上漲及與減碳違背的三殺局面。
    2022/01/04 17:42
  • 工商大老憂缺電 經部:電源開發已規劃至2027年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明年一定缺電」的想法,呼籲政府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經濟部表示,目前已規劃至2027年長期電源開發方案,期間新增燃氣機組總裝置容量是除役核能機組的近4倍。
    2021/12/22 09:39
  • 台積電高雄設廠 市府助未來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

    高市府組跨局處「高市綠電推動專案小組」,致力推動綠色能源產業發展,小組召集人、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說,高雄未來將協助台積電實現在2050年前,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
    2021/12/08 16:26
  • 北京準備好了!冬奧競賽場館全部完工 抵制vs.參加 各國持不同態度

    2022年北京冬奧會即將來臨,近期競賽場館也已經全數完工啟用,其中包話8個競賽場館、16個非競賽場館和31項配套基礎設施,但國際間對於是否要參加北京冬奧持各種不同態度,甚至因彭帥事件讓大陸人權問題再次浮上檯面,美國表示可能將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國際奧林匹克資深委員也說,喊停北京冬奧「這種事很難說」,而一向與大陸友好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將出席明年的北京冬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北京冬奧倒數兩個月,為了防疫,自11月25日起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將封閉管理直到明年3月20日,除了有奧委會指定證件民眾可以進出,其他人皆禁止自由進出,而這次北京當局也標榜完工的場館、建設將會是史上第一個使用100%綠電能源的奧運會,也是史上第一個大規模使用二氧化碳製冰技術的冬奧會。」
    2021/11/24 16:22
  • 揪出綠電蟑螂!遭指向廠商勒索 郭信良籲檢調介入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今天公開向市民徵求任何冒用他個人名義向綠電廠商勒索的事證,同時希望檢調介入調查,以免業者受害。
    2021/11/16 09:49
  • 國際關注淨零排放 沈榮津:供電一定要綠能化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淨零排放和綠色供應鏈都是國際趨勢,加上消費者氣候意識抬頭,未來不用綠電的產品恐銷售困難,供電一定要綠能化。他也呼籲公投要投4個不同意。
    2021/11/11 13:39
  • 蔡英文:公投關係能源轉型 影響國際經貿佈局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許多國際廠商都開始要求,未來產品製造要全程使用綠電,發展綠能落實核能轉型是台灣首要之務,此次公投關係台灣能源轉型,也影響國際經貿佈局。
    2021/11/08 14:06
  • 非洲冰川20年內消失 估1.18億人受洪患.乾旱威脅

    非洲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僅佔全球4%,卻要面臨氣候變遷下嚴重的代價。聯合國最新報告表示,在全球暖化下,非洲僅有的3座冰川恐在20年內消失,屆時1.18億貧困人口將面臨嚴重災情。而隨著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11月即將在蘇格蘭舉行,各國都積極爭取在減碳上能有所進展。英國召開全球投資峰會,吸引前200大企業家投資綠能技術發展;印尼也宣布將投入再生能源發展,以達成2060年碳中和承諾。
    2021/10/20 19:56
  • 離岸風電也能變綠金 國際大廠來台投資!下一步邁向國產化

    台灣目標在2025年離岸風電裝置要達到5.7GW(Gigawatt),產值預估有1.2兆元,我們辦得到嗎?雖然台灣離岸風電相較歐美起步比較晚,但目前已經完成兩座離岸風電的商轉,提供穩定的綠電,加上台灣有絕佳的風場優勢,也吸引不少國際大廠來台投資,搭配國內的能源政策,不只要達風力發電的目標,更要把台灣的綠電,轉變為綠能產業,專家分析,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發展國產化,包括人才、設備,才能在綠能產業鏈中,站穩腳步。
    2021/10/16 23:27
  • 能源吃緊!美原油連七周揚升 全球衝「綠電」

    發展綠色能源,全球已經有不少學生動起來,包括荷蘭一間理工大學,研發出一台太陽能露營車,目前正周遊歐洲,宣導永續的重要性;在澳洲,也有一間高中,在校內設置的國際永續中心,讓孩童學習自己決定未來;至於大企業方面,石油龍頭雪佛龍周一承諾,要跳上淨零碳排的列車,因為全球解封後的需求攀升,不只帶動國際油價持續上衝,煤炭和天然氣供應不足的危機,也持續延燒!
    2021/10/12 19:55
  • 庶民發電 能源轉型

    綠電發展是未來趨勢,而公民又該如何親身參與呢?華視記者李宜庭、羅哲超的專題「庶民發電 能源轉型」,獲得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片優等獎。專題中,報導了蘆荻社大庶民發電合作社的這股永續理念,如何從庶民出發,從地方扎根,不僅做到友善地球、友愛環境,更盼能喚起在地公民意識。
    2021/10/03 21:00
  • 搶救綠電跳票危機

    2021《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作品《搶救綠電跳票危機》,由今周刊團隊,方德琳、萬年生、徐右螢製作。從該如何搶救「綠電跳票危機」的務實角度,深入直擊台南市郊、彰化蛋鄉和嘉義魚塭等三大新聞現場,盤點出台灣綠電政策現階段至少有四大困境待解。當太陽光電進度正拉緊報,如何積極尋求共識、成功搶救光電困局,無疑是台灣當前不能逃避的關鍵議題,期望能透過報導,讓各界正視到台灣當前發展太陽光電的困境。
    2021/10/03 19:05
  • 綠能煉金術:第一手訪談原音大公開 揭漁電共生黑幕

    缺電、能源議題備受關注,針對政府力推的綠能政策「漁電共生」,聯合報記者林育如,林奐成走訪中南部6大縣市調查,節目中獨家公開5段關鍵訪談錄音,敘說基層心聲,帶領聽眾走進現場,看見漁電共生5大亂象,包括:假養殖真賣電、政府監管互踢皮球、政客圈地牟利、台電恐用更高成本買綠電,以及對漁業和鳥類生態帶來的衝擊。該報導「綠能煉金術:第一手訪談原音大公開 揭漁電共生黑幕」榮獲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音頻類優等獎。
    2021/10/03 19:05
  • 藍質疑離岸風電政策 經部:國產化和費率是兩回事

    國民黨立院黨團抨擊離岸風電國產化進度嚴重落後,應調整目前每度新台幣5.8元的躉購費率。經濟部回應,費率與國產化是兩回事,不能混為一談,因當時躉購費率具有競爭力,吸引許多國外廠商投資,政府才將「國產化」列為條件。
    2021/09/10 14:59
  • 法人:電動車將邁入黃金十年 相關供應鏈商機夯

    法人表示,電動車改變汽車供應鏈樣貌,全球減碳浪潮高漲,電動車在綠電產業中扮演舉足輕重要角,全球近期接連爆出「車用晶片荒」及「電池荒」,估計電動車將邁入黃金十年,相關供應鏈商機可望大爆發。
    2021/09/02 09:17
  • BMW永續思維打造製造鏈 落實友善地球理念

    BMW希望透過全新世代BMW i傳遞品牌使命,以BMW的精細工藝與創新的頂尖科技,打造出兼顧地球永續、社會責任與駕馭樂趣的作品。BMW不僅在2020年達成全面採用綠電與可再生能源的目標,使整體二氧化碳排放量較1995年降低超過50%以上,更為未來設下目標,展現BMW品牌宏觀遠見,期望能在2030年前達成每一輛新車生產時的碳排放量減少80% (以2019年數據為基準)、電動車型銷售至少佔全球總銷量50%。
    2021/08/24 19:15
  • 全球趨勢!綠能商機大 環保永續也能搶進錢潮

    再生能源是世界潮流,台灣從2016年開始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包括離岸風電、水力發電以及太陽光電,其中又以太陽光電為最大宗,像是台中新社國小,是台中第一個開放屋頂架設太陽能板的學校,目前共建置600坪太陽能板,一年可以提供大約28萬度綠電,也成為再生能源最好的教學題材。
    2021/07/31 23:12
  • 英國「五月花號」啟程 首艘全自駕船橫越大西洋

    為了達到減碳目標,歐洲國家持續發展綠能,包括西班牙即將啟動跨城市,往返馬德里和巴塞隆納的電動巴士路線,目前正在等待歐盟紓困金核發;而在英國,則剛有一艘自駕船啟程,橫越大西洋,為的是更全面地蒐集地球暖化相關資料;另外,英格蘭的最後一間化石燃料發電廠,也將進行一翻改造,配備一種號稱可以捕捉二氧化碳的新技術,效能高達九成!
    2021/06/16 19:46
  • 台積電打造半導體綠色供應鏈 年省電2億度

    台積電積極打造半導體綠色供應鏈,攜手機台設備商合作開發半導體節能綠色機台,109年節能團隊提出272項節能行動方案,成功省下2億度用電量。
    2021/03/31 12:15
  • 電車能抵銷造鋰電池碳排?蘇漢邦:加速研發100%綠電

    全球環保意識高漲,油電混合車成為過渡時代產品,若台灣也想像歐盟一樣達成永續運輸的願景,該如何著手?台綜院研究三所所長蘇漢邦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歐洲《綠色政綱》當中,『永續運輸』是重要的一環,包括數位化、整合化、運具轉換都能達到降汙的目標。而除了企業應積極投入運具技術研發外,國內城市發展也應更緊密扣合,特別是基礎建設方面,民眾大多希望電動車所提供的便利性,不要影響日常生活習慣。」 另外,國外有不少研究提出反對看法,認為製造電動車或是鋰電池,反而會增加碳排放,蘇漢邦認為「的確如此,從製程到事後維護,若工廠使用相對高碳來完成產品,電動車所節省的碳排放量恐怕也無法抵銷製作過程中所產生的碳,因此全球也極力推動零碳及100%綠色電力計畫,加速所以產品低碳化,在這前提之下,電動車仍相對能夠有效降低碳排放量。」
    2021/03/24 15:57
  • 311地震10週年前夕 蔡英文:重啟核四絕非選項

    日本311大地震即將屆滿10週年,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她注意到,最近重啟核四的聲音又出現了,但她必須明確地告訴大家「核四絕對不是選項」,第一個原因是安全不可行,第二個理由是核四重啟將會耗資費時不可行。
    2021/03/10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